Goodbye,2020.Hi,2021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夜舉杯互道新年快樂
當下就只有一個感覺
我們都還好好活著 真好
-
什麼時候我們的願望變得如此平凡而渺小呢
這或許也是2020要帶來的反思之一吧
這一整年 我們經歷很多的焦慮、動盪和不安
未止歇的疫情 猝不及防的生命殞落
對立撕裂的選舉 風雲變色的東方之珠
受衝擊的經濟與感覺一觸即發的國際局勢
2020的各種反撲讓地球好有感
多年以後 我們或許會像說著傳奇故事那樣的口吻跟後輩說道
「那一年2020,是地球轉捩點...」
是啊,所有的事情的發生都不是巧合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我想今年地球給的教訓深刻且沉重
看似糟透的2020 是否就是轉骨的契機
每一段黃金歲月都有一個關鍵起頭的一年
或許 這就是2020這一切風暴要帶來的意義
很喜歡Tizzybac的"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這首歌
歌詞裡面唱到"這世上 有種摧毀導向建造"
以前一知半解 如今唱來卻有種深切體悟
希望人類受過了傷 蹉跎了時光 然後擁抱希望
-
2020於我 是快速飛逝的一年
真的才感覺剛跨進2020的腳 一下又走到了歲末
考驗跟挑戰沒有少 卻莫名感到深受眷顧
這真的是一種很難具象形容的感受
就像旁人看妳怎麼好像考驗這麼多
但自己卻有著一路都被各種力量神救援的感覺
就像之前體悟到的
或許所謂的福氣並非讓妳順遂風平浪靜
而是讓你擁有化解各種困境的能力與機運
-
盤點2020 考驗跟美好交錯
這一年很多料想不到的相遇
非刻意卻在各種不同情境下認識了一些很美好的人
生活圈不同 卻能談論很深的觀點跟話題
能看見失聯多年的親友動態 覺得自己的根好像慢慢長回來
見了將近5年沒見卻受病痛折磨的老朋友
她讓我看見對生命的熱愛
以及一個人的修養真的取決於失意時的善良
所有陪我練習過的動物們
尤其送給我舌吻跟滿身泥巴的Hana 妳的反饋讓我更有自信
還有無論我做再荒謬的事 都無理智包容我愛我的小包子跟老公
某天忘記幫小包子帶承諾要給她的餅乾
我很愧疚地跟她道歉說馬迷忘記了真的很對不起~
包子用充滿愛心的眼睛跟我說:馬麻~不管妳做什麼我都會原諒妳喔~(甜)
#既然妳這樣說那我就不客氣了 (不是這樣的)
最後也要謝謝自己 今年妳辛苦了! (擁抱自己一下)
2020過了不代表難題和困境就隨著年一起跨過了
但 我們都能無恙的一起走到此刻 真的好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