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這裡要有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埃及]
太陽離地平面只剩下一點點的距離,我們坐著發出尖銳刺耳怪聲的吉普車,在隱沒的光線中,往沙漠的深處奔馳。直到視線範圍內完全漆黑,我們索性閉上眼睛,反正沒什麼差別。
最後一個緊急煞車,揚起的沙塵全部被我們吃到嘴裡, 車子這時候終於熄火,原來,沙漠的深處是這麼的安靜!
我們的貝都因朋友招呼我們下車,我除了感受到重生的喜悅外,更感覺到腰快斷了,下車的第一個動作,我直接躺在還微溫的沙地上休息。我躺下來之後發現大家都跟著我一起躺下來,沒有人有力氣講話了。
沒用的觀光客。
我聽到我們的貝都因朋友冷笑了兩聲之後開始了他們例行的工作。約莫兩分鐘的時間他們如變魔術般升起了一個大營火,世界瞬間光明了起來,大家紛紛從沙地上爬起來感受這個奇蹟。
一個創世紀般的情節,貝都因人說:「這裡要有光!」在這混沌不明的沙漠深處,就真的升起了營火。
就在大家忙著研究營火是怎麼升起來的時候,我們的貝都因朋友已經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
「我想今天晚上應該是吃泡麵吧!」阿陶走到我旁邊幽幽的說道,我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他咕嚕咕嚕叫的肚子。
的確,在這個只有沙子、毒蠍子跟仙人掌的地方,能有一杯開水可以沖泡麵已經是了不起的恩典了。
但我們的貝都因朋友卻一邊Rap,一邊從麻布袋裡掏出帶土的新鮮紅蘿蔔跟馬鈴薯,開始削起皮來,剛洗好的米也已經放到鍋子裡煮,接著一隻一隻雞腿開始在烤肉架上一字排開,充滿野性的香味混著營火的溫度,久久不能散去。
德國朋友興奮的從行李箱中拿出私藏的一手德國啤酒,日本老夫妻也拿出好幾包味增湯的即食包給我們加菜,一時間一張小小的木頭餐桌已經擠到沒地方放。
「我原本以為,我活不過今天了!」德國朋友感慨的拿起啤酒敬大家。
「我們倒覺得還好!」日本老先生放下啃得精光的雞腿說道。「年輕人你們不懂啊!這跟日本的地震比起來,跟本沒什麼!」
老先生這時倒說得輕鬆,他可能忘了下午的時候他坐在我後面拼命鬼叫還一直扯我頭髮。
飯後,貝都因朋友開始拿著原本裝水的水桶開始敲打,另一個貝都因人一聽,起身抓著一個竹籃跟木棍,就開始唏唏蘇蘇跟著敲打起來,今天白天擔任司機的貝都因人原本在幫我們收拾碗盤,也敲打著餐具跟著唱了起來。
真是天生的藝人。
日本老先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兩隻手各拿了一支空啤酒罐,大唱起美空雲雀的演歌,貝都因朋友先是愣了一下,居然也可以開始跟著rap。
美空雲雀與貝都因人,就像今晚一樣,一個莫名其妙的組合,但,卻又那麼零違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026# 一切從這裡開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27# 誰沒有過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28# 金字塔求婚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29# 水煙人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30# 那些日子以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31# 黑沙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文言032 身無長物 出處:《世說新語》     王恭1從會稽還,王大2看之,見其坐六尺簟3,因語恭:「卿4東來,故應有此物,可以一領5及我6?」恭無言。大去後,即舉所坐者送之。既無餘7席,便坐薦8上。後大聞之,甚驚,曰:「吾本謂卿多,故求耳。」對曰:「丈人9不悉10恭,恭作人無長物11。」
avatar
安咕醬
2021-06-12
032 男人如果沒有了女人……女人的確會「限制」男人,但很多男人卻因為這種限制而成為「更理想的男人」。就像英國劇作家王爾德所說:「女人是男人的良伴益友,不論大節還是小事都一樣。沒有女人,我們就會把真正的理想遺忘了。」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28
032號記錄:台北蝶翼從今日的角度來看 更確定姚文智是2018年唯一朝正確方向處理大巨蛋的候選人。瀏覽柯文哲過去三年多以來對大巨蛋的各種說法,真的會讓人很想直接ㄇㄠ他一拳。在所有的台北市長候選人中,姚文智是唯一提出具體、周全、令人期待的可行方案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8-07
0329日記__「沒有進展的時候,總覺得自己無比可笑。」 那天是他的生日,我花了半天的時間打了想跟他說的話。 然而最後並沒有送出,只是簡單的祝他生日快樂。 過了很久,他說謝謝。 而我沒有回應了。 這點,讓我真以自己為榮。 用了好多時間寫一首詩, 還是,不夠。寫不好。 最近很想揮霍,換髮型、買吉他、買衣服。 一定是自己感覺到匱乏了。 那些根本不是重點
avatar
Rolling
2020-04-07
劉仲敬訪談 032 @ 20190410 論海外流亡團體,論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論拖延時間其實對台灣有利,論女人為何想在教堂結婚,論奴隸勞動九九六,論特殊材料製作的共產黨人。我們要明白,民主國家的政府和檯面上的人只是表面,社區才是根本。社區長大了以後,你掌握了否决政治(Vetocracy),就可以把攤牌的時間推到你自己選擇的任何時間。然後在那時候你再以多數派的資格捲土重來,那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反過來,有一批無根的精英知識分子制定的偉大的統戰理論,却失去了好鬥的、能生育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4-16
《抵達夢土通知我》【三】在這城聖人難以生存032<p>阿嘉莎其實也是女性聖徒的名字,意思是「神」。<br /> 那麼,殺死阿嘉莎的馬頭人,其實是惡魔?</p>
Thumbnail
avatar
臥斧
2016-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