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周杰倫的歌-"擱淺"-沒關係,你就自己進來聽聽看吧!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時候,你真不知何故一條思路找上你,僅僅在網頁遊覽,不經意點開它,假如你正好有機會放空(大部分人都被工作業務和下班後大吃大喝的慾念綁縛而不在乎),你會任憑思緒帶領你,去遨翔,去遠洋,這本該過癮的,但我懷疑多少人懂得享受這種思緒癮!
讓我試著寫寫看,剛才發生啥事了。
最上頭,有一條新聞連結,奉勸你先不開啟它,聽我把話說完,雖然我自己就是好奇心驅使,闖入那條連結的,盼你繼續下看,回頭再追溯我的本源,我好得意呀!這樣你就暫且聽聞於我了。我也為此驕傲,為你灑下一些個人思緒的足跡,我們都值得!
上頭那則南義大利的地方新聞,跟他們幾百年來的巨鯨傳說與庇佑信仰,如神話再現一般,為此,當地人也許如癡如醉,彷彿置身於聖經的場景。我看了,亦覺得發生這種事,美得像首詩歌,我想有些機遇是會帶給人類似的氛圍,台北跨年煙火也算吧!但跟鯨魚擱淺在一處以巨鯨傳說聞名的南義大利漁村比起來,或許根本不倫不類。
我立刻點擊YOUTUBE,找看看有沒有視頻?沒想到,另有好多世界各地的擱淺事件,大部分是令人悲傷的,像在紐西蘭一處海角沙灘,集體死亡650頭領航鯨,任誰也解救不了牠們,只能眼睜睜手足無措,莫可奈何,這種大型海洋哺乳動物集體死亡的畫面,難道不是太叫人悲憤,也傷感嗎?不單是個體的巨大,也是場面的巨大,給人一種壓迫與無奈,畢竟,人是有能力對萬物寄情的。一但細究何故?兇手是誰?假如這些可憐的大傢伙果真死因在生態浩劫,是被人類過度資源濫用所導致的棲息地變異所致,這樣說起來,人類是學鱷魚流著虛假的眼淚嗎?那我一點點個人情緒波動,也是帶著不可恕的罪孽。我有何能力言它?憑什麼掉眼淚了?
我當然沒有掉下男兒淚,重點是,透過網路各種管道,原來有些訊息文字畫面,是會挑動我的情緒和思緒的,這種精神上的五味雜陳,真不是鹽酥雞堪比得起,我也不是在向你貶低夜市裡好吃的口腹慾,只是說,沒料想原來除了「好好吃」這種強烈的滿足感、幸福感之外,我這身肉軀藏匿有另一絲絲感覺能力,是可以超越食慾的,把情慾肉慾也算進來,好吧,我承認,我也算入全世界上網點看情色網站佔最大人口比例的其中一員,這仍不妨礙我竟然會為了自然界有鯨豚集體”自殺”-擱淺死亡,觸目驚心!
是因為我認為第六次生物大滅絕,我也有份嗎?因為我們經常下班後去吃到飽餐廳,享受無限量海陸大餐,桌上豐盛的新鮮食材,恰正就是逼害動物存亡的原因關鍵。
除了紐西蘭一片鯨魚集體擱淺的壯觀墳場之外,我看見巴西過去的新聞報導,當地人為一隻擱淺在岸際的鯨魚寶寶,發動成千上百人自發性搶救,給牠澆水,避免曬傷,給牠挖沙土,好讓淺海湧進來,再出動吊車,嘗試將巨大的鯨魚身軀拖入近海,最終,海邊的大人小孩齊聲歡呼,看著鯨魚寶寶擺動尾鰭,像在感謝善良的巴西人,游歸大洋了。這幅狀似海邊的鯨豚嘉年華,難道不是叫人看得喜悅,普天同慶嗎?
同一個鯨魚擱淺的主題畫,竟然可以有很多面向,有些傷懷,有些讚美主,有些神蹟再現,有些羞於追究。也許你不介意我再補充一則我所看見的YOUTUBE視頻,人們為了讓擱淺的鯨魚解脫,竟然會使用炸彈,趕緊將受困數日再也不可能回歸大海的鯨魚,直接炸碎他們碩大的頭顱,好讓牠們死得乾脆,這是因為鯨魚會氣爆,場面將會更糟更難看,假如你真的想深入瞭解,其中包括了我們台灣曾在2004年發生過的鯨爆事件,你可以再為世人補充相關知識。於我,只是內心充滿了「五味雜陳」,仍然是我們的臭豆腐比不上的,怎麼人類可以齊心協力,放下日常工作,提著水桶和鏟子到海邊替擱淺的鯨魚解圍,幫助牠遊回大海,人類也可以狠下心「因為愛」,埋入一顆下顎裡的炸彈,趕緊把牠炸死了解脫,這難道不令你思緒低迴,久久不能平息嗎?
看來,我是寫得亂七八糟了,只不過”立馬”傾盡言情,你自己立刻點擊YOUTUBE也能一睹為快。(我懼怕那被充作餘興談資,看娛樂目的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