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宿命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今時代,許多事情都講求科學,發生的任何事情都可以用科學來解釋,或者認為是巧合。但有些人相信所發生的一切也許是個宿命,一切都是被注定的。
好友小東,六年前他的父親病逝,不太能接受事實的他遠走他鄉發展。我們一直還是有保持聯絡,知道他的生活過的還不錯,但有些墮落。
小東的父親是患上淋巴癌去世,雖然很有求生意志,但還是不敵病魔,小東一直覺得父親是被下降,他說他去問神,神也是如此的說。所以他一直很不甘心!放不下父親的離去。
前幾天我問他:“你走出來了嗎?”
小東回應我說:“應該還沒有吧,不然不會那么的墮落”
墮落當然不是指他吸毒或者什麼的,他還是努力工作,養活自己,只是他的性生活比較墮落了一些。
我每次都叫他不要玩的太瘋太亂,或者玩的時候做好安全措施,保護好自己免得“中招”!他就回答一句說:“反正我也沒有想活多久。”
他雖然去年洗禮成為真正的基督徒,不過某些迷信的東西讓他無可奈何,他口中所謂的迷信就是“宿命”論。
“每6年就有我身邊的人離開我。”他父親去世後,他去問過神是什麼原因,但沒有得到答案。
  • 祖父在我12歲的時候離開。
  • 祖母在我18歲的時候離開。
  • 父親在我24歲的時候離開。
在我父親離開6年後,我30歲的時候,我的外祖母也離開我。
“我的下一個6不懂會是誰?我在想能不能代替他們離開呢。”我不懂這是他真心的話,還是無奈下說的。
我聽了後也覺得有些毛毛的,一次是巧合,第二次也可以說是巧合,但第三第四次,不會那麼多巧合了吧?
換個角度,如果我是小東,我想我已經早就崩潰了。我是一個心里脆弱,抗壓性低的人,我一定生活的很不安定,心一直很不安,會想著下一個6又會是身邊的誰呢?壓力下重重的我,也許很難像小東一樣的生活下去。或者也許我也會像小東一樣私生活開始墮落?
除了私生活較墮落外,小東其他的生活還是顧的很好,雖然他一直在換工作,那只是因為他覺得不適合、公司沒有發展甚至公司不公平的對待。我只是覺得選擇自己適合的工作沒有錯,還能選擇的時候,懂得自己要什么的時候,為何不選擇呢。
我時常面臨一些問題煩惱時,也會找他討論,時常從哪里獲得有用意見。跟他聊天也很有趣,也有自己的見解。所以我一直覺得他不應該走不出,但人的內心誰懂呢,外在可裝,內心才是真實的我們。
每次看到朋友所面對的問題,回想自己面對的事情,只不過是小菜一碟,為何還需要去煩惱那么多呢?但有時候情緒的問題,不是外人一兩句安慰的話就能解決的,這樣這情緒累計太久太長時間,往往都會將自己逼往死角。我需要學習活的放松一些。
我相信有宿命的存在,但我也相信宿命是可以被改變的。因為信仰關系,我相信因果,一生下來命運就先被定下來了,但命運還是可被改變,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們可以通過改變自己,培養好品德,擁有好的道德修養,多做善事,不是說一定要捐錢做什么事情,每天都存有善念也是善事,幫助別人,如果我們一直都存在善念,相信我們的氣場也會跟著改變,從而改變命運。
焦慮症大叔
焦慮症大叔
一個愛閱讀,寫寫沒有營養的小文章的同志大叔。一個愛亂想,一個擁有被害狂想症、焦慮症的假文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