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夜時分,肚子有點餓,我點擊智能應用,傳送我的需求,不久,我得到了一盒冷藏葡萄以及熱騰騰的雞胸套餐。
  製冷技術在我們如何走到今天中有所提及,從南極運送第一塊不知道有何用的冰塊,經過宣傳,大家對於涼感、冷藏、保鮮等名詞更加關注,產生了需求之後在運送保存及生產技術上都產生更具規模的方式經營,可能是嚮往貴族又或者是因為貪心懶惰想要超前部屬,大家的家裡都多了一個新的硬體,冰箱。有了這個美麗的倉庫,我恨不得塞滿我喜愛的食物,如此我就可以在家解決伙食問題。某天早晨,我在信件夾收取電費繳款單,發現這個月竟然要繳這麼多的電費,我想是該守護地球的時候了,我換了一台節能冰箱,沒過幾年,一陣惡臭襲來,我知道我又忘記了雞胸的有效期限,這次我學乖了,我參考了購買冰箱的綜合評比,這次,我要知道冰箱裡發臭的有哪些食物、過期的有那些、能從外看到冰箱內部、容量要夠大還要節能。不久,物聯網大數據浪潮來襲,出差國外,我的冰箱竟然沒有連上雲端,竟然不能回答我冰箱還有什麼物品。
  日新月異的時代下,唯一不變的是追求快速,當傳送的速度與規模日益增大,傳送便具有儲存的功能,畢竟家裡空間有限,而人們的需求其實也有限,一切事物也開始雲端化,恐懼閒置資產的存在也深怕落後潮流。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期盼那是一座虛擬冰箱,跳脫物理上的限制,無國界甚至能跨星球。由於我的外送平台已經幫我蒐集了海量個人數據,他們的倉庫也已經為我妥善安排,我一個點擊就可以得到我想吃的、要用的。無論從速度上或體驗上,都不輸給實體冰箱,我心想太好了,我不用擔心我會有一個閒置資產要保養要耗電了,我有需求才使用。這些美好的使用體驗讓人無法自拔,即便有一些廣告推送、多了一點運費、少了一點隱私那又何妨?滑開新聞,手機落下,有病毒,虛擬冰箱原來也會發出惡臭。
9會員
14內容數
記錄 堅持 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