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遺失項鍊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買了條項鍊送給自己
上頭刻著一句法文:La vie est belle.
翻成中文,意思是「生命是美好的」
我把這段話,放在離我心口最近的位置
時時提醒自己
別忘了世界的美
每當我感到失望徬徨
我會將這段話握在掌心
或者閉上眼,低頭輕吻
今日,我在大雨中丟失了這條項鍊
出門後到公司才發現
那時我已明白
要找回來,怕是難了
心空空的,卻似乎不怎麼難過
可能是明白到
丟失的,找不回來了
過去的,也只能過去了
話雖如此,下班時
我還是抱持著渺茫希望
沿途找了回去
結果當然是一無所獲。
站在街燈旁
我關掉手機燈
把手機收進口袋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接著,我閉上眼
在心口前握緊了拳頭
一如往常那樣
低頭輕吻

La vie est belle.
我說。
20210410
    穆袖
    穆袖
    我的世界是一片星空,似梵谷筆下的《星夜》——寂靜,湧動著的是我內心的聲音,安放的是我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