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實沒談過一場真正的戀愛

2021/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確實沒談過一場真正的戀愛。
  所謂「真正的」,不是在社會規範所假定或大眾普遍對一段男女關係認同的壓迫下,也將自己對愛情的認知塑造成主流價值下的樣子。陷入一段關係時,我誠然覺得自己在和那個對象談戀愛,因形式不同於一般,也曾到困惑,甚至羞於向人揭示。然而那段混沌的過渡時期不再,我長成未來的我會希望自己是的模樣,自己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即使別人無法接受或認同也不會太放在心上,可脫離那段關係(有時在漸入尾聲時)後回頭看,卻覺得什麼都不是。這種什麼都不是,並非曾身歷其中而下的主觀定論,反而像是雙方對一件事未達共識,各自以自己認定的「是」和「有」與對方交流和經驗,單方構築表面上的存在。像交疊在一起才完整的圖卡分放的無意義與徒佔空間,也曾佔據時間,未來也將短暫或比短暫再長久些地佔據我的時間⋯⋯
  沒了可見的真實,亦失去供事後追認的不可見的真實,而自我依舊完整。
Anne Chen
Anne Chen
畢業於東吳大學 德國文化學系、英文系 英文作品:https://annechen1004.medium.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