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國家歌劇院的駐館藝術家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金融業時,擔任分公司負責人,公司都會配車(2000c.c),而且每三年就換新車,可以說真的是備感尊榮。
離開金融業後,才知道職場也有天龍國與地蟻國之分。為了逃避回不去的天龍職界,把近20張的金融相關證照及護照,都用牛皮紙袋塵封起來了。全黑的裝扮,再戴上帽子 ,那些「以往的曾經」應該就認不出我了。
記得到歌劇院應徵的那天,我在一張剛撕下的過期日曆紙上,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領班用手機拍下我靠著牆的半身照,等候通知。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
憑著文青的氣質、優雅的談吐、陸戰隊的退伍令,完搭「國家歌劇院」的氣場,順利錄取了!
我的創作空間在一樓,整個大廳的地板跟玻璃門窗都歸我專屬,由於面積廣闊,還配了一部敞篷電動車給我,沒有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但有10公里內的速度限制系統,還有電量顯示與LED頭燈,敞篷單座,尊榮程度不亞於金融業。
為了不造成環境的汙染,我的創作媒材以清水為主。最喜歡一早將座駕裝滿水,然後奔馳在幽靜的歌劇院,朝陽總是透進最美的視角,帶給我滿滿的靈感,作品若沒有佐上陽光,就只是一張平鋪在地上的灰色畫布。
當德布西的「月光」輕輕地響起,我換上一身黑禮服,與灰姑娘翩翩起舞,一圈圈地陶醉在「月光」的浪漫裏,作品就自然呈現了!
你若找不到我,我肯定還躲在「月光」裏...。
只有起早的地蟻才看得到的作品(攝於國家歌劇院)
兔毛刷是我的筆,玻璃是我的宣紙。
我的思念、我的惆悵、我的失意、我的迷惘...,都在不拘的揮毫中,流下!
你的吻痕、你的不捨、你的掌痕、你的告別...,都在清水的洗滌後,刮下!
一片一片、一遍一遍,都映在通透的玻璃上,只有透淨了,才看得見自己的原來。
你若找不到我,我肯定還在找自己...。
不斷地擦拭,只為找回自己的原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