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的中場休息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理想生活?
經過兩次極簡行動後,再來感謝[ 布蘭達&維尼-精準生活設計 ]的 極簡客30日挑戰 ,由於極簡生活不僅僅只是好好把物品整理放置好,也要同時構築理想的生活模式。

也想跳出本來的氛圍好好給自己空間放鬆和思考,於是到了這家上次因為遇上店家員工尾牙而撲空的[ GB5用心的咖啡 ]好好享受一個午後
一進門後,就被各種舊物跟古樸驚艷到,雖然店面不大,只有大概六到八張桌,但是完全可以待上整個下午很單純就是放鬆
很有古味的窗花
在菜單上,最讓我意外的是豆干,咖啡配豆干是一種很新鮮的嘗試
這個豆干會有點小辣
而這幾周不是只有整理了鞋子和包包兩個區域,其實真正大量的是書籍,還是無止盡的筆記本或是文具小物,其實不整理或是不進行斷、捨、離的行動,對於現在的宿舍有一房、一廳、一衛浴和一陽台的空間來說完全不是問題,行走也沒有阻礙,一個人居住可說是綽綽有餘
還是會想要好好看看自己所有的物品的原因,一方面是一直以來都沒有意義上自己居住在一個空間裡,常常與他人共同分享居住空間,所以沒有完整檢視過自己擁有物品的清單,另一方面也是看到 B&W 從銀行業看見自己的忙碌迴圈,真的好好看看自己的生活,一直以來工作就是生活的全部,大四開始的工作室實習,距離現在應該也有十二、三年,除了筆電不離身之外,基本上沒有"生活"可言,也許一個月和朋友聚一次,或是半年一次的碩士室友聚,但是總覺得少了點甚麼
也許會問之後有甚麼規劃?
老實說除了工作還真沒有別的想做的事,像是2020年中臨時起意要去環島,也不過就規劃了一個下午,隔天就出發了
買房、買車?
以我的開車技巧來看,買車真的不是甚麼好主意,說到買房就更別說了,一個人能需要多大的房?
那到底想要甚麼樣的生活?
在這一、兩年間從台北回到新竹調整身體,慢慢開始思考緊抓著工作的我,到底為什麼要工作?也許是為了錢,也許為了成就感,或是為了有同事可以聊天
在回新竹的這段期間裡,曾經有十個月都是悠閒接案的狀態,說真的也沒有甚麼不好的,可是就是有一種莫名的恐慌,好像有一個看不見的眼光總在注視我,自己覺得這樣好像很軟爛,想把所有的時間都填滿,這樣就可以跟別人一樣
可是到底為什麼要跟別人一樣?哪怕是樹葉也沒有一片是一模一樣的,更遑論每個人身都是那樣的獨一無二,就算雙胞胎也是完全不同意識的組成,想通這點後從想跟別人一樣轉換成和自己和平相處,而哪個環節讓自己總是不平衡?
在環島旅程裡,看見自己在恐懼中會胡亂採取行動
還記得去年環島的第二天,在台南往嘉義沒有網路的山路上,凌晨一點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產業道路上,居然點選重新導航,身為網頁工程師,我只能說明知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還這樣做,就是"手健"
果然沒有資訊可以顯示出來,眼看只剩下一半電量的GOGORO,要就憑藉印象往下騎,要不就回頭,而我選擇回頭,那個瞬間我明白原來恐懼擔心對我的支配是如此巨大,就在我意識到這點時,網路訊號就回來了,本以為會給出不同的路徑,沒想到還是同一條,於是就大膽朝著未知的黑暗前行
經過這個歷程,重新回到公司裡,漸漸明白那些內心活動不過是庸人自擾,沒有平靜中做的決定都是無亂作為,慢慢從年初搬家見到光是自己一個人的物品就有4噸卡車塞滿的窘境,這就是明擺的浪費,為了擁有而購買
真正一個人的居住空間重新審視擁有的物品,發現沒有被使用、被發揮價值的物品只是不斷折舊黯淡,萌生幫物品找尋新主人的念頭開啟這樣的極點旅程
再次感謝已經在分享自己極簡旅程的YOUTUBER們,也感謝眾多PODCASTER的節目,不僅僅是直觀的物品消失,也在內心活動中反芻各種情緒的極簡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8內容數
PHP 網頁工程師 vtuber主推:蓋爾 X@gale_vtuber vtuber副推:米角 X@Mijiao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