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要永遠 - 二版 - (完)

2021/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示意圖
在檢查了我的狀況之後,她宣布,我可以出院了。
出、出院?意思是我剛剛「竟然」住院喔?我的天啊!
「走吧!」帶著微笑,她對我伸出右手,遲疑了一下,我走上前,牽起她的手,突然一陣臉紅向我襲來。
還有,她剛剛那句話,我怎麼會有一股熟悉感?
她帶我回到我家,牽著我的手入門——當然門是我開的——接著,她問我:「Ivy,妳有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寫日記?有啊!」我回答。
「那太好了!」她臉上的表情,明顯的鬆了口氣。
我盯著她的臉,心底感到一陣莫名的熟悉感,怎麼會這樣?我在心底自問。但答案,我不知道。
「快去把妳的日記拿出來看吧!」她鼓勵我。
「喔!好。」我遲疑了一下,邁步去拿我的日記,就放在我平常念書的那張書桌上。
我拿起、翻開,開始閱讀起來。
才剛開始看沒幾行,我心裡一陣驚訝。
因為我的日記裡,寫了滿滿的、我對她的深情,當然,連我跟她甚麼時候開始交往都寫了。
原來,我是這麼的愛她!
想起來了!我通通想起來了,關於我跟她的一切。
這時,她站到我身旁,開口問我:「Ivy,我可以跟妳一起看妳的日記嗎?」
「呃……。」可是我已經看完了耶!
我對她搖了搖頭,而她,在看到後,低頭,肩膀垮下來,我雖然於心不忍,但也沒多說什麼,也什麼都沒做。
因為於心不忍,所以我轉過頭,不去看她這副模樣。
等我轉回頭,發現她臉色怪怪的,看著她的臉色,我開始感到不安起來。
「怎麼了嗎?」我開口關心她。
「嗯……我過幾天再跟妳說,好嗎?」
「好。」還好她還會跟我說,那就好!我在心底鬆口氣,同時要求自己不要多想。
三天後,她約了我在一間咖啡廳見面。
我帶著期待興高采烈的抵達,發現她已經在位置上坐好在等我了,正想對她綻開我最美的笑顏、對她揮手,卻發現,她好像一臉凝重,不過,現在跟她的距離很遠,所以,我不能、也無法去確定。
「怎麼啦?」等到我走進咖啡廳、走到她面前的椅子旁,我柔聲問她。
「Ivy,我……。」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讓我的心比前幾天還要不安。
「嗯?」
「我們分手吧!」
「什麼?」我一臉震驚。
我們不是好好的?不對,從三天前開始,她就怪怪的了。
「是、是什麼原因,要讓妳跟我分手?」我一臉的難以置信,同時心底多希望,我們之間一切都還好好的。
「唉!別說了。」她轉過頭,一副完全不想多講的模樣。
於是圍繞在我們周圍的,只有靜默。
「我走了。」拿起隨身包包跟手機,她說,接著繞過我身旁。
我的心,碎滿地。
當時的我的心痛的感覺,就像是被人開了一槍之後,破了個大洞般的痛!
在這之後,我不斷不斷的挽回她—鮮花、晚餐、午餐、早晚接送……,終於,她答應跟我複合,但還是沒有說當時讓她選擇跟我分手的原因。
雖然傷心,但我也從此不問了,只要她還愛我、還喜歡我,那就好了。
到後來,我們身邊的所有人都知道我愛她,因為我表現得實在是太明顯了。
至於她,應該……很感動吧?
我到現在還記得,在她答應跟我複合的那天晚上,我高高興興地翻開日記,寫下我跟她復合的事情,而當天的日記標題就寫:複合。
後來,我發現,她戒酒了,我好高興!那感覺,好像我飛上雲端,置身天堂。
每天每天早上,我都會在她上第一節課前的一個小時,打電話給她,叫她起床。
每天每天,到了中午,我都會傳賴訊息給她,要她好好休息。
她也每次每次,都回我:我好感動!
感覺得出來,她很珍惜,跟我的回憶。
後來,她在我們都畢業後的某晚,約了我出來,趁著我專心吃義大利麵的時候,跟我求婚。
我當時好感動!馬上就答應她了!臉上還帶著止不住的笑。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389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