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潭 - 三版 - 第一章-1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示意圖
在一個遠離塵世,並有著一處結界的地方,座落著一小村落,該村落的名字叫做仙劍潭。
仙劍潭座落於一山山腳下,村落的中央處有著一大水潭。這村落宛如仙境般美麗,在這村落中的大水潭裡,有許多漂亮的魚在裡面悠閒地遊著。
在這仙劍潭裡,居住著五位神仙,而這五位神仙,在這村落裡,都被凡人尊稱為「天尊」,而且村裡的每個人都是使劍高手。
所以,這村落,因為有神仙又有水潭,還因為每個人都會使劍,所以就被村民們取名為「仙劍潭」。
因為這村落有五位天尊一起設的結界保護著,於是,這村落在外人和行經此處的旅人看來,這裡不過是一片荒地。
村裡的人們,不僅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還過得無憂無慮。
在這村落裡的每個人都有能力,是那五位天尊教他們修行、修練才有的,而這五位天尊,是從一處叫「清幽」的仙境裡,乘著祥雲來的。
這五位天尊的名字,分別是「道天尊」、「玄天尊」、「創天尊」、「世天尊」,和「樂天尊」。
在這仙劍潭裡,為數最多的鳥類是黃鶯,其次是鳳凰,至於四條腿的動物,數量最多就屬全身顏色都是水藍色的水牛。
在這村落裡,每個人與世無爭地生活著。
  幾百年過去,有天,這村落裡一名叫柳卿的二十幾歲男子想要離開仙劍潭到外面去闖闖天下,便向這五位天尊告知。
  「怎麼,這裡的生活不好嗎?」樂天尊問。
  「不,這裡的生活很好,但我實在很想出去看外面世界的模樣,也很好奇外面的世界長甚麼樣子,柳卿在此懇求祢們讓我離開這裡。」
  「你真的確定嗎?」世天尊皺眉問。
  「我想清楚了,請祢們成全我。」他回。
  聽到他這樣回答,雖然五位天尊心裡不捨,但也只能點頭答應。
  柳卿在和他老婆收拾了家當後,便與他的老婆——李悠——離開了仙劍潭,離開了這結界。
  在他倆出結界前,玄天尊問了他們兩個的意願,看他們願不願意讓祂在他們身上設下無形的連結,這樣,如果他倆遇到生命危險,祂們也好出手相救。
  她們答應了。
  柳卿真的很愛四處流浪,也還好李悠吃得了苦,都跟在他身邊,對他不離不棄,不過也因為這樣,他都被她戲稱為「浪子」——愛流浪的男子。
  每次被李悠這樣叫,柳卿只是搔搔頭,羞赧地笑著,不會回任何話。
  終於,在柳卿五十幾歲的時候,他決定定居,因為他的媳婦懷孕了,也因為他也終於玩夠、流浪夠了。
  幾個月後,他的媳婦黃寧產下了一名女娃,被取名柳喜,全家族都高興到笑得合不攏嘴。
  然而,好景不常,柳喜出生沒多久,柳卿就離世了。
  全家族除了柳喜的其他人都知道他是被仙劍潭的五位天尊帶回清幽,給其他天尊帶領修行修練了,而且柳卿是含著笑離開人世的。
  八年後,柳喜好不容易從私塾下課,興高采烈地跑離私塾,一個人找樂子去,因為這次剛好不想找朋友玩。
  沒想到,她才剛跑離私塾,就被她爹柳宣要求回家幫她娘做家事。
  哼,我才不要呢!這樣想著,柳喜趁著柳宣轉頭,腳底抹油,溜了。
  「小喜——」等到柳宣發現她竟然沒有乖乖聽話地回家幫忙,還一溜菸跑走,他趕緊大喊,不過來不及了。
  她跑得很遠很遠,遠到這村子的邊緣處——剛好是座墳場——才停下腳步。
咦?這裡怎麼這麼多墳墓?她心想。
  一抬頭,她就看見一位壯年男子也步入墳場,正在看一墓碑,他好像是嗅到了什麼,便抬起頭,與她四目相接。
  這娃兒的身上有仙氣。他心想著。原來,他是嗅到了她渾身散發的仙氣。
  才剛看到她,李史就在心裡開心起來。
  我要妳死!因為我要妳身上的仙氣,我想成仙。他心裡想著。
  早已練巫術練到成為世上屬一屬二強的魔的他,開始在心裡計畫,該如何讓眼前的這小女孩去見閻王。
  在想好前面幾步之後,李史帶著微笑走向柳喜。
  「小妹妹,妳怎麼走來這裡了呢?迷路了嗎?要不要叔叔帶妳回家?」他笑容可掬地問著。
  「咕嚕咕嚕……」這時,柳喜的肚子響了。
  「嘿嘿……」柳喜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笑了。
「肚子餓了嗎?那要不要去叔叔家,叔叔請妳吃飯?」李史佯裝親切地摸了摸她的頭,又問。
  「可以嗎?」柳喜用期待的雙眼問著。
  「當然可以啊!來,叔叔帶妳去。」說完,他牽起她的手。
  「叔叔,謝謝您!你人好好!叔叔,你叫什麼名字啊?」柳喜問。
  「我啊!我叫李史喔!木子李,歷史的史。」他回。
  「歷史的史?」她又問。
  「對啊!歷史的史喔!」他又笑了起來。
  「對了,李史叔叔,這裡好多墳墓喔!為什麼這裡這麼多墳墓啊?」她再度問起問題來。
  因為祂們都被我用巫術給害死啦!哼哼!小娃兒,妳不知道我的厲害,而且,我的下個目標就是妳。他心裡想著。
  「叔叔也不知道耶!」結果他這樣回。
  「不過……」他又開口。
  「嗯?不過什麼?」柳喜又問。
  「誰都會死的啊!」李史回答。
  「也是。」回答完,想到自己竟然肚子餓到讓陌生人請客,她開始羞愧起來。
  「李史叔叔,為什麼你不姓朱啊?」這樣就是豬屎。她心想,然後差點爆笑出來,還好有強行忍住。
  「因為叔叔的爹姓李啊!」表面上,他慈祥和藹地笑著回應,但其實心裡氣得恨不得能立刻掐死眼前的這娃兒。
  「好喔!李史叔叔。」她回應。
  這時,她倆走到一個小屋前,止住腳步,李史放開握著柳喜的手,走上前,推開門。
  還沒進門,柳喜眼角就瞄到屋內的角落,有一個黑色的小盒子,完全是出自於好奇,她開口問:「李史叔叔,那個黑色小盒子裡面,裝的是什麼啊?」說著,她伸出右手指著。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還沒進門就發現那個小盒子。他心想。
  「那個啊!是叔叔的秘密,不要去碰它喔!」李史這樣回答。
  「為什麼不能碰?」她又問。
  「因為這樣很不禮貌。」他又回答。
  「好吧!」柳喜扁起嘴,跨出右腳,進了這屋子。
  「李史叔叔,好冷喔!怎麼回事?現在不是夏天嗎?而且,感覺好像……陰氣森森的?」才剛進屋子,她就覺得冷,便開始不斷地搓著自己的臂膀。
  「……」還不是那些被我害死的冤魂又來找我,想報仇雪恨。看到滿屋子都是被他害死的冤魂的他,再度想著。
  「這個呀!叔叔不知道耶!不過,我習慣了,可能這個地方就是比較冷吧!」他回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379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