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潭 - 三版 - 第一章-2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喔,好吧!」她也只好妥協了。
  「李史叔叔,」才剛閉嘴沒多久的她又開口。
  「嗯?」雖然表面上還是笑笑地回答著她的問題,但其實李史心裡已經開始覺得不耐煩了,覺得這娃兒怎麼這麼吵,吵到他想把她給轟出去。
  「你人好親切,而且對我好好喔!我只是肚子餓,你就要請我吃飯耶!」柳喜說。
  「不客氣。」他讓自己露出微笑,說。
  「叔叔,飯呢?」她再度問著。
  「喔!飯啊!等等喔,叔叔現在就去準備,不要亂跑喔!」
  「好。」說著,柳喜乖乖站在原地等待。
  「叔叔。」
  「什麼事?」
  「謝謝你的飯,很好吃。」
  「真的?那叔叔很高興。」李史讓自己笑了起來。
  「嘻!」柳喜也笑笑地看著他。
  「叔叔,」
  「嗯?」
  「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家了,不然我的爹娘會擔心。」她說。
  「哦,也是,都黃昏了,那快回去吧!要不要叔叔帶妳回去啊?會不會迷路?叔叔怕妳人不生地不熟……..」他這樣回。
  「嗯……我想想。」
  「好,妳想想。」
  「好啊!我好怕會迷路喔!李史叔叔,就麻煩你囉!」
  「不會,妳不用跟叔叔客氣,先等叔叔先收拾一下餐桌喔!」
  「好。」
  「叔叔,謝謝你送我回家。」李史牽著柳喜的手走到她家門口後,她開口道謝。
  「不會,不用跟叔叔客氣。」他說著,其實已經在心裡把她家的路給記下來了。
  他們在她家門口揮手道別,然後,黃寧開了門。
  「柳喜,妳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天都黑了才回家!」她雙手叉腰,對著柳喜就是一陣罵。
  「嗚嗚……」柳喜扁了扁嘴,開始哭。
  「唉……」黃寧嘆了口氣,走上前,彎下腰,替她擦淚。
  「別哭了,好嗎?」黃寧柔聲說。
  「不要!嗚……」說著,她又繼續哭。
  李史躲在遠處看著這一切的發生,也大概知道了黃寧的某些性格特質,由於怕再待下去會被她發現,於是他轉身離去。
  李史回到家後,打開那小黑盒子上方的書桌抽屜,從中拿出了一把很利的匕首,劃開了自己的右手食指,滴了幾滴血到那他剛開好的小黑盒中,唸了一串咒語,接著說:「去觀察剛剛在我家吃飯的那娃兒的生活,觀察好後回來跟我報告。」
  強忍著頭暈目眩的不適,他蓋上盒子,站起身,得意、邪惡的嘿嘿嘿笑了起來。
  這時,柳喜感到一陣不適,便開口喃喃自語起來:「好不舒服喔……要跟爹娘說嗎?」
  獨自一人低頭想了想後,她扁扁嘴,又搖搖頭,不想了,因為她怕只要說了,爹娘就會知道她溜得很遠,而且還迷路,這不被打死才怪!
  站在原地抑鬱了一會後,她便跑去睡了。
隔天,一離開私塾,她就跑去找李史了,因為她對他很有好感,畢竟他有請她吃飯。
正巧,他才剛聽完他養的小鬼的彙報,她就來敲門了,他趕緊蓋上那小黑和,收好。
「李史叔叔,柳喜又來找你了。」她朗著嗓子說。
「好,柳喜最棒了,是說,妳的『喜』字是哪個喜啊?」李史再度帶著慈祥和藹的笑摸著她的頭,問。
  柳喜一臉滿足的被摸著,回答:「是喜歡的喜。」
  「喜歡的喜嗎?」他又問。
  「對。」回答完,她滿足地笑著。
  「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呢?」
  「來聊天。」她再度回答。
  「妳跑這麼遠過來,就是專程來找叔叔聊天啊?叔叔好感動喔!好,那就來聊天。要聊什麼呢?」
  「嗯……叔叔,你有兄弟姊妹嗎?」
  「兄弟姊妹啊?有喔!只是都離世了。」因為都被我害死了。李史回答完,在心裡補充。
  「蛤!那叔叔你不就很孤單?」
  「對,叔叔好孤單喔,嗚嗚……」說著,他讓自己開始哭起來。
  她伸手拍了拍他的背,說:「叔叔,不哭不哭,那以後我就常常來找你、陪你玩如何?反正我也沒有其他兄弟姊妹,所以,我們是同病相憐的,知道嗎?」
  「謝謝柳喜妳的安慰。」聽完她說的話,他讓自己止住哭泣後說,還抱了抱她。
  「嘻!不客氣。」被抱著的柳喜笑了,又拍了拍他的背。
  「為了謝謝妳,叔叔請妳吃罐麥芽糖吧!」
  「真的嗎?謝謝叔叔。」她眼睛都亮了,因為她最喜歡吃麥芽糖了。
  於是,她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李史去房間拿麥芽糖給她。
「來,柳喜妹妹,給妳的麥芽糖。」他拿麥芽糖給她的同時,不忘笑得親切又和藹。
  「好,謝謝你。」她回得很大聲,因為她很高興。
  「不用跟叔叔客氣,知道嗎?」
  「知道,叔叔,」
  「嗯?」他臉上帶著淡笑回應。
  「天又黑了,那我回家了喔!」柳喜朗聲說。
  「好,這次還要叔叔陪妳回去嗎?」
  「不用了,謝謝叔叔。」
  「不用客氣。」李史呵呵笑著。
  一回到家,她馬上打開麥芽糖罐,開始吃起麥芽糖,還吃到飽到吃不下晚餐,因此還被柳宣痛打了一頓,即使期間她不斷哭嚎哀求討饒。
  結果到了隔天早上,那罐麥芽糖罐就被她給吃完了。
  見到罐子見底,她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獨自笑了起來。
  這天下午,私塾的老師才剛放學生下課,柳喜就準備再跑去找李史要麥芽糖,卻被她的其中一位女性好朋友葉晴拉住了右手。
  「葉晴,妳放開我,我要去找李史叔叔。」說著,柳喜掙扎著。
  「誰是李史叔叔?」葉晴不放手,問。
  「他是我的一個新朋友,昨天他送我一整罐滿滿的麥芽糖喔!是個很好很好的人,要不要陪我去找他玩?」柳喜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382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