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潭 - 三版 - 第一章-3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要,妳已經連續兩天都沒有跟我玩了,今天妳要陪我玩,不然不放妳走。」葉晴還是拉著她。
  「蛤!我不要。」
  「那我就不放手。」葉晴說。
  「拜託啦,還是妳要跟我一起去找他玩?」
  「我才不要,我才不想去見一個陌生人。」葉晴嘟著嘴,又說。
  「妳再不陪我玩,我就要生氣了喔!」葉晴讓她空閒的另一隻手插腰,再度開口。
  「好吧。」柳喜扁扁嘴,又摸摸鼻子,跟在既開心又雀悅的葉晴後頭去玩了,過不多久,柳喜的臉上開始綻放笑容,於是,兩人開開心心地玩著扮家家酒。
  不過,她還是想念李史的麥芽糖,而且還是一想到就口水直流。
等到她們玩完一場扮家家酒,也差不多黃昏了,於是兩人揮手道別,各自回家。
「嗯!原來柳喜還有個叫葉晴的女性朋友。」李史再度聽完他養的小鬼的彙報之後,喃喃自語著。
  「奶奶,今天的晚膳好吃嗎?」在家裡吃飯吃到一半,柳喜問了李悠。
  「嗯,好吃。」李悠笑瞇瞇地回答著。
  「今天柳喜乖嗎?」李悠放下碗筷,問了柳喜。
  「很乖!我今天跟葉晴玩了一場扮家家酒喔!她演爸爸,我演媽媽。」她大聲回答。
  「很棒,那誰演小孩啊?」
  「沒有小孩耶,因為我們演的剛好是剛結婚的夫妻。」她再度朗聲回答,柳宣聽了皺起眉頭,放下碗筷,開口說話。
  「小喜,講話聲音不要這麼大聲,讓人聽了覺得很不舒服,大家又不是重聽。」把眉毛皺到都快擰在一起的柳宣開口。
  「蛤!可是我天生大嗓門啊!」柳喜又大聲回應。
  還是維持著皺眉的柳宣,瞪向她,她看到後吞了口口水,把音量稍微放小:「爹,我知道錯了,原諒我嘛!」
  柳宣這才莞爾,說:「嗯,這次就不打妳了,要記住妳今天說的話。」
  「好。」結果柳喜又大著嗓門回覆,再度招來柳宣的瞪視,她又吞了口口水,降低了音量,說了聲好。
  柳宣這才輕點了一下頭,表示滿意。
  等到一家族都吃完飯,黃寧起身收拾,其他的人則各自走回自己的房間,本來柳喜想溜,但被眼尖的黃寧抓到,留她下來幫忙,於是她邊哀號抱怨邊幫忙。
  又過了幾天,柳喜終於如願去找李史。這幾天,她都讓葉晴拉著留下來玩遊戲。
  好不容易跑到他家門前,她彎下腰,雙手放在膝蓋上喘了幾口氣,接著便敲了敲他的屋門。
  「哪位找?」他語調上揚地開了門,問著。
  「哎呀!是我們可愛又活潑又有禮貌人又溫暖的柳喜呢!快快進來,李史叔叔再請妳吃糖。」李史對她笑著,讓了路,說著。
  柳喜驚訝地瞪大雙眼看著他,嘴巴張得老大,站在原地,久久不語。
  「咦?柳喜妹妹這是怎麼啦?怎麼不進屋呢?是怕屋子裡有鬼嗎?」他問。
  「哦,不,不是,我只是好驚訝,覺得我們好有默契,我也正想著要吃你的糖呢!」她展開笑顏,踏進屋後,轉身看著他說。
  「這樣很不錯。」
  「同意。」柳喜說完,笑了。
  「咦?叔叔,那個黑色小盒子怎麼打開了?要不要我去幫你闔上?」她右手指著那個小黑盒,講出令人覺得溫暖的問句。
  「啊!謝謝柳喜妹妹的提醒,不用,等一下我自己去闔上就好了,謝謝妳喔!」說著,李史邁開步伐,同時硬逼自己去忽視胸口的那股感動,去闔上那個小黑盒。
  通通都不准給我出來。在闔上那個小黑盒之前,他在心裡對他養在裡面的小鬼下令。
  「是。」祂們回答。
  「咦?剛剛好像有聲音?」這時,她開口說,聽得他驚訝地瞪大雙眼。
  柳喜搖搖頭,又說:「算了,可能是我聽錯了。」
  「對了,李史叔叔,我跟你說,我的朋友好討厭喔!這幾天都一直拉我陪她玩,害我都不能來找你,我說的就是葉晴。」她抬起頭抱怨,雖然內心夾雜著一絲感動。
  「那表示她們很愛妳,我說那個葉晴。」他說,說完後,祂在心裡考慮要不要讓她死得優雅點,不要七孔流血而死,但想了想還是覺得作罷,就因為剛剛胸口那股感動。
  「真的嗎?」
  「真的。」
  「那我很感動。」她回答。
  「呵呵!」他笑道。
  「李史叔叔去拿麥芽糖了喔!妳不要亂跑,知道嗎?」他吩咐。
  「知道,叔叔我等你。」她乖乖地立正站好。
  「嗯。」他點了一下頭,邊強忍住大笑的衝動,因為她那句「叔叔我等你。」,算是對她讓自己感動的回報。
  她站在原地等了一小會,就看到李史走出房門,手上還多了罐麥芽糖,它看得兩眼發直,雙眼直盯著那罐麥芽糖不放。
  「來,給。」終於,他走到她面前,遞出手上的麥芽糖罐。
  「謝謝。」她伸出雙手,接下。
  「不客氣。」說完,他伸出左手摸了摸她的頭頂。
  她露出滿足的笑容,就這樣讓他摸著。
  「李史叔叔,」
  「嗯?」
  「要不要來我家吃晚餐?」柳喜問。
  「妳讓叔叔想一下喔!」不可否認,他心中有股強烈的感動。
  「好。」
  「好啊!」
  她笑逐顏開。
  「謝謝妳喔!」
  「不會,應該的,我們是朋友嘛!」
  他再度笑笑地摸她的頭頂。
  「那走吧!」
  「嗯。」於是,他們牽起了手,離開了他家。
  「柳喜,以後只要妳覺得孤單,妳都可以來找李史叔叔玩喔!」走到一半,他開口。
  「李史叔叔,」
  「嗯?」
  「我很感動。」
  李史讓自己看起來很和善地笑了。
  「娘,我回來了,這次,我還帶了個朋友來家裡吃晚餐。」到了家門口,柳喜朝敞開門的屋內喊著。
  「我們的柳喜回來了,這次帶回哪個朋友啊?」煮菜煮到一半的黃寧走到門邊,擦了擦手,對柳喜笑笑說。
  「呃,這位是?」一看到李史,黃寧愣了,問她。
  「娘,這就是我說的那位朋友,他叫李史,歷史的史。」柳喜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379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