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潭 - 三版 - 第一章-4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妳好,叨擾了。」李史對黃寧微彎腰,示意。
  「哪來的話,進來吧!」黃寧笑了,讓開路。
  「娘,」
  「什麼事?」
  「我厲害吧?交到了一位叔叔朋友。」柳喜雙手叉腰,露出得意的神情,說。
  「厲害厲害。」說著,黃寧轉過身,準備繼續去煮菜。
  「娘,」
  「嗯?」
  「妳是不是在敷衍我?」
  「呃……」黃寧尷尬了,李史則笑了。
  就這樣,柳喜跟李史坐在她家說說笑笑,而工作完一踏進家裡的柳宣,看到了李史,就皺起眉頭。
  「爹,」柳喜說道。
  柳宣不說話,看著柳喜,等著她發言。
  「這是我交到的叔叔朋友喔!」她再度雙手叉腰——不過這次是坐著——模樣很自豪地說。
  柳宣笑了,對李史點了點頭,就走進屋裡放他工作的傢伙。
  李悠拄著拐杖從房間出來了。
  「奶奶,」
  「什麼事啊?柳喜?」李悠慈祥地笑著。
  「我交到了一位叔叔朋友。」柳喜再度雙手叉腰,很自豪地說。
  李悠笑了,回道:「那很好啊!我們家柳喜最棒了。」
  「是吧?」柳喜的神情更加得意了。
  「開飯了。」黃寧端出最後一碗飯,說。
  「吃吧!」一直在一旁默默坐著、臉上掛著淡笑的柳宣起身,說。
  「柳喜,吃飯了。」李悠抖著手,拄著拐杖站起身,說。
  「好。」柳喜說。
  餐桌上,李史問了一句話:「能否知道妳們的名字?」
  「咳咳,」李悠喝湯喝到嗆到。
  「娘,喝湯小心點。」黃寧幫她拍背順順氣。
  「沒事。」李悠回道。
  「我叫李悠,木子李,悠然自得的悠;我兒子叫柳宣,文宣的宣;我媳婦叫黃寧,寧靜的寧。」李悠臉上帶著笑,回應道。
  待在仙劍潭中的正在盤腿碧眼的五位天尊皺起了眉頭——祂們透過設在李悠身上的無形連結,感應到了李史的存在——心裡想著:要多加注意才行,李史可是個有在練巫術的魔,而且,感覺起來還是個不弱的魔。
  「我叫李史,歷史的史。」李史這樣回道,說完又夾了一道菜,放進碗中。
  仙劍潭的五位天尊用祂們的千里眼默默盯著李史,若有所思。
咀嚼中的李史明顯感覺到被注視的視線,挑了一下眉,環顧了一下周圍,見沒人在看著他,便以為是自己想太多,接著在心裡戒備、警惕起來。
該不會是神仙在看我?他想著。
  這怎麼可能!爺這輩子遇都沒遇過神仙,有種就來找我單挑。
  祂們聽到了,臉上掛著淡笑,微低著頭,繼續想事情。
  我們才不怕你。五位天尊中的創天尊傳聲告訴他。
李史在腦海中聽到了,嚇到漏了幾滴尿在褲子裡,一口咀嚼好的飯噎在口腔,差點吞不進去,還嗆著了,連續咳了好幾聲。
  爺不會放棄的!李史在心裡跟祂們宣戰,雖然還不知道祂們有幾位。
  那我們就來試試看。世天尊傳聲告訴他。
  李史是真的嚇到了,但還是硬著頭皮,在心裡回答。
  好,來啊!
  哼,你不要命了,竟然敢向我們宣戰,我們沒收走你的命就不錯了,而且是隨便一想就能收走。樂天尊默默想著。
  是說,要收走你的命還必須乘著祥雲去找你,我們才不想在你身上浪費時間,要不是你招惹到李悠。樂天尊再度自忖。
  這會,李史可是嚇死了,他匆匆嚼了幾口飯,便起身,口語不清地說要告辭。
「要走啦?不再待一下嗎?」李悠還想留客。
  「不用了,謝謝。」李史讓自己硬擠出笑容地回絕。
  聽到李史的關門聲,李悠開口問道:「唉!小喜,妳去哪裡交到的叔叔朋友啊?」她嘆了口氣,接著笑著問柳喜,看她是去哪裡交到的朋友。
  「奶奶,我是在一處墳場旁遇見他的,他家就在墳場附近喔!很特別吧?」柳喜這樣回答。
  「呵呵!對,是很特別。」李悠笑笑回應。
  「那他家有沒有什麼地方讓妳覺得……比較不一樣的?」開始有防人之心的柳宣問。
  「喔!有,他家裡的一個角落,有一個小黑盒子。」
  「小黑盒子?」他問。
  「對,小黑盒子。」她睜著明亮的雙眼看著她爹,回答。
  「小黑盒子……」柳宣想著,喃喃自語起來,右手食指敲著桌面。
  這有點怪怪的,該不會是養小鬼?他皺眉凝思。
  「爹,」柳喜拉拉他的衣袖。
  他不語,看著她,等她開口。
  「您在想什麼啊?」她問。
  「沒事。」說著,柳宣摸摸她的頭,又開始思考,柳喜看著他,沒有說話。
  「都吃完了吧?那我要收拾囉!柳喜,留下來幫忙。」黃寧起身,說。
  「蛤!」柳喜叫著,而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幫忙收拾,收拾完後,就跑回她自己的房間休息。
  明天問一下懂這方面的朋友好了。這是柳宣在入睡前的最後一個想法。
  「對,那就是養小鬼。」隔天,柳宣的朋友白芒說。
  柳宣張著嘴,驚愕地看著他,久久沒有說話。
  「呆掉啦?」見他久久沒有回應,白芒又開口。
  「呃,沒、沒有。」
  白芒翻了個白眼,再度開口:「還說沒有,算了,幹嘛問這個?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柳宣沒有回話,又開始皺眉凝思,右手食指敲著褲管。
  「我女兒認識了一個有養小鬼的朋友。」沉思了半晌,他方才開口。
  「什麼?」因為太過震驚,白芒忍不住大聲起來。
  「那怎麼辦?」白芒又說。
  這次換柳宣翻了個白眼,回話:「怎麼辦?我才想問你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跟那個……東西相抗衡之類?」
  「這……有是有,但需要先練個幾年,才有辦法與之抗衡。」白芒沉吟了一會,回答。
  「你奶奶的,你有講跟沒講一樣,有別的方法沒有?」柳宣生氣了。
  「嗯……啊!有了,」
  「什麼辦法?」他期待地問。
  「去找神仙幫忙。」
  「你爺爺的。」他直接一拳揮了過去。
  「唉!」於是這天,柳宣一回到家,剛在牆壁的掛勾掛上帽子,就坐下來嘆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372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