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潭 - 三版 - 第一章-5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怎麼啦?」正在煮晚膳的黃寧聽見自己的良人在嘆氣,便走過來關心,還不忘把手擦乾,才把自己的左手放到柳宣的背上。
  「昨天那個李史,」
  「嗯,他怎麼了?」
「他有養小鬼,就小喜說的那個小黑盒子。」
  「什麼?那怎麼辦?」黃寧嚇到了,她想也沒想過會有練巫術的人會找上門,況且自己還與對方無冤無仇。
  「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有問我朋友白芒,就養豬的那個,」
  「結果怎麼樣?」
  「他叫我去找神仙幫忙。」她聽完,翻了個大白眼,然後撇撇嘴,很無奈。
  「還有沒有別的辦法?」她又問。
  「辦法有是有,但他說要先練個幾年。」柳宣說完,又開始嘆氣。
  「嗯……還是我們去請道士?」她提議。
  「對耶!我怎麼沒想到?娘子,還是妳聰明。」她聽完羞赧起來,手攪著圍裙,因為柳宣很少稱讚她的,即便她是他的娘子。
  「謝謝。」她帶著笑容,有點怯怯地說。
  「明天,」
  「明天什麼?」
  「明天我就去找道士。」柳宣說。
  「好。」黃寧笑道。
  隔天,柳宣一用完早膳,就去光臨村子裡唯一的那位道士的家。
  「哦,是柳宣啊!真是稀客,這麼早就來找我,是有什麼事嗎?」柳宣才剛敲完門沒多久,道士龍桐就開門了,他看到是柳宣,便這樣說。
  「我們……進屋子裡說,好嗎?」柳宣遲疑地開口。
  「好啊!」龍桐含笑點頭,向旁讓開路。
  「請。」龍桐做出請的手勢,說,而柳宣點了點頭,然後便走了進去。
  「是這樣的,」他們一走到屋內客廳的桌邊坐下,柳宣便開口。
  「嗯,請說,」龍桐倒著茶,看著他,重重點了一下頭,說,而後把頭轉回去看茶水滿的狀況。
  「謝謝,我女兒柳喜認識了一個有在練巫術的人,而且他還養了小鬼。」柳宣接過龍桐端給他的茶水,接著說。
  「什麼?」龍桐很驚訝,音量便不自覺提高,剛拿起的茶杯就這樣頓在半空中,沒有接下去的動作。
  「繼續說。」道士反應過來後,又說。
  「我跟我娘子很擔心那個人會來害我們家族,所以想請你幫忙。」柳宣再度開口。
  「所以,你想請我怎麼幫你們?」龍桐又問。
  「有沒有那種偵測符,」
  「偵測符?」
  「嗯,偵測符,就是那種可以偵測對方對你動了什麼手腳的符,還可以告訴你對方對了做了什麼事的符紙,這樣,我就可以知道他對我們做了什麼,好拿來堤防,也好來請你幫忙。」柳宣回答。
「這……有是有,」
  「真的嗎?」柳宣喜出望外,握住龍桐的雙手,使龍桐驚訝地睜大眼。
  「你先聽我說完,」說著,龍桐抽回被他握住的手,說。
  「好,請講。」
  「可是,畫這符需要耗費我極大的心神,而且我也才剛入行沒多久,也不知道我畫完後,這符的威力,畢竟我才剛入道士這行,功力不大深厚,所以畫出來的偵測符,威力可能不大喔!」
  「沒、沒關係,只要可以幫到我們,我們就很感謝了,真的很謝謝你。」說著,柳宣從位置上站起來,鞠躬。
  「哎呀!哪裡的事,不用跟我客氣,坐。」龍桐說。
  「好。」說完,柳宣坐下。
  「那這符,你什麼時候要?」
  「越快越好,我們擔心小女的生命安危。」柳宣回答。
  「嗯……那明早你來找我拿。」龍桐思量了一下,開口。
  「好,感謝。」
  「還有什麼事嗎?」龍桐再度問。
  「沒了,那我走了,明天一早,我就來找你拿偵測符。」
  「嗯。」龍桐點了點頭,揮了揮手。
難道我的命,就要敗給他口中那個有練巫術的人了嗎?畢竟才剛入行沒多久,如果對方很強怎麼辦?柳宣走後,龍桐想著。
  啊,不管了,救人一命,勝造七星浮屠,況且,我都已經答應柳宣要幫他的忙了。最後,龍桐這樣決定。
  於是,龍桐站起身,去翻符紙字典,上面寫滿了世界上各式各樣的符的圖樣。
  「嗯,看來這符真的很難畫,還要先唸咒語。」龍桐看了偵測符旁邊的註解,喃喃自語。
  龍桐把偵測符的產生方法從頭到尾看了遍,默記了幾次,直到確定自己沒有記錯,方才照字典上面的方法開始。
  至於李史,他派了小鬼去跟蹤柳喜家族的每個人,還要祂們跟他報告她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
  於是,李史知道龍桐的存在了,為了不讓他干擾自己的所作所為,他畫了張白骨成人符。
  「殺了龍桐。」他在燒完這張符後,說。
  「大功告成。」龍桐耗費了極大心血,終於畫好了偵測符,正雙手環胸,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突然覺得不對,好像自己快死掉的感覺。
  「不對,怎麼會這樣?難道那個人是魔……」龍桐嚇到了,立刻判定這是巫術,才剛發覺而已,便死了。
  「登登登登登登……」隔天一大早,柳宣哼著歌來到了龍桐家門口,他舉起右手,敲了敲門,笑容滿面的等著。
  「嗯?怎麼沒人來開門?龍桐人呢?」柳宣覺得奇怪,又敲了敲門,等著。
  「難道是發生了什麼事?」說著,柳宣開了門,踏了進去。
  「有人在嗎?」他喊著,開始一間一間地找龍桐的身影。
  最後,他在一間明顯是龍桐用來作法事的房間,找到了龍桐。
  「怎麼趴在地上啊?是畫得太累了是不是?」剛看到的柳宣覺淂好笑。
  但等他把龍桐翻過身,他就覺得不好笑了,因為他發現龍桐已經死了。
  「來人啊!龍桐死了,快來幫幫忙。」柳宣扯開嗓門喊,而後把龍桐的屍首放下。
  「他是因為要幫我畫符,才死的吧?那偵測符在……」已經站起身的柳宣在擦完淚後,開始找著,接著他看到了,在附近的桌面。
  柳宣和龍桐的鄰居替龍桐辦了後事。
  在他們把龍桐的遺體埋葬的時候,連黃寧都來幫忙了。
  「真是對不住,為了幫我們,讓你把命都賠了。」黃寧邊幫忙,邊說,在一旁幫忙的柳宣聽到了,停下埋土的動作,把右手放上她的背,不語。
  等到他們把土都埋好後,他們站著替龍桐哀悼了一會。
  「他是村裡唯一的道士欸!他走了,那如果又有什麼事情需要道士處理,那該怎麼辦?」龍桐的鄰居陸陸續續地離開,其中一個在離開的時候說。
  「唉!誰知道。」有人這樣回。
  「天曉得。」又有人這樣回。
  還有一個鄰居邊走邊做出拜拜的動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385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