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天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母親節我做了一個大膽的嘗試,坐滑翔翼從大約1500公尺高度的天空中,像老鷹一樣盤旋而下,外子和兒子在下面好緊張,我卻覺得有再度為人的感覺,我要做我自己,不怕任何困難,因為人生不就是長要長的魂牽夢縈,或者是短要短的精彩。
當我從高空降到地面上的時候,也正是我的同學追悼會的場地,唱送別歌的時候。增麗在睡夢中離開了人世,她這一生的勞苦令人唏噓,5年前我到她的果園去探訪她,她告訴我,她的婆婆已經年邁,有外勞照顧,她是家族中的老二,兄弟有人出錢,大部分的勞務由他們處理,但是跟老人家住在一起,我頗有經驗,三姑六婆總是讓你舉足無措。
乳癌有基因上的各種因素,或者是食物或者是心情,但是醫學進步治癒率應該很高,後來癌細胞,為什麼會傳到腦,引起了我的好奇,是不是她一直擔負著太多的責任,心情一直好不起來,還有她的先生曾經罹患肝病,由兒子捐贈給他,整個過程她應該擔心不少,慶幸她先生目前復原得很好;女人總是比男人多一份承擔。
我的母親也曾經得乳癌,那時候她已經七十幾歲了,靠她的樂觀以及信仰,倒是多活了10年。我們所吃的食,可以靠身體吸收,產生巨大的能量去抵抗癌細胞的繁殖,運動以及好心情,也可以增加我們的免疫力。
人生中總是有缺憾,因為缺憾使我們思考,思考後轉化的經驗,傳承給別人就是我們存在的價值。增麗慶幸有三個孝順的孩子、愛她的先生,雖然她離開了我們,但是她的精神,卻永遠與我們同在。
今天看了一部片,《遇見幸福》,知道人不衹是血緣關係,你必須要跟對方有互動,才是一家人。印度老奶奶跟一個非洲的小男孩相遇在他鄉,老奶奶對他付出真的感情,小孩子也希望老奶奶把他當成自己的小孩,雖然捨不得,最後還是還給他的爸爸。
上帝讓我們跟我們的家人相處也是有離別的時候,我的媽媽8年前在睡夢中離世,來不及和我們說再見,這是我覺得最遺憾的事了。我後悔她生前沒有儘量的陪她,聽她說話。如果她還在,我會每天在她的身邊,常常帶她到天涯海角去玩。滑翔翼讓我覺得我離天堂更近了。
2020年母親節,我選擇在高空中和同學告別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