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固固-我弟韻揚

2021/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弟弟出生於民國45年3月8號。很好記的日子。
弟弟跟爸爸長得很相像,我的大伯母就常常說他:「木木固固,(客語形容木訥)真是一個粄印印出來的呀!」從弟弟的身上,似乎可以看到爸爸身影。我念幼稚園的時候,弟弟想要和我去上學,有一天,他的手不小心被交通車的門夾到了,痛的哇哇叫,第二天他還是頂著他那一隻紅腫腫的手,要跟著我去上學。
他很乖、很聽我的話,讀小學的時候,我們五個兄弟姐妹經常一起到果園去除草,韻揚是我們家最有力氣的人。我們經常兩個人合作,去人家的糞坑,載水肥去果園施肥,忙到天黑伸手不見五指。
韻揚讀麟洛國中的時候成績普通,我擔心他考不上高中,所以就在我住宿的師專附近,幫他找了一個學生宿舍,連同我同班同學的弟弟,兩個人一起租房子在那裡,三餐有人照顧,安心讀了一陣子,後來考上了省立高中。
他兩念高中的時候,每天放學會順便幫媽媽把擺摊的所有物品,用大後盤的腳踏車載回家,常常看著他170公分高的身體,前面有兩個包,後面疊得很高的布匹,有時候剛騎上去,扶手還會晃動,但是一下子就穩住了,望過去令人感動不已。
很少聽到他跟家人說話,但是他很照顧妹妹,他18歲從高中畢業後,進國防部情報幹部訓練班,沒有花家裡一毛錢,讀完兩年,到台灣各處的電台工作,定期寄學費給我的兩個妹妹,一直到她們畢業為止,我們五個兄弟姊妹都是互相幫忙。
韻揚在澎湖服役的時候,用微薄的薪水買了一套音響,音響送到的時候,我們非常驚訝,讓我們享受了一段有音樂的時光,到現在我還留有當時的唱片。我的媽媽住在中和,離我比較近,他每一個禮拜六會過來陪媽媽睡一個晚上。
韻揚祇有一個孩子,夫妻倆很照顧這個孩子,一路順利還到美國留學,現在已經有非常好的工作,去年買房、娶妻,大概今年也會有一個小baby。媽媽走了以後,他們夫妻非常有心,常常把大家聚在一起,最近他退休了,我們要舉行一個慶祝會,就在我生日前幾天,大家一起開心。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