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歸一 一首情歌

2021/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片樹葉落下,在泥和水間盤旋,它不記得它在樹上作為葉子的時間,但是它記得那陽光灑在自己身上的時間,溫暖的陽光中有塵埃,還有雨水。
不知火的炫然盤舞,日月相輝,無不知而不知而逝處。
或許有一天會傳出惡臭,或許有一天會無所徒然。
但是此時此刻就如此美好。
萬不同宗中,有一首情歌,不在所處,而在此處。
可否聽見,無所聽見?
有一首情歌,非塵也,實也。
我願投入它的懷抱。
遍地玫瑰的露屍墓碑,海髒的鮮氣味,沐夕奔跑的小女孩,洗白的衣服,
那是我曾經中二的歲月,
曾經癡迷於痴纏的豔禍,曾經嘴饞於你死我活的仇恨,曾經想要你沒有我活不下去,我沒有你活不下去的炙熱禍然、輪迴死罪,曾經癡迷於玫瑰中的頭骨。
癡迷於剛出水的牡丹,
空中的芙蓉,
一直到手中這朵蓮,轉著蓮,想著自己。
看見那條河,有屍體,有嬰兒的新生;
有虐待的爆裂噪音、他人的血痕,以及被烹煮的嬰兒;
有破空的長鳴以及犄龍鳳凰。
他們舞在空中,因為有陰陽。
河堤下的沙,你就是我,我曾經把你丟棄。
我在這,你在這,我是你,你不是我,我們在這裡是全,也擁抱唯一的一。
祝福你,祝福我,祝福他
這是一首情歌,因為我們不需要丟棄任何一部份
35會員
144內容數
MOUMU 矛木 是一個寫字和畫畫的人。 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專欄,可是沒有屬於我的專欄。 矛木散步是一個矛木能寫所想寫的專欄。 我會散步到 ACG 裡、電影裡、書本裡, 自己的繪畫過程裡、自律神經恢復的過程、吃到好吃的快樂心情與認可食物的插畫。 我想記錄新開始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