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批判「竊國"噁"諸侯」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何故時間也沉重下來了,就像後面拖著一具具滿腦肥腸的屍體,朝我走近過來.......
「我拿青春換吃香喝辣,要你管,這是我的成年權利,不欣賞拉倒,我贏得那麼多粉絲按讚,就有同樣多的酸民緊追在後吐嘈,想黑我,假如我不堅強一點,不是就被坑了嗎?這就是陷害,我們不得不靠自己對抗這群敗渣,包括你,你們,凡意有所染把我們在這次輿論中挑撥出去的,同樣都是敗中之敗,渣中之渣。」
這是在為反抗而反抗嗎?
「我已經明確表達立場了,怎麼你還搞不清楚呢?」年輕人扭起稚氣未脫的臉孔,刺辣辣說:「你們大人才好笑哩,行政疏失管理不善,到處漏洞百出,才叫有問題。隨隨便便就可以讓民眾為吃鮭魚更改姓名,針對這件事,是中華民國政府鬧國際笑話,可不是我們呀?我們是在掀你政府的腐敗無能,討好市民,放任,隨便,國民性格就是這樣雞犬升天的。像這次太魯閣火車出軌死傷那麼慘,不是掀更多民間亂象的底嗎?縱容、放任、沒規矩、不守法規、不嚴謹、不事必躬親、不承擔、不監督、不捫心自問、不想想看........」年輕人氣得臉紅脖子粗:「我貪小利,竊國者才諸侯奸商財團呢。」
這似乎把議題的層級拉高了。
「這是個被假托民主之名扯稀八爛的社會,根本沒有人在說真話,有真本事帶領眾人朝對的事前進,我們被欺瞞了,原來體制內才一堆西裝筆挺的老鼠哩!」
我認為這位年輕人太憤青了,太招人耳目,不好。
「我們是被遺棄的,既沒有將才發展的好土壤,也不可能寄託有清新的空氣可以呼吸,像我,就沒在跟你好言,我們互相如不是假面,就是混淆視聽的下標題,玩弄你的情緒,解構價值標準。凡不堪入目入耳的,就裝聽不見,大啖夜市美食,敬我滿腦肥腸的青春,......」他以雙手飛吻媽祖:「這個好吃,那個好吃,你有沒有吃過,太好吃太邪惡了。」
在他笑哈哈的怪音中,我感到世態蕭條,不見哪怕一條頂天立地的影子值得我們期許它的現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