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主題【你以為再自然不過的日常】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版面見有【戰爭】徵文,就點進去看看,喔,是在比喻疫情就像戰爭,打亂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就有策展方的點子,試圖「以文學、影劇、ACG等不同領域的作品,勾勒出我們眼中的戰爭圖像」為檢視素材,「戰爭不只有前線的磅礡與英雄,它也從細微瑣碎處滲透進常民生活。」為檢視的角度,探討戰爭/疫情下的日常細微變化。
「可是他們卻在引導大眾探討影視作品中的『戰爭』?」
「所以,從一開始發想的本意來看,他們下錯主題,徵錯文章,把大家的目光思路聚焦在”戰爭”上面,而非常民生活,更糟糕是,大部分都在面對影視作品裡的聲光特效戰爭,有些尚能從第一手文獻(例如:『安妮日記』)探討”個人的真實”,其他截至目前,影劇故事、娛樂載體、動漫改編的投稿文章佔大宗比例,哪裡是在挖掘戰爭下的日常生活起了哪些細微變化?就更不可能真切反思疫情下的我們,經歷哪些被攪亂的日常細瑣了?」
「誰會想聽你的日常細瑣呢?」路人H靈機一閃,「更何況,跟影視產業的商品不能產生連結?徵來一堆廢文誰想看?」
「對啊,就連安妮也是一本書,才有人肯寫。」
路人H一下子明白機巧何在了,不過以他的才智,似乎另有不甘心,他突然動了氣,說:「那他們為什麼不夠精準策劃這個主題徵文呢?他們將疫情比喻為戰爭,全球各國人民受害的嚴重程度,確實值得聊一聊的,這樣我們才懂得珍惜生活,不是嗎?」
「所以,我認為徵文的主題應該改一改,聚焦在”我們日常生活”。假如你真在乎被疫情打亂了小確幸,豈不該認真看待嗎?」
「可是你又強調”你以為再自然不過的.....”,好像有弦外之音?」
「講實在,台灣的民間生活到底受這次疫情慘害到啥程度?我也挺好奇的,我其實感覺滿街還是到處找吃的人,要說打亂了日常,哪有啊?還不繼續上網、視訊、手遊,恐怕過猶不及,叫外送的更翻倍增長,假如上學上班的族群受到影響,趁此機會不是更有利於推廣線上教學、線上會議、線上買賣嗎?而這些是否真的破壞了你曾經以為再自然不過的日常呢?日常,早就漸漸被你拋棄在後了。」
「不隱不顯,漸漸地被你們期待的科技未來拋棄在後了。(趁著這是戰爭/疫情)」路人H仰天長歎:「我哪有資格談論戰爭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