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冒險夥伴是實習神(7)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嗚啊!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啦!」林旺財跟阿瑪諾在一片草原上狂奔,身後跟著一群灰狼。
  「因為牠們剛好在附近並認為我們是可以狩獵的對象。」
  「感謝你精闢的解說!」林旺財要瘋了。
  只見灰狼們越追越近。雖然林旺財他們的終將會是超越人類極限的存在,但那畢竟是「潛力」,而不是現在的「實力」。
  事實上他們能讓灰狼追超過十分鐘也算得上是能力超群了。
  「可惡,他們不知道放棄的嗎!?」
  「不清楚,如果可以調動神力倒是可以調查一下;或許過後我們可以在城鎮調查一下這個世界的生態。」阿瑪諾依舊不緊不慢。
  「…好,我知道你需要陪練的原因了。」李旺財深感絕望。
  兩人繼續奔跑,狼群是狡猾的;以至於林旺財完全沒注意到他們被驅趕回森林。當他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太晚了。而林旺財卓越的眼力可以看到森林還有其他狼在等著他們。
  「我的冒險還沒開始就要結束了嗎?可惡,有武器就好了!」林旺財咬牙切齒。
  「有啊。」
  「啊?」
  「新手包有附上武器啊。」
  「你怎麼不早說!」林旺財這時候也想起來出發前忘記了什麼,他本來是要問這個小包包有什麼東西的。
  「你也沒問啊。」阿瑪諾理所當然地回答。
  「靠!裡面沒東西啊!」林旺財把手伸進袋子卻撈了個空。
  「那是隱密空間袋,發動魔力就可以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了,你看,就像這樣。」阿瑪諾一邊說一邊從信差包中掏出一把獵弓。
  「像哪樣啦,我沒用過魔法啊!」李旺財深感絕望AGAIN。
  「嗯…理論上你應該會的,事先刻在腦部了才對。」
  「請你不要微笑著說出恐怖的話。」李旺財抖了抖。
  在他們鬥嘴的期間,阿瑪諾已經射殺了三頭灰狼。這時候還在包裡抓空氣的李旺財感覺有股類似電又類似暖流的東西在手心游動,不及細想他掏出了一把應該是劍的長條武器。
  林旺財抽開才發現是一把橫刀。管他是劍是刀,林旺財馬上衝進狼群用他那點皮毛開始廝殺。憑藉著驚人的反應力跟強橫的體質,居然還讓他用這點皮毛把狼群殺散。他甚至還使出了後空翻砍敵頭。
  正殺的興起,一聲狼嚎響起;所有的灰狼聽到這聲狼嚎立刻就毫不猶豫地撤退了。
  狼群走了一段時間後李旺財才鬆懈下來,他抖個不停、心臟狂跳。
  之前沒聞到的血腥味現在讓他覺得想吐。他呆呆地看著握刀的手。殺生的觸感還殘留在手上;先是毛皮的阻力,然後是相對柔軟的肉。還有骨頭,他想;刀是很鋒利,加上他的力氣要砍斷骨頭並不是難事,但是那不影響他感受到刀鋒切過哪些東西時帶來的不同觸感。
  學生時代在廚房打過工的林旺財其實還算常處理肉類,大塊的肉、帶骨的肉,甚至是內臟。他都處理過。所以當他把廚房的切肉經歷跟剛才的砍狼觸感結合後他更想吐了。
  阿瑪諾靜靜地站在旁邊並沒有說什麼。
  「多幾次我就會習慣了。」林旺財理智上還是很清楚的,這就是他的未來生活。
  「嗯。」
  休息一陣子之後,林旺財開始了另一個煩惱:這些狼屍該怎麼辦。
  「你覺得這些狼可以賣嗎?」
  「我不確定,按道理說是可以,能賣掉是最好不過的了。」新手包裡面有不少東西但是並沒有錢幣,就是雲淡風輕如阿瑪諾也不得不考慮相關問題。
  「那可以收進包包吧?」
  「嗯…也不是不可以…我先教你魔力的循環跟流動吧。」
  阿瑪諾走過去雙手各自握住林旺財手腕上的脈門。
  「喔?這個感覺是…」林旺財清晰地感覺到那股想電流又像暖流的東西在身體裡游走。
  沒多久林旺財就能隨心所欲地控制那股力量了。加上阿瑪諾的簡易講解,雖然暫時還無法使用魔法,但是使用魔法物品卻是沒有問題了。
  「最主要是你來自沒有魔法的界域,所以靈魂無法本能的調動魔力;剛好這兩具身體都是同一系的天界造物才能用這麼作弊的方式讓你迅速掌握魔力流動,不然一般都要兩三年去掌握的;一些更嚴苛的世界可能要機緣覺醒才能使用魔法。」阿瑪諾講解完魔法物品使用方式後稍微多說了一點。
  「不管怎麼說能快速掌握就是好事,只是雖然是掌握了魔力流動,但還是不能用魔法啊。」
  「我也不行呢,看來一路上也要找方法學習魔法。」
  「欸?你不是神嗎?雖然是實習的。」
  「神用的是神蹟而不是魔法;我可以借用父神的能力降下神蹟,但那並非此行的目的。」阿瑪諾看林旺財不解的樣子補了一句:「慢慢地你會理解差別的。」
  「你在班上都是擔任小老師吧…」林旺財咕噥。
  「你怎麼知道?」阿瑪諾略顯驚訝。
  還真有小老師哦?林旺財決定不理阿瑪諾,他調動魔力跟他的編織包產生共鳴。
  「…難怪你會那樣說…」林旺財搜索了包包內部的空間後說,那個包包的容量大概就半個貨櫃大。而這個世界的灰狼體型又比地球的大得多。
  「我的包包容量跟你的差不多,無論如何先收納吧,等到了安全的地方再查看物品。」
  兩人開始工作,盡可能的把完整的狼屍塞進去,沒多久兩人就收納完畢,而一些比較破碎的肢體就丟著了。
  「接下來該怎麼辦啊?沒有地圖;我爬上樹看了也只看到一片草原。」
  「嗯,我來祈禱吧,一天有一次的額度。」說著阿瑪諾就去撿了一根樹枝立著,然後跪在地上,雙手跟額頭頂在樹枝上放開始虔誠禱告。
  之後,阿瑪諾把手一放,樹枝往一個方向倒下。
  「那邊。」阿瑪諾微笑。
  林旺財抓抓頭,既來之則安之。兩人再度邁出步伐穩固地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野貓大叔
野貓大叔
滿腦子中二的中年男子, 離不開網路卻妄想在林地打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