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年少輕狂的瘋狂

2021/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講不要筆戰,瘋狂代價或多或少有風險高低
#瘋狂的刺激使人成長,希望用鳥瞰與輕鬆的眼光去看待未來,或是享受這個當下。
#本篇有些許噁,但請接受這是能接受的範圍。
年少輕狂這件事雖然不是在每個人身上都會發生,
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有,瘋狂指數高低、層面、未來意義都個有不同。
我並非生長在有錢人家,是舊式無電梯的公寓那種社區成長的。
社區裡會有我們一群死黨/玩伴,也因為住在同個社區,實際上我們會是同個學校的學長或學弟,只是我們在學校都沒碰到面,大概是屆數的差異,不過我們的玩心卻很類似;心理應該都希望長大還能這樣年輕,不要像我們看見的長輩一樣,年紀大了就幹不了有趣的事,只是有趣的事,有時可能很挑戰現今社會的道德尺度,但瘋狂指數卻相當高。
在我年少時的階段,常有「暴走族」的出現,
沒有金錢讓我們有多的物質生活,許多時候我們這群死黨就只能在路上騎著車,
我們有被追殺過的經驗,完全就是莫名的被追殺,不過都沒事,所以能證明的就是我們車子改得還可以,技術也算不賴。
偶爾我們跑跑宮廟、晃晃、抽抽煙、吃吃檳榔等,直到有陣子不知誰帶頭的開始欺負路人(我相信一開始只是玩笑),等紅燈時,他就用力吐了口痰,沒想到直接黏著旁邊騎士的眼睛,我們看著綠綠黃黃的痰被眼睛的閉合間產生奇妙的變化,無奈我們底擋不住心理的道德感,笑了出來,並快速騎車離去。
大概是因為這樣的開始,我們在夜裡實在無所適從,沒什麼可以玩的,沒想到就出現了遊戲A:口水大戰。
我們騎車幾乎都是雙載,有人開戰了,一樣是在等紅燈時,某位死黨吐了口水,這群人開始在我們熟悉的騎車區域戰爭著。
對我們來說這跟生存遊戲沒什麼兩樣,只是廉價一些,而且場域更寬廣,因為我們彼此都熟知常騎車繞的區域範圍,所以也不用制定規則就能遇到對方。
有人開始中彈(口水),這群笨蛋死黨就在夜裡騎車玩著我們所謂的生存遊戲,不料!彼此玩心更大了!因為環境的關係,在報仇的同時會利用現有的裝備,這項裝備我想現在是比較難看見了;那就是餿水桶。
就這樣展開了我們的遊戲B:ㄆㄨㄣ戰/台語發音(文字翻譯:餿水戰)
兩兩一組,基本上是被載的負責攻擊,而騎車的就是追逐、閃躲以及鎖定瞄準。
以我們的經驗感受而言,我們都一致認同ㄆㄨㄣ戰比被暴走族追殺還來得緊張恐怖,大概是我們覺得被暴走族追殺雖有生命危險,但基本上不是我們的錯,還可以被同情,可是被ㄆㄨㄣ攻擊完全是我們自己的問題,無法被同情的。
那時我們載路上還可以常見有藍色的桶子,或是不同顏色的桶子,但都在電線杆底下。我們常在路上繞呀繞,大家對於我們會騎乘的區域有一定的了解,因此我們都知道哪裡有彈藥與強大的火力可以補充,甚至有人在ㄆㄨㄣ桶裡直接撿到舀水的杓子(應該是有人倒ㄆㄨㄣ不小心手滑掉下去就沒撿起來),杓子成為了他人的武器,他可以直接在桶子裡舀起後,就開始飛車追逐。
我相信在這的成長的過程中,這段時光帶給我們非常大的刺激,以及往後面對人生衝突時的接受程度。
路上留下了幾處ㄆㄨㄣ的痕跡,有人曾經被攻擊到夜裡找不到其他組人,當駕駛詢問幾點時,後座的乘客舉起手來看錶,他們異口同聲的說:鹹菜(台語)。
是的,那是被ㄆㄨㄣ攻擊而不自知所留下的。我跟夥伴還曾暫時棄車在天橋上埋伏,本想等待死黨們的經過,落下空對地的ㄆㄨㄣ袋,相當可惜!沒有直接轟炸到。
這個ㄆㄨㄣ戰的記憶永遠在我們那群死黨的腦中,或許聊起來會比當兵來得更有趣。
哪天有機會拍電影時,我想我會拍出來,這樣的情結有它的獨特性,雖然有些許違背社會道德觀感,不過誰沒有年少輕狂過呢?
或許大家可以分享一下曾經那個年少輕狂的你,幹了什麼好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