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煉愛之旅【五】與自己結成聖婚

⚠️閱讀前提醒:本文中所分享的內容,源於個人生命的經驗、研究和領悟,其中可能會有些打破讀者固有思維或「常識」認知的觀點、知識,我們歡迎有興趣/準備好的朋友們以開放心態自行斟酌閱讀,從中提取對你有所啟發的部分,並放下令你困惑或尚無法接受的部分。
Art Credit: 伊吹五月
前陣子朋友問我,雙生火焰遇見一定會結為愛侶嗎?我當時的回答是要看靈魂契約(畢竟在過去時代,可能會是以血親的形式降生),但這幾天我重新反思、釐清之後(包含參考YT上好幾對分享twin flame couples的情況,發現每一組的歷程表現形式雖然不同,但原型都驚人地一樣),必須要更正我的回答:是,一定會。這也是為何這一世要在地球上相遇的主因(成為無條件愛的門戶)。
為什麼呢?因為雙生火焰關係唯一的靈魂契約(神聖誓言)只有一個,就是「我永遠愛我自己,直至永恆。」
我發現靈性教練Jeff&Shaleia有說一點非常關鍵,就是他們提到:「我永遠選擇我的雙生火焰,而不是特定的人類個體。」因為發現彼此始終都與自己的真心選擇和演化進程自動保持一致,我永遠選擇我的雙生,我永遠選擇我自己,所以我永遠選擇你,而不是因為我認定你是我的雙生,所以我要求自己或你和我保持一致,我們偶爾可能會有意見相左之處,但溝通瞭解、如實傾聽之後,會發現沒有衝突(本質上是一致的,或能輕易整合起來)── 這才是雙生火焰關係的真實情況,只有無條件自愛,絕不犧牲勉強,而要做到這一點、顯化出這種關係,必須一個人對自己絕對誠實,以及有充分的耐心(也是對自己的愛,我可以給我自己足夠的時間),走完互相揭露、驗證的歷程,這需要一段時間。
所以每個人都有雙生火焰嗎?雖然我在之前寫的專題,採用地球線性歷史的架構來解說,但若以上述的定義:是,每個人都可以有。因為雙生關係不是特定的人,而是靈魂神聖陰陽能量的完美映射
(實際上,當你第一次遇見極可能是你雙生火焰的對象,會有某些瞬間,其中一方或雙方都可能會體驗到時空崩塌、世界突然變成slow motion的狀況,而且你可能會發現自己敢在這個人面前,演變成所有的樣貌,你可以沒有固定個性,可參考Dana之前寫的〈個性是假象〉和我分享的〈雙生煉愛之旅【一】找到「回家」的感覺〉
雙生火焰的基本定義是:對方是你的完美鏡子、你靈魂的半身,是你的永恆愛侶(兼具摯友、親人、愛人、導師和事業夥伴等各種面向),你們彼此之間的能量場自成 ∞ 狀態(因為共享同一核心振頻和天命藍圖)。無論你的身心性別認同和自認性傾向為何,彼此一定有強烈的心靈和性吸引力,不管對方長成什麼樣(用什麼身體),你們彼此都會感到對方很性感。那無性戀怎麼辦?我曾在知乎看到有人分享自己的有趣經驗:長年認為自己是無性戀,但一遇上似乎是自己雙生火焰的對象,性慾就被激活了(所以我懷疑無性戀只是還沒遇到對的人)。
因為最近在反思開放式關係和多元成家的議題,但可以確定的是:雙生火焰必定是一對一封閉式關係(法律定義就是單偶制,如果你們要結婚的話,但未來也有可能和其他靈魂家人多元成家、共組成再生家庭,現行法律制度參考用就好),因為世界只會有另一個人與你形成高度匹配的鏡像關係,當你對自己足夠誠實,會知道根本不可能再卡另一個人進來(第三者的能量會被擠出去)。
而開放式關係的基本信念是:我認為(相信)這世間不存在能和我在各方面高度匹配的對象,或我難以承受關係解散的風險,所以我需要與複數對象建立親密關係以分散情感需求風險。最常見的辯駁就是:在過去人類時代,開放式關係或多偶制很普遍,在一對一封閉式關係會有各種常見的情感勒索問題 ── 噢,但我看看身旁好友們,多得是一對一高度相配的愛侶關係,他們彼此之間毫無情感勒索問題。世上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性(要強調一點,這無關對錯),有情況好也有壞的案例,所以你想看哪邊?我們投以關注的就會壯大,並成為我們體驗到的實相,所以恨意無法治癒或改變困境,只有愛與平靜可以。我們真心相信什麼,就會體驗到什麼,越清除內心的障礙,就能越清醒自由。當然,想選擇體驗開放式多偶制關係就去體驗,但這不是雙生火焰的定義。
(最近感觸尤深的一點是:尊重他人本來就不代表我們非得要和他們做一樣的選擇,而是優先尊重自身內心真實偏好,做出能反映自尊自愛的選擇,並允許其他人做出他們當下真心想做的選擇。)
至於在雙生火焰修煉歷程中,所謂的追逃期和分離期,真正的問題不是對方如何如何,而只要問自己「我在逃避自己什麼」、「我需要多少時間修復和顯化我真正的願景」和「我是否已準備好跟另一個人建立親密關係(誠實面對自己的心,答案極可能就是NO,我還沒準備好)」,基本上完全不用管對方要幹嘛,因為他就是你。(通常其中一方或雙方會在分離期,經驗到舊有的生活架構和世界觀崩塌,尤其是選擇以神聖陽性作為今生體驗主導能量的那方;而彼此都會莫名其妙被對方trigger到,在短時間內把殘留的隱痛和情緒包袱抖出來,翻到表面上被清除乾淨,分離是為了要保護彼此,不把各種亂七八糟的東西甩鍋給對方。)
所以一個辨識雙生火焰的關鍵是:釐清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和天命,因為真雙生之間會自動保持一致(量子物理學中的超距現象),你最在乎、最珍惜的品質,對方一定會有(不可能擺明跟你唱反調,很多不協調的就是業力伴侶),你們成長演化的歷程會保持一致。因為唯有你承諾全然地愛自己、選擇和自己永遠站在一起,才會在物理實相照見你的雙生火焰。
簡言之,雙生火焰關係就是與自己內在神性結婚的關係,我是我自己永恆的愛侶,所以佛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關於我|About Me

趙天琳 Zhao Tian Lin (1993.06.11-)
Transmedium Artist-Curator
以視覺為基礎開展的藝術家─策展人設計師作家靈性導師
二◯一四年起,以視覺設計師身份獨立接案,擅長將具有啟世性的繁複哲思觀念,轉化為精煉而極簡的視覺語言表達,其藝術與設計風格前衛時尚,瀰漫既未來又古老的科幻神話質地,並能兼顧實驗與實際,整合品牌運營及專案管理思維,提供委託機構或合作團隊共贏的策略佈局、解決方案及高品質的成果。
二◯一七年至今,開始將其對存在與藝術獨特的考察與靈感,化為一場又一場實驗冥想工作坊和科技藝術展演,作為引動觀眾意識覺知的媒介,進而更自在、平衡地投入當下,共創地球更新實相版本。
長年主要關注及發展之專業領域包含:當代藝術、交互科技、推測設計、時尚文化、靈修探索等。
現為科幻XR《觀自在:未來佛 Multiverse Mine: Future Buddha》三部曲專案主理製作人及編導,首部曲〈人‧輪迴〉提案入選2020高雄VR FILM LAB創作培育工作坊及台北電影學院XR工作坊,並參與2020 TCCF創意內容大會線上展出。
聯繫合作/專案委託請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原《重構命運:地球開悟遊戲指南》電子書 - 付費訂閱讀者限定 線上交流空間 ♦ 預約私人靈性諮詢 請至官方Instagram私訊 或 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