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其實是一個很容易半途而廢的人,不管是減肥,寫作,念書都是。
就連在育兒的路上,都還是會有無力想放棄的念頭,不過也只是想想而已。
但是最近終於完成了一個短期目標,我去救國團上了兩個月的課,考到了中餐丙級的證照。
第二次上課就切到手,到考試時把完成的菜端到評分室去,這段路說長不長,但也不短。
十幾年前就考過的妹妹說現在丙級證照很氾濫,就算有證照也沒有加分的感覺。
不過這三個月來,真的去上課之後,才發現其實還是能學到東西的。
我學會了殺魚取魚片,刀工,食物的基本調味和火候,雖然沒有辦法立刻變大廚,但是也改變我原本下廚的習慣跟調味。
以前都是看著網路上的教學食譜做菜,然後調味料喜歡用很多種,但是去上課之後,我就覺得如果食材新鮮的話,是可以不用加這麼多調味料的。
不過啊,丙級中餐考試的餐點真的是考試用的,如果按照它的指定去煮,通常是不好吃的。
老師說考試先過了,之後再來想辦法把它變好吃。
每個禮拜上一次四個小時的課,總共上了八次課,這之間我還經歷了小孩生病住院請假沒上課,老師還讓我補課,要不是我有其他事情要做,好想接下去報素食丙級。之前看其他學姊做素食感覺好好吃,但是刀工的要求好像更高的樣子。
話說檢定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一直到半夜兩點都睡不著,一直翻來覆去到四點半起床,五點婆婆載我去搭車到嘉義考試,謝謝她老人家特地早起。在婆家,從三歲到四十幾歲都有寶寶般的待遇,哈哈哈。
這一次的考試讓我有種重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有系統的學習,照著計畫走,認真練習,再加上運氣,證照就到手了。
而且出門考試前,婆婆還拿了符令要我帶在身邊,隨時護請母娘保祐,而老師也特地開了他私人教室的門,讓我們進去拜濟公師父,請師父保祐我們考過。
且不論靈驗與否,確實是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心定了,就不會那麼緊張,在考場上就不會一直出錯,這是我的感想,也許有的人覺得那只是迷信而己。
我突然想起了大學老師教過我們的一段話:
寫下你說你想做的事
去做你說你想做的事
證明你做了你說你想做的事
我其實連寫下去的勇氣都沒有,每次有想做的事情或目標,總是會想一想就放棄,但是這一次我強迫自己一定要去做,所以牙一咬就線上報名了中餐丙級的課程,錢都繳了,一定要去上。
雖然只是個丙級證照,但是我真的開心,因為我終於從頭到尾努力了一番,沒有中途而廢了。
    不能說
    不能說
    看了我的日記,記得幫我幫保守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