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阿姨-孩子王

2021/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媽媽從小身體不好,所以我的外祖父母,就將媽媽過繼給媽祖,小妹每年都會去繞境,這是她與媽媽對話的時候。
媽媽生了四女一男,我是大姐,下面有一個弟弟,三個妹妹,爸爸過世時,小妹剛出生,從小未經歷父愛,個性很好強,對人熱心,疼惜老弱婦儒,小時候她是孩子王,每天都有許多小朋友跟前跟後,那時候我住在學校宿舍很少回來,疏於照顧之責,只留下一丁點記憶。
2012年媽媽走後五個月,電影賽得克巴萊上映隔年,我們四姐妹一起去了清流部落,在附近的中興林場拍了下面的合照。
2012/11/06四姊妹在中興林場
小妹在科技業很傑出,但需出差大陸,不能陪媽媽,深感遺憾,因此提早退休,在林口開了一家服飾店,地點就在長庚醫院附近的大飯店斜對面,很多陸客會光顧,生意一直不錯,後來剛好遇到經濟不景氣,所以就收店了,在收店之前我們都曾經光顧了不少次,媽媽也曾經以她為榮。
生意收了後,她當志工,朋友一起登山健行,夫妻感情好,時常出遊,兩個女兒很孝順,都有了很好的工作,日子過得很愉快,我也放下心,只是她偶而發發牢騷,我也一一接納了,但一直沒處理。
我是該好好謝她,我孩子小的時候,跟小阿姨最親,因為小阿姨當時未婚,常常替手幫我照顧孩子,30年前我帶媽媽去日本,她幇我照顧老大一星期,我的孩子不曾對小阿姨稱謝,每逢我孫子出生時,她還是都給我的孫子們買了可愛的衣服祝賀,我實在過意不去。
媽媽的冥誕、忌日,甚至過年,她都會上金山去祭拜母親,然後發照片給我,我總是覺得她在責怪我沒有約大家一起去。我對她說:「妳的夫婿對妳非常Nice,不但採買,還有全程陪伴,Ravel是我們呂家的好女婿 。」
今年5月22號的聚餐,她說已安排旅遊不能參加,現在提前一周改為5月16日,不知道她能不能參加,我衷心希望她能夠參加,這是一個轉捩點,說清楚講明白是一生的課題,我們都要加油。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