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辦美國銀行?2021超完整開戶攻略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在美國留學的永傑👋。這篇教大家如何順順利利的在美國銀行開戶,雖然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在美國開設銀行戶頭沒那麼簡單,但是付出的時間是有回報的!
比方說辦到後卡片你可以拿在手上到處逢人就炫耀一下🤣,或是你有美國的戶頭你就可以投資美股、paypal收付款或是境外交易享有非常低的手續費、分散匯率波動的風險等。
又或者如果你是來美國留學跟我一樣的,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一定得辦一個,畢竟你不可能帶個幾百萬上飛機,到當地後還是得開戶請家人轉賬過來。

非公民或是無綠卡者可以在美國開戶?

當然可以喔,不然留學生其實都算外國人,那不是人人都要隨身帶一疊鈔票。你只要準備好美國銀行的要求,就可以在銀行開戶。
沒人這樣付錢拉😅👆

開戶要什麼?

身份證明文件:護照以及帶有英文名字的證件,比如國際駕照。
下面列的如果你有的話也記得帶着:
  • 美國學生證
  • 美國公司員工證
  • 移民證明
  • 當地駕照
  • SSN(什麼是SSN可以看我寫的這篇
地址證明文件方面:
  • 本國地址證明(比較少銀行可以接受)
  • 美國地址證明(大部份銀行是需要這個)(下面有幾個帶幾個,保險一點)
  • 近期的水電費帳單
  • 租約(我當初是用這個申辦過的)
  • 近期的信用卡或銀行月結單
  • 納稅人識別號碼 ITIN(某些銀行會接受)(SSN、ITIN、EIN的差別可以點這

一定要有美國地址證明嗎?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想說,哇,我又沒有美國地址,怎麼辦😰?
那就像我上面說的,有些銀行允許海外地址,建議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基本上美國幾家大銀行都有中文客服了。
萬一真的不行呢?比如你是留學生剛到美國或是專程飛來美國開戶的,根本沒有相關的地址證明。下面就教各位幾招:
1.如果你是來留學的,你也不太可能完全沒帶錢就跑過來,所以不用急着馬上要開戶請家人寄錢。建議可以先去找到房子再開戶,有房子有地址後開戶就會容易很多,因爲我記得美國辦電信門號也是要地址的樣子,所以你先去做這些事會變的很棘手。
當然如果你就是要先開戶的話你也可以打給學校的ISS辦公室(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問,有些學校會提供一些住址或證明幫助你跟銀行開戶。
2.對於大部分專程來美國開戶的,應該都是飛東岸或西岸,比如加州,華人很多,可以去找China Town(唐人街)裡的銀行分行開戶
通常裡面都有華人會講中文,不用一一啊啊的努力講英文跟行員搞幾個小時,到最後還被reject🤦‍♂️。甚至有機會遇到好講話的華人還可以跟他盧一下,說什麼哎呀同鄉同鄉之類的😅。
3.找在美國的家人親朋好友,如果你有的話這招最簡單,請他用他的居住地址證明幫你開一張租約就好
4.以上都不行的話還有一個最後大招,找虛擬郵件地址公司(關鍵字:Digital Mailbox Service)買虛擬地址,這也是我在美國開公司用的方法(怎麼在美國註冊公司又可以寫好幾篇這邊就不講了)。
要注意的是這一類的虛擬地址對於接受郵件有不同的做法,有些公司只收包裹或一般信件,不接受信用卡等支付工具。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用這招,查的時候要查清楚。詳細的大家就用我上面給的關鍵字去查囉💪。

美國常見銀行

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Bank)
全美最大也是最難辦的銀行,在全美設有4,900多家分行、16,000個ATM點,我自己跟我女友就是辦Chase。
我的 Chase App的樣子👆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BoA在美國也是很大的一家銀行而且開戶相對簡單,在全世界150多個國家擁有約5,600家支行,在全美34個州設有分行、16,200個ATM點。對學生也比較友好,所以我身邊大部分的同學都是辦BoA,Chase我自己感覺比較偏向上班族群。
其他還有富國銀行 花旗銀行、當地自己的銀行等
我個人是建議辦BOA就好,我當初是不知道才辦Chase。但如果你真的對 Chase情有獨鍾,這邊也有技巧,就是通常你只要成功開立第一個美國帳戶,未來需要開設新的戶頭,只需使用銀行的月結單作為地址證明就可以了。所以你可以先在BOA等其他銀行開戶,再拿這些銀行的開戶資料來佐證,成功機率就大很多。

戶頭種類

美國的銀行一般對留學生或海外人士來說主要有兩個,支票賬戶 (Checking Account) 和儲蓄帳戶 (Saving Account)
  • 支票賬戶 (Checking Account):會拿到一張借記卡 (Debit Card) ,有點像台灣的Visa金融卡。用途包括存取現金、寫支票、付信用卡、轉賬、刷卡消費等,但是不能超出戶頭的餘額。
  • 儲蓄賬戶 (Saving Account):等於活期存款,這類賬戶可賺取利息,但不容易拿出來。大部份銀行對儲蓄賬戶會有限制,例如一個月內只能拿幾次。主要用途就是儲蓄用,並且不會附Debit Card。
  • Chase College Checking:如果你是留學生而且打算辦Chase的(像我跟我女友),記得Chase有一個給學生的,只要你在17-24歲之間,提出在學證明就可以辦。好處有:
  1. 開戶入金$0、保管月費也是$0(最多五年)
  2. 開戶獎勵--2個月內交易十筆記錄給你$100。
  3. 不用像支票或是儲蓄帳戶一樣需要SSN,所以比如我女友他沒有SSN,就只能辦這個。
  4. 不過記得在五年或畢業之後,您需要滿足以下要求之一才能免除保管費用:每月都有存入一筆,或是保持餘額在$ 5,000以上。
  5. 所以建議不是學生後就不要用這個戶頭了,因爲一般的Checking Account只要滿$1500就不用保管費。
  • 至於其他家銀行有沒有學生戶頭我就不知道了,建議有興趣的大家可以都去查查看。

開戶流程

  1. 網上預約時間,或是直接到分行排隊(像我就是直接去抽號碼牌)
  2. 準備好上述的所有文件
  3. 填寫銀行的申請表格(各家都不太一樣,所以說去找華人街的銀行會簡單點,看不懂問他們就好。當然你英文好或像我一樣來到中部州唸書的話就低頭硬幹了✍)
  4. 開戶存款(金額每家銀行也都不一樣)
  5. 完成申請
  6. 銀行卡和密碼會之後寄出到你填的美國地址(大概一週)

我可以不來美國就開設銀行帳戶嗎?

大概最多人都想知道能不能夠美國銀行在台灣開戶,或是線上開戶。答案是不行,或者說非常難,網上很多人討論了,基本上都是死路。除非你很有錢,打算一次存幾千萬那種VVIP。那建議請你公司底下的會計師幫你聯絡看看,他們應該很樂意遠端幫您開戶😳。

注意事項

最低存款額

美國銀行跟台灣不一樣,你戶頭裡的錢太少他們會覺得真的在幫你保管🤷‍♂️,每個月會跟你收一筆保管費。所以避免被收的方法就是存到他們的低標,以Chase來說是$1500。

匯款費用

境外手續費

銀行海外匯款或電匯都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例如Chase就會收取40美元(電匯) 。
如圖,電匯可以看到一筆$40元的手續費👆
至於電匯是什麼,Swift code怎麼填等等這邊礙於篇幅這邊就不繼續打了,附上一篇給大家參考

境內手續費

用Zelle轉帳不用手續費!現在基本上各大銀行的App,Zelle都有支援了,你可以即時的匯款給你朋友。我們在美國朋友間轉賬或是二手物品買賣交易都是用這個。
不過Zelle也是有轉帳上限的,以Chase來說(沒辦法,因為我是Chase的用戶,找好一直以Chase舉例😅)一天最高$2000,一個月最高$16000。但是其實很夠了,除非你是生意做很大的朋友(聯絡我,我們可以談談😳)。
以Chase的App來說,旁邊的側邊欄就有Zelle的選項,進去後只要填寫你想要轉賬的email或手機號碼就可以轉賬了,真的超~方便👆

開戶 Bonus

最後就像我上面提到的Chase學生帳戶一樣,現在很多銀行為了爭取你選擇他們家,所以開戶時都有獎勵金可以拿,像 Chase有時甚至會出現$300以上的開戶獎勵活動,詳情可以網上查查,很多人有在分享最新資訊🤙。
或者像BoA開戶會順便給你信用卡(Credit Card)跟空白支票,對於留學生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信用卡消費有回饋而且可以累計信用記錄。Chase雖然也會給支票但沒有附信用卡,不過你也可以自己辦(點這看我推薦的信用卡跟什麼是信用記錄
Chase附的支票(只有三張🤣),不過支票很便宜拉,我後來在Walmart自己買了一本好像也沒多少錢,還可以客製化支票背景照片👆

總結

好啦,洋洋灑灑也打了好幾千個字,本來還想分個上下篇讓大家喘口氣😅。
那大概就這樣,如果你有興趣看更多的話可以訂閱我的email電子報,我每個禮拜都會盡量更新文章😊。
當然如果你看完還是有疑問的也歡迎直接在下面留言或者直接到我的個人部落格上找我,我很閒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的😁。

如果覺得我文章還不錯的話,歡迎在我的個人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在下面👇按5下拍手,謝謝你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永傑(Young Liu)
    永傑(Young Liu)
    嗨,我是永傑(Young Liu)👋,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去我的部落格看更多喔! 生活相關-- https://theyoung.com.tw/ 資訊相關--https://leaderweb.com.tw/blog 我每週都會盡量更新,謝謝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