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紅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紅大哥是父親心善仁慈,央求奶奶用白米換回來的兄弟
大伯告訴我,父親在興寧高中畢業之後,曾經在很遠的江西擔任小學老師,時局不靖又鬧饑荒;父親放暑假自江西回家,在路上看到有人販賣孩子,只索價幾公升白米;父親憐憫那個孩子,回家央求奶奶,可否把那個孩子帶回家? 奶奶答應了他,養大之後,剛好二伯(爸爸的二哥)在一次執行公務時,因為將槍借給別人,違法犯紀,最後被處決,之後這孩子就取代二伯,承續呂家老二香火,取名繼紅,有繼承香火之意。多年以後,這個繼紅一直是奶奶身邊最親近的人,他長大娶妻生子,兩個兒子又生下五個孫子,果然是火火紅紅。
2004那年,我剛退休,剛好先生調到大陸工作,我帶著公公婆婆返鄉,後來又帶我的母親返回廣東興寧縣水口村,繼紅大哥的兩個媳婦跟五個孫子都來與我們一起吃飯聊天,非常開心。
繼紅大哥沒有我們呂家的基因,也不是至親,但是我永遠記得他,我最後一次離開他的時候,得知他身體患有疾病,我到現在為止一直都很擔心他,我想透過我的堂哥再跟他聯繫,也許我可以給他一通電話,讓他知道我這個堂妹也是非常感恩他的,因為我的奶奶年邁衰老的時候是他們夫妻陪著的,我很羨慕他有這個機會與祖母相處,真希望再多問問他,奶奶的歖德美行。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