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 第三章 飢餓的囚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方御鏡在牢房中踱步行走著,接著找一個陰暗角落蹲了下來。她仔細回想並思考著醒來後所遇到的所有事物,在腦海中形成一個流程圖。
  首先,方御鏡用手輕輕摸著自己脖子上的銀色名牌吊墜:「我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失憶了。在我的脖子上有一個『方御鏡』的名牌,十有八九這就是我的名子。」
  「我受到了不輕的傷害,但仍然可以自由行動。」方御鏡輕輕撫摸著自己的傷口,雖說還會感受到疼痛,但不會影響到她在這個監獄裡的行動。
  「頭部應該受到了衝擊導致失憶,胸前的傷口最重,或許是差點就能致命的傷害。其他地方受到了大量的輕傷,雖然有很多傷口但不至於影響行動。」
  「我身穿軍服,配備著一把槍……」方御鏡看著自己手上的那把手槍:「這麼說來,我是個軍人嗎?或許我是來這個地方執行什麼機密任務?結果出了意外讓我陷入昏迷。」
  「最初的牢房裡,牆上留有訊息『你醒來之後在原地等我』。如果沒猜錯的話,是把我帶到那邊的人寫的。在我受傷之後,替我包紮和治療的十之八九也是那個人。他留了一把槍和一把匕首給我充當武器,還留下了乾糧和水讓我使用,估計是善意的同伴。」
  「這整個牢獄是一個巨大的迷宮,每個地方看起來都一樣,估計是想讓人喪失方向感。但在牢房、通道、岔路與十字路口的隱蔽處都各自擁有自己的編號:0是牢房、1是通道、2是岔路、3是十字路口,其他的數字尚未發現其代表含意。」
  「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個監獄總有些熟悉的感覺,好像隱隱約約地知道這裡的迷宮規則,所以至今才從未走過重複的地方。」這只是出自於方御鏡的直覺,她總覺得這個監獄跟自己似乎有某種未知的關聯性。
  「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腐臭味以及血腥味,味道就是從這些屍體所散發出來的,估計前方的屍體只會越來越多。這具屍體似乎是被某種巨大的力量給撕成碎片,包括這個牢房也是直接被這一股力量給硬生生打開來的。還有我身上受的傷……」
  方御鏡的眼神閃爍了一下,再度輕輕抹摸確認了一下自己的傷口以及碎裂的軍服,就像是想要確認傷口形狀似的。
  「雖然不太可能……但我猜測,這個牢房內有某種非人怪物的存在。這些牢房就是被怪物給破壞、這些人也是被怪物所殺。我遭受到這怪物的攻擊,同伴將昏迷的我給運送到安全的場所。將我給安置好之後……那一位同伴便不知所蹤。」
  「我身上穿的是軍人的配備,擁有軍用的槍枝以及匕首,可以判斷我是個軍人,來到這裡是為了執行任務。那……任務內容會是什麼?」將目前所有的線索集合起來,方御鏡做出了一個結論。
  她的眼神猛然銳利起來,把玩著手中的匕首和槍枝。「難道是……擊殺這裡的怪物?」
  「呼~」方御鏡吐出了一口大氣,在徹底思考一番過後,她覺得自己的心情似乎輕鬆了許多。雖然自己的推理與猜測不一定是真的,但至少有了一個大概的方向,而不是像一開始那樣宛若陷入五里霧之中。
  「那麼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決定了。」方御鏡重新站了起來,然後走出這一間牢房,看向通往未知方向的陰暗廊道。「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先找到那一位同伴吧。如果遇到的話,大概就能夠知曉一切了。」
  雖然方御鏡是個女人,但是她在這樣子的環境中卻沒有表現出太多害怕懦弱的情緒。她小心翼翼地前進,帶著出乎意料的冷靜感。雖然失憶了,但是她的行事風格並不會因此而改變。
  對方御鏡來說,與其在這個一切都還未知的地方坐以待斃,還不如靠著手中的槍往前闖出一條路來。
  於是方御鏡重新跨出了腳步,朝未知的前方邁進。
  出現在她眼前的依舊是宛若無盡的走廊、大量並排的牢房、以及每個看起來都一樣的岔路。
  方御鏡小心翼翼的前進,並且在每一個岔路都留下了記號。
  不知道為什麼,方御鏡做出來的這些舉動都像是自然而然就會了。即使是在這樣的超大迷宮之中,她也沒有走到任何一處重複的地方。就好像知曉這個大迷宮的地圖似的,迅速、且不斷的往前方邁進。
  隨著走的距離越長,方御鏡的心中也越來越震驚。這個牢獄迷宮實在是太大了!她都已經走了三十分鐘,至少經過了數百間的牢房,卻依然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像出口的東西。
  但方御鏡並沒有氣餒,因為她知道自己在確實的前進著。在這個宛若無窮無盡的監獄大迷宮之中,她確實看到周圍的屍體越來越多,四周的牢房也是損壞的越來越嚴重。
  這些破壞並非是人為的破壞,反而更像被某種可怕的野獸給肆虐過。
  看到周圍的場景,方御鏡更加確認了這裡一定有某種怪物的存在。雖然心中感到些許害怕,卻不能成為阻擋她前進的理由。
  方御鏡喝了一口水,並且持續前進探索著。又走了三十分鐘,方御鏡在一處還算完整的牢房裡面稍作休息。她剝了一片乾糧吃了起來,乾糧完全沒有味道,但吃進肚子裡卻有相當的飽足感。
  一邊吃著毫無滋味的乾糧,此刻方御鏡的心中盤算著另一個更加嚴峻的問題。
  那就是水和食物。
  如今的方御鏡是負傷狀態,需要比平常更多的營養來恢復自己的傷口,也因此更加容易覺得飢餓。如今的水和食物都極其有限,如果將這些僅存的糧食給食用完之後,那麼自己不就要餓死在這裡?
  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在哪裡,而且還面臨死亡的危機……不得不說,還真是最糟糕的事態。
  就在這一瞬間……
  「餓……」一道男人的低喃聲響起。雖然很小聲,但在這安靜到極致的牢房內卻是格外清晰。
  方御鏡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她嚇得睜大了眼睛,剛剛明明沒有發現到這間牢房裡有「東西」存在啊!方御鏡立刻拋下手上的乾糧,瞬間舉起手槍瞄準聲音傳來的方向。
  「是誰!」方御鏡大聲的喊了出來,並且快速的將手槍上膛,瞄準了那聲音傳來的方向。
  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心臟劇烈跳動,一滴滴的冷汗從方御鏡額頭上流下來,背部也被汗水給浸濕一片。
  是那個怪物嗎?這麼快就讓我給遇到了?
  在方御鏡的注視之下,眼前的陰暗角落處隱隱約約有一個東西蠕動了起來。仔細一看,那似乎是將身體給捲曲成球狀的男人。
  他有著黝黑的膚色,披頭散髮加上滿臉鬍子幾乎讓人看不見他的臉龐。他將身體縮成一團,乍看之下就好像是藏於陰影中,並與牆壁連在一起的普通石頭。
  他的身上十分的骯髒,佈滿了塵土,不知道已經有多少時間沒有洗過澡了。這個男人宛若沒有氣息,若非他自己發出聲音,恐怕方御鏡永遠都不會發現他的存在。
  在方御鏡的注視之下,這名男人將原本緊縮的手腳伸展開來,並且發出「嗚啊啊啊」像是伸懶腰一樣的聲音。男人睜開了眼睛,並且用看起來十分疲憊的眼神看向了方御鏡。
  在伸展了身體之後,方御鏡發現這個男人的體格相當健壯。高大的身軀、結實的身材。他赤裸著上半身,身上有著極其明顯的肌肉線條。無庸置疑的,在那結實的肌肉之下,絕對擁有著方御鏡無法抗衡的強大力量。
  也因此,方御鏡的手槍瞬間瞄準著這名黝黑骯髒的巨漢,隨時準備開槍射殺這個神秘而未知的男人。這個男人極度危險,因為直到這一瞬間……方御鏡才明顯感覺到這個空間裡多出另一人的存在。
  「好餓……」男人低聲的喃喃著,他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的小聲虛弱。那發音聽起來有些生疏,好像很久沒有開口說話的樣子。
  「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方御鏡喝斥了出來,盡量讓自己的聲音不帶有絲毫膽怯的感覺。
  「我是……囚犯編號49583789。」男人的聲音十分低沉,聽起來非常有氣無力的樣子。「為什麼會在這裡……因為……我是個罪人。既然是罪人,那自然就必須要贖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8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地下噬】你還記得要逃.出.去嗎?陌生的環境,撲鼻而來的血腥氣息… 為何我會在此處? 怎麼來此處的? 不…這些好像不是很重要… 求生的本能告訴我…現在……..只要逃出去…..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4-05-31
◎搭錯車也沒關係|〈天橋底下的黑貓〉的10則幕後花絮關於短篇小說《聖羅罕市電車夜話》番外1〈天橋底下的黑貓〉的二三事──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5-25
聖羅罕市電車夜話|sp1.天橋底下的黑貓這是關於黑貓KULO的故事,人人內心深處都渴望KULO來填補……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5-22
慢性疼痛的心理治療:治療室裡的一幅畫 – 米迦勒與龍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個人身體長期疼痛的狀況,並深入探究這些疼痛背後的心理層面。通過與一個被餵養成邪惡的龍的對話,揭示瞭如何通過整合並不抵抗來克服內心的痛苦。文章中還通過聖經以及象徵物品的討論,將情感治療的過程與米迦勒與龍的關係進行了聯繫。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4-04-21
【電影首映會】男神宋仲基首部自製自演的電影 #禍亂:地下秩序,韓國黑幫電影,血腥登場【電影欣賞】【電影推薦】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禍亂:地下秩序 劇情: 一名想脫離原生家庭家暴生活的少年「言奎」洪士彬,某天無意間遇見黑幫成員「治建」宋仲基,相似的背景讓治建對言奎相知相惜,但兩人卻不幸捲入一場又一場的危險廝殺… 韓國男神宋仲基首部自製自演的禍亂:地下秩序,突破以往形象,飾演一名皮膚黝黑,臉上身上有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1-02
月薪二十萬會是什麼樣的工作?那位買地下電台黑藥丸的計程車司機藥師圈子那麼廣,不說一般人不會知道,除了常見的醫院、藥局、診所之外,前往藥廠與研發之路,或者像我一樣跳槽當個講師和部落客的藥師也是很多。還有些跨領域能力很強的朋友,現在一路待在新創公司裡面當顧問當主管,到目前還是過得很好。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1-09
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56 聖米迦勒.天國大軍的統帥***********************************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56 聖米迦勒.天國大軍的統帥 = 此時已經將近午夜,約翰依然躺在桌台上動都不動,明顯沒有意識。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2
地下鐵的小趣事<二>很多很多年前地鐵吊著的扶手還是一個圓波的時候。 有天乘搭地鐵由旺角去尖沙咀,當時車箱內不算多人,坐位就坐滿了,站著有一些。 列車去到油麻地站後開出去佐敦的時候,在身旁突然大聲地對著扶手那個圓波說: 「佐敦有落唔該。」 正在這時候列車的廣播: 「下一站佐敦,next station is jordan
avatar
Jeffery
2021-06-30
地下鐵的小趣事<一>星期六的早上的地鐵人人都在看著手機,整列車箱除了列車的廣播聲外,再沒有其他的聲音。 去到某一個站,列車車門打開一兩把很響亮的交談的聲音由門外傳進來,當她們兩進入列車時其中一位,突然察覺車箱非常安靜,就馬上申出一隻手指放在咀前,以示安靜細聲說話。這時車箱又回復了先前的安靜。 可以關顧周圍的環境,不去損
avatar
Jeffery
2021-06-30
地下廠長 反正整家族都橫著走 高傲無禮
avatar
關東西
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