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級與畢業63年同學會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校友會主要緣由是國立屏東大學與臺北大學締結姐妹會,為什麼會有這個機緣,是屏師47級傑出校友張平沼學長促成的。傑出校友張平沼學長,民國47年屏東師範業後,服務教育界,功蹟卓越,1963又至台北大學法律系進修,後執業律師,曾任新竹、台中地方法院檢察官,又經營了一番事業,1984年創立燿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一聼到國立屏東大學47屆召開63年同學會,附小同事-阿梁姐立刻通知我,你是63級對不對?你也應該參加,阿梁姐要求主辦人,讓我破例參加。數字的巧合,我是63級,但是畢業47年。不過不管如何,我參加了在台北大學舉行的校友會,我既不是傑出校友,也不是47級畢業校友,卻厚顔與眾多八十多歲的老學長,與歷年傑出校友共席。
陳漢強校長隨身攜帶的木瓜校旗是我屏師精神象徵
2001年張平沼學長獲選第一屆國立臺北大學傑出校友,2018年獲頒國立屏東大學校友終身貢獻獎,曾當選第13-16屆立法委員,贈送了五十多株櫻花樹在臺北大學校園,會後有櫻花樹林巡禮。我也是臺北大學的家長,外子是臺北大學前身中興大學EMBA校友,次子在臺北大學法律系畢業。我與臺北大學有緣,所以渴望參加。
更重要的是,我想看看我屏師專59級的學長們,阿梁姐曾是我們的輔導學長,她近年因車禍截肢,我特想見她,秋夏姐離開附小後我接她的缺,她升學師大生物系,服務福和國中,後來我也升學,輾轉到福和國中時,她已遠嫁高雄,我倆一直無緣共事,三十多年也未曾再見,猶記民國59年,我懵懵懂懂,進入了屏東師專,她們是屏師改制後第一屆師專生,唸到第五年,個個成熟優雅,後來我到附小任職,又有幸在59級優秀的五位學長下繼續學習。她們是梁慧芳、王寶花、許秀花、蔡秋夏、鄭秀春。
陳漢強校長夫人羅鳳貞老師、阿梁姐、魯新淑老師
這次姊妹校友會特別邀請歷屆傑出校友參加盛會,梁慧芳、蔡秋夏兩位學姊都曾被推選為傑出校友。午餐席間秋夏姐跟我談到,她常常把我實習的時候,所教的《動植物的生殖》那一節課,所做的教具,說給她的同事聽。
很高興終能與秋夏姐合照
我這才想起來秋夏姐是我的自然科實習老師,我教阿梁姐班動物生殖課。小雞孵化期是21天,我到孵化場買了幾顆已孵一段時期的蛋,同時放在一個保溫箱中繼續孵,我還特別請美術組的同學王緣圓,幫我畫了一個有母雞模樣的紙箱,然後點了一盞20W燈泡,多虧室友的忍耐,經過了一個星期,我帶到教室那一天,有顆蛋似乎有了動靜,我祈禱牠忍一忍。
果然這隻我的"貴人"蠻配合的,在小朋友面前啄破雞蛋,掙開牠的蛋殼走出來,不到半分鐘毛髮豎直,跨出蛋殼就能走路,真神奇,小朋友圍在實驗室桌枱,全程瞪大眼睛看著這隻小雞的“蛋”生。當時任實習主任高敬文校長也在觀察人羣中,我想這一節課一定讓他印象深刻。
感謝阿梁姐的失誤,陰錯陽差,誤把63年意會成63級,讓我有機會重溫舊事。
21會員
123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