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該緊覺,台北,要結束了

2021/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自己約定日後要寫一篇關於台北的文章,時間夠長且穩定的話,乾脆發展成一部小說,就無妄初來的我與初衷了。
為什麼有這種急迫感呢?
試著向內心探究之前,環顧四周,好像沒有太多人怕失去它-台北,一方面也是因為生活與工作的快節奏步調,根本他顧無暇,哪有空檔抬頭看一下天際線,如我這般,隱隱約約在心中感覺到一股震動,轟隆隆地,好似這一回兩岸(應該是中美)玩真的了。你,懼怕嗎?你們何以不擔憂失去身邊的人,和一切習以為常的生活,走慣的那些街頭巷尾以及小吃攤,可能遭逢這次百年歷史之大局,真的要邁開新頁了。台北淪陷了!台灣投降了!祖國統一中國的歷史大業,成-真-了。
「是你在”杞人憂天”嗎?你不知道,天龍國裡的人才不吃這一套,天塌下來了,再-說。」
「我疑惑我們的態度到哪裡去了,反中,仇中,恨中,原來都是在喊爽,現在國際示警的音量那麼大聲,風雲詭譎的印太地區佈滿各國軍艦航母,美日菲緊密會晤,兵推商討下一步棋,可是台灣島內人心茫茫,好像自家門前正在發生什麼事都不曉得。」
「是沒有發生啥事啊,只不過來了幾輛警車,車燈閃晃晃,站在車門旁耳語的警察,制服上的警徽各異,他們的體型與膚色也不同,他們的手放在腰間的槍托,眼神不時飄移,好像隨時會有別的人馬出現,動機不單純。」
「這還不『代-誌-大-條』了嗎?」我睜圓眼,怒瞪眼前這位手裡吃著”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的友人,「這不是一場血戰在即了嗎?」
然而,你們卻如往常喜孜孜排隊有獲捏。
站在南機場夜市的街邊,今晚,特別想抬頭看一眼月亮,只不過雲層太厚了,看似又要變天,氣溫一下陡降十幾度,空氣裡有股夾雜灰沙的濕氣息,不免抖擻身子,恰巧撞見一位流浪漢,坐的人行道遍地是垃圾。
此人面無表情,無依無靠的樣子,不像周遭人正處於人際交往狀態,雖然行人穿著都比較體面,今晚,怎麼環坐在滿地骯髒的那個落魄者,看在我眼中更真實呢?真切反映著我們的現實,他不虛張,不矯飾,那道深陷空洞寂涼的雙眼,不看去任何哪裡,沒有懷念,沒有昔日的感激與惋惜,更不容易瞧見那怕只存一絲希望也要無畏奮力一搏的生存決心,快,奮起,甩開命運對你的譏笑,加入戰鬥列伍,「兄弟們,拼到死也要保家衛國,台灣國,萬歲!」
一群孤魂野鬼在市街上爬吃爬喝。「你想太多了,傻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