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二章 小女孩找到了一個賭鬼大叔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卡特‧依文潔琳一腳踹開了拉蒙俱樂部的大門,在她的身後跟著一名看起來相當憔悴的小女孩。
  拉蒙俱樂部,是這個拉迪亞城裡面的三流賭場,聚集的盡是一些沒什麼錢的流浪漢、中年失業者之類的存在。這個地方的人雖然不是什麼凶神惡煞或者是什麼愛打架小混混之類的,但是素質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當拉蒙俱樂部的門被一腳踹開之時,一陣濃郁的菸酒與發霉氣味瞬間湧進卡特警長與小女孩的鼻腔之中。卡特只是稍微皺了皺眉頭,而小女孩卻是忍不住的打了兩下噴嚏。
  「呃!卡特警長又來了!」
  「卡特警長,我們可沒有做什麼壞事啊!都是羅根特惹的禍!」
  「羅根特在二樓!」
  幾乎所有賭客在同一瞬間就把這個叫做「羅根特」的人給賣掉了。不僅如此,一個看起來像是此地老闆的中年男人從老舊的酒吧後方走了出來,然後有些不好意思地看著一臉冰冷表情的卡特。
  「那個……卡特警長,請問您又是來找羅根特的嗎?」
  「嗯,那個廢物又在二樓打麻將了對吧?」說完之後,卡特便逕自的邁出腳步,往那斑駁老舊的木造樓梯走去。
  「羅根特又在本店欠債了,金額是十五萬三千盧卡……要是可以的話,請警長幫忙催繳一下……」
  啪!
  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似乎是聽見了女警姊姊某條理智線斷掉的聲音。站在女警姊姊的背後,小女孩彷彿能夠看見一股熊熊烈火從她的身後迅速升起,在場所有的賭客全部都對這一股無形的怒火敬而遠之。
  「嘖!知道了。」卡特用彷彿壓抑著怒火的低沉聲音說了出來。
  隨意對著老闆敷衍了一下,接著卡特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上了二樓,放開了嗓門大聲怒吼了出來。
  「羅根特你又做了什麼好事!還有我跟你說過沒有錢就不要來賭了你是聽不懂是不是啊!欠債就給我還錢啊!你又輸了十五萬兩千盧卡?加上之前的五百二十五萬盧卡,你現在總共欠我五百四十萬兩千盧卡了啊!」
  「唔哇!卡特妹妹已經下意識的認為自己要幫羅根特還錢了啊。」
  「她也是很辛苦呢~」
  「看來羅根特只能夠賣身還債囉,哈哈哈哈哈……」
  見到卡特氣呼呼衝上樓的這一幕日常畫面,一些比較資深的賭客們紛紛談笑風生了起來,再也沒有剛剛女警長闖入之時的那種緊張感。而剛剛來到這裡不久的新賭客則是好奇的看著這一幕,聽著那些老賭客的談笑言語,不禁是問了出來。
  「那個羅根特是誰啊?」
  「去跟他打麻將!你穩贏的!」
  「哈哈哈哈也沒有到穩贏這麼誇張啦,不過羅根特在麻將桌上面蠻弱倒是真的。」
  「很弱又愛賭,這種男人最要不得了哈哈哈……」
  「白癡嗎?明明你自己也強不到哪裡去。」
  「哎呀!這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啊!」
  「不……那個……」那個新賭客感覺有些不好意思地插了嘴:「我想要問的是:為什麼那個女警察會願意給羅根特還賭債啊?」
  新賭客用相當好奇的口氣問道:「難道他們是情侶嗎?還是親戚?」
  「不,不是親戚。」老賭客相當確認地搖了搖頭:「羅根特是五年多前才來到這個城市的,而卡特可是土生土長的拉迪亞人。她所在的依文潔琳家族可是這個地方的名門望族,城市警備隊甚至也可以說是她家的勢力。」
  「那麼就是情侶囉?」
  「你有仔細看到剛剛卡特的表情嗎?那看起來像是來找男朋友的?」
  「哈哈哈哈哈哈羅根特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啦!如果真的有的話,那麼那個女的一定是瞎了眼了。」
  「哈哈哈哈你這話真的有夠賤的!」
  「那那個卡特警長到底為什麼要幫羅根特還債啊?」
  「呃……這個嘛……」老賭客們紛紛對望了一眼,接著露出了深沉的凝重表情。
  「這可能是拉迪亞城近年來最難解的謎題也說不定。」
  在小女孩聽了賭客們的對話之後,大概也了解了羅根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實力弱到爆的賭鬼就是了。然後那個卡特大姊姊,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一直在幫羅根特還賭債?
  到底是為什麼呢?
  回想剛剛第一次見到卡特的樣子,當她見到紙條上羅根特的名子之時,臉上露出的是百分之百的厭惡感,似乎是對這個人痛恨欲絕似的。那又到底為什麼,這個卡特姊姊又要幫羅根特還賭債呢?
  小女孩也被勾起了那麼一點點的好奇心,接著也邁出了腳步隨著卡特姐姐上到了二樓。
  拉蒙俱樂部一樓與二樓的構造不太一樣。一樓比較像是「大廳廣場」的空間,放眼望去是各式各樣的賭桌和賭客們。而上到二樓之後緊接著是一條長廊,長廊兩側有著許多扇的拉門,拉門之後則是一個又一個的小型包廂。
  「砰!」卡特用力拉開了拉門,當拉門撞擊到邊緣之後發出了巨大無比的碰撞聲響。
  「羅根特在這裡嗎?」卡特對著包廂之內的賭客大吼了出來。
  「沒……沒有!羅根特在E04房!」看到宛如快要火山爆發的卡特,裡面的賭客用些許害怕的口氣回答道。
  「砰!」卡特用力地將門給甩上,接著駕輕就熟的往所謂的E04房快步走去。
  「羅根特你給我滾出來!」卡特一邊怒吼一邊使勁打開了E04的房門,而尾隨在後的小女孩看到了那房間裡的樣子,以及在裡面打著牌的人們。
  這個房間並不大,大約只有三坪左右的大小,一盞電燈炮掛在了天花板上面,照亮了這個算的上是狹小的房間。在這個房間的裡頭擺著一張方型的桌子,桌子上有著一張張的麻將牌。
  四個男人分別坐在了桌子的四個邊上,在卡特打開門的這一瞬間,除了坐在靠近門、背對著門口的那個位置之外,四個男人中其他的三個人一同將視線給轉了過來。
  而小女孩的目光,自然而然的注視在那個背對著門口、並沒有將視線從麻將桌上轉移過來的男人。
  「喂喂!你們幹嘛停下來了啊?」背對著門口的男人,他的聲音聽起來還算是年輕,大約二十幾來歲的樣子。「繼續打牌啊~湯利姆,接下來該換你了吧?龐森?艾達?你們怎麼了啊?一臉踩到狗屎的樣子。」
  這個叫做羅根特的人,他的外貌與氣質完全出乎小女孩的預想。
  小女孩並不是沒有猜測過羅根特是怎樣的一個人,既然那個占卜師姊姊這麼相信他,那麼或許是一個高大強壯的男人?不過女警姊姊又如此的討厭他,或許又會是個看起來相當兇神惡煞的傢伙。但是……眼前這個男人的背影實在是太過於超出她的認知範圍。
  「不……那個……」賭客A湯利姆戰戰兢兢地說道:「羅根特……你知道的吧?你肯定是知道的吧?」
  「卡特警長站在你的後面……」賭客B龐森吞了一口口水。
  「她看起來非常的火……」賭客C艾達悄悄將自己的座位往門口遠離了一點點。
  「呃……」羅根特愣了一下,接著慢慢地轉過頭來,與眼神彷彿能夠放出殺人光線似的卡特四目相接了。
  「哎呀~是卡特啊!你來的正好,我今天又不小心輸了呢~」滿臉鬍渣的羅根特看到卡特之後笑了一下,接著竟是對著卡特眨了眨眼,看起來相當淘氣似的吐出了舌頭:「唉嘿!趕快拿錢來借我吧~我等一下一定可以給你贏雙倍回來的!」
  「你怎麼不去死!」卡特以肉眼無法捕捉的速度抽出了腰間的佩刀,然後朝著羅根特所在的方向砍了下去。
  「轟隆隆隆隆!」銀白色的刀光一閃,那方形的麻將桌就在一瞬間被一刀砍成了兩半。大量的麻將牌嘩啦嘩啦的滑落到了地上,而羅根特本人則是千鈞一髮的躲過了卡特的一刀,並且露出了無比驚恐後怕的表情。
  「你以為你錢多啊!這可是要賠錢的啊!」
  聽到羅根特的話之後,卡特歇斯底里的怒吼了出來:「你這垃圾混帳王八蛋!你賭輸的錢都可以買幾萬張這種桌子了!」
  小女孩暫時無視了卡特對於羅根特的怒吼,將那震耳欲聾的噪音從腦海之中排除了出去。在小女孩的心中出現了無與倫比的震驚,以及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濃濃失望感。
  這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這就是自己想要求助的人?
  他看起來似乎有三十幾歲,完全是蓬頭亂髮的樣子,那油膩泛光的黑色頭髮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整理了。滿臉的鬍子看起來就好像是個原始人似的,整個人簡直就像是邋遢無比的流浪漢。
  不,不是簡直,這傢伙根本就是個流浪漢!流浪漢中的流浪漢!不……不!這麼說可能還太過於高估這個男人了。這傢伙不只是個流浪漢而已,根本就是連流浪漢都不如的傢伙!
  至於為什麼這麼說嘛……
  因為這傢伙全身上下只穿著一條藍白線條相間的四角內褲啊!
  這種人不是個窮鬼就是個變態,而從目前所聽到的消息來看,這傢伙有九成九是把自己所有家當給全部輸掉,輸到所有財產只剩下一條內褲的那一種超級大窮鬼!
  在桌子連同椅子被砍成兩半之後,羅根特只好默默的站在了一邊,任由卡特瘋狂地對自己噴吐著口水。他的身高大約在一百八左右,身上只剩下一條內褲的他看起來還挺壯碩。雖然還不到肌肉線條分明的程度,但是身材比例以及肌肉的成長分布看起來卻是相當的健康完美。
  在卡特的叫罵聲之下,羅根特那混濁的眼神逐漸慢慢的往上飄去看著天花板,彷彿一點都不想理會卡特的樣子。而看到羅根特的這種態度,卡特竟然也真的停止了怒罵,轉而將彷彿能夠殺人的視線看向了其他的三名賭客。
  「我有沒有跟你們警告過……」卡特咬牙切齒的、一字一句的下重音說道:「不要、再跟、羅根特、打牌了?」
  「咿咿咿咿咿咿!」湯利姆的雙腳開始顫抖了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龐森瘋狂地對著卡特鞠躬道歉著。
  「不……不是這樣子的,我們也完全不想跟羅根特打牌啊!跟他玩實在是太無趣了,他的實力實在是弱到爆了啊,跟他玩真的很無聊啊!我們也是一點都不想跟他玩的啊!」一邊說著,艾達拼命的對著另外兩名賭客使眼色。
  「對啊對啊對啊!都是羅根特硬要找我們玩的啊!說什麼要是我們不陪他玩的話……他就……他就……」
  「他就要在拉迪亞城裸奔!造成危害社會大眾健康身心的妨礙風化事件!」
  「對對對對對!而且不只裸奔而已,他還說要去挨家挨戶騷擾良家婦女,出賣他年輕的肉體換取金錢!」
  小女孩的視線不斷轉移著,從拼命解釋的賭客ABC看到了卡特,又從卡特身上看到了瞄著天花板吹著口哨的羅根特。在聽到賭客ABC所說的那些話之後,這傢伙居然沒有否認……這傢伙居然沒有否認啊啊啊啊啊!
  這就是占卜師姊姊想讓自己尋找的人?
  這就是自己可以求助的人?
  不要給我開玩笑了好嘛!
  沒有人注意到小女孩此刻的心情,卡特用彷彿能夠殺人的眼神以及恐嚇的口氣繼續對著賭客們說著話。
  「你們也都聽說了吧?現在羅根特所欠下的賭帳都是我在付的,我也不管你們的理由是什麼……」卡特將手上的刀指向了其中賭客A的脖子:「只要你們之中的誰還敢跟羅根特賭錢,那就是跟我這個城市警備隊的中隊長、跟依文潔琳家的次女過不去,而跟我過不去的下場……你們應該也都知道吧?」
  城市警備隊、依文潔琳家,這算是拉迪亞城之中最大的勢力!也只有最強大的勢力才敢設立「警察」這種東西。在這個世界上可不存在真正意義上的法律條例,所謂的法律、所謂的秩序,全部都是建立在強大力量之上的。
  憑著這一股力量,想要「稍稍懲罰」一下誰都不會在意的小小平民,又有誰會說話呢?
  「是是是是是……以後再也不敢了!」
  「沒有以後、沒有以後、再也沒有以後了!」
  「卡特大人請饒了我們吧!」
  「滾下去!把我剛剛說的話告訴這裡的所有人!要是下次再讓我看見誰跟羅根特賭錢,那就別怪我對那個人不客氣了!」
  「「「是是是是是!」」」三個人,連滾帶爬的衝出了這一間小包廂之外。
  卡特轉頭看向了依然站在門口的小女孩,接著露出了一絲嘲諷的冷笑:「看到了嗎?這就是你一定要找到的羅根特囉。」
  任誰都可以想像小女孩心中的失望感。她想要尋求幫助的人,將希望寄託在那之上的人,竟然是這麼一副德性?
  「……………」小女孩站在了門口不發一語,只是直直地盯著羅根特。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羅根特才把頭低了下來,彷彿到了此刻才注意到了小女孩的存在。
  「哎呀!這個小朋友是誰啊?天啊超可愛的啊!從我豐富的人生閱歷來看,這絕對是個未來式美女啊!沒有錯,我絕對不會看錯的!這孩子長大之後絕對會是個一等一的超級絕世大美女!小朋友你覺得哥哥我怎麼樣啊?長大之後要不要當哥哥我的新娘子啊?」
  「……………………」
  在羅根特與小女孩無言對視了十秒鐘之後,羅根特悄悄移動了腳步往卡特靠近了一點,用手遮掩住了嘴巴悄悄聲地問道:「怎麼回事啊這傢伙?她怎麼都不笑啊?」
  「哪一個小朋友看到你這種變態大叔還笑得出來那也是見鬼了。」
  「什麼變態大叔!我今年也才二十四歲好嗎?」
  「所以你不否認你是個變態囉?」
  「小朋友~你叫做什麼名子啊?」羅根特直接更換了說話的對象。
  「………………」小女孩依然是一言不語。
  「喂,為什麼她都不說話啊?」
  「我怎麼知道?而且是她說要來找你的。」
  「找我的?」羅根特睜大了眼睛,彷彿聽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樣。「她來找我幹嘛?我又不認識她!」
  「我怎麼知道她來找你這種垃圾混蛋廢物幹嘛?而且還拒絕接受城市警備隊的幫助,很堅持說要找你呢!我想現在她應該是對你失望透頂了吧?自己想要找的人居然是這一副德行。」
  「難道……不會吧!難道是……這怎麼可能!」羅根特仔細看著站在門口的小女孩,接著又睜大了眼睛,用不敢置信的口氣說道:「難道你就是我那失散多年的妹妹嗎?」
  「什麼!」這次換成卡特驚訝了,她不敢置信地看著小女孩:「你是羅根特的妹妹?可是你們一點都不像啊!」
  「…………」小女孩一樣沉默,一樣面無表情。
  「…………噗哧!」但羅根特沒有忍住,噗哧一聲地噴笑了出來。
  「………………他媽的羅根特你敢騙我!!!!!!!」卡特又一刀砍了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420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