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息尚存

2021/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高雄與老同學通話,翠梅電話中説:「你的鼻音還是很重呢!」,我說:「對呀,天生的。」我左邊鼻孔不通是我的遺憾,五十多年來總是我的痛。
最近看了一本書《斷捨離》,我一向對於重複的東西,就會想辦法只保留一個,不需要、不適合、不舒服,我丟了再說。我想兩個鼻孔有一個也就夠了,只剩一個能通氣,就該好好的利用,常常提醒自己好好的呼吸。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也是我時常提醒自己的,過去我忘東忘西的原因,是一心兩用,或是心不在焉,當我年齡漸長,"找不到"或"掉了"是我的致命傷。,需再

我現在提醒自己,活在當下,注意我現在在做什麼,時時回想我剛才有沒有忘了什麼,不要等到發現時為時已晚增強。

風險觀念

4/17在高雄騎Youbike 2.0,想暫停鎖車的時候,找不到Youbike鑰匙,我直接就把鎖頭推進鎖孔,先生問我,你不擔心等一下沒辦法開嗎?我說既然設計成沒有鑰匙,就表示等一下可以用悠遊卡重新感應,把鎖拔出來。結果雖然是如我意料中,但還是要小心為妙。
4/18到蘭嶼旅遊,因颱風原預計從後壁港出發的船不開了,我們只好先在枋山海口住下來,如果大家勉強出遊,遇到大風大浪,海上翻船也說不定,所以我們衹要一息尚存,就千萬小心,免得帶給家人莫大的悲傷。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