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國家,「我無所謂,我就是在擺爛!」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一邊吃,慢慢聊。
我問:「賣掉台灣能賺多少?」他稍遲疑,仍繼續咀嚼口裡的食物,往兩旁偷偷瞧看一眼。
「你替誰在工作的?」
「一份想像力報社。」
「你們的報導宗旨是想引起恐慌嗎?」他盯著我眼,嚥下一口,緩緩說:「這個問題不是太尖銳才無法回答,而是太.....太,怎麼說....太爆笑了,雖然我號稱沒有不能給出分析的情搜專家,面對你口裡的那個”蠢”問題,我必須言,我只能告訴你,.......去跟美國要行情。」
「美國?」
「他們實質上正掐住這塊太平洋上的軟肉,逼台灣人就範。」
這時候,我正好瞧見對方將手裡的刀叉,深深刺在牛排上頭,一刀,一切,一小口一小口送上嘴。我心想他意指對台持續軍售這件事吧!但我不能解「”蠢”問題」在他語意是否定社長的觀察嗎?早起來視訊會議時,社長特別交代我要當面逼問他,我本身也是充滿困惑的,我想說,社長,你是還在夢遊嗎?怎麼叫我問一位國際情搜密員,如此天大的腦洞咧?就算他掌握情資,斷不可能在大庭廣場透露半點風聲吧,更何況,於私而論,我也無法面對土生土長的台灣被夾在大國間,稱斤論兩叫賣,是吧?
「你傻啦?」社長彷彿透過攝像鏡頭,看穿在我眼眉間不解的愁悶,「我們的報紙就是在販售想像力的,燒他媽的天雷勾動地火,不出賣台灣,怎麼買回大陸?」
「這.......」
「還有啊,採訪完立刻撰寫一篇稿子回傳上來,要幹,就要使力拼勁的去幹,事成加薪,我說的算。」
我從疑惑的渦流中回神過來,聽見對方仍在大快朵頤的話聲說:「這其實在實質上是一樣的,只不過不讓你感覺,你被賣掉了,但你就是乖乖付軍售案的鉅款,名義為加強防禦能力,保衛民主陣線聯盟,對抗中國崛起,哈哈哈,我真的很想笑,笑死你們台灣這些”先賤之民”了,還真以為那些二三流的爛武器派得上用場?連你們僅僅只是在軍事演練,就不戰而夭折官士兵數員,將帥級的指揮官都撞毀在螺旋槳堆為國捐軀,這種素質,這種戰鬥力,遑論等個三五年才珊珊來遲操之生疏的器械盾甲顯威了,島上這些先賤偽官難道不是叫他的老百姓”爆笑”國家嗎?你曉得,年輕人不敢當兵,還硬要爭主權在民,我們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台灣,這不是傻B的邏輯嗎?任何敢說自己是有主權的國家之子,就該在這時候挺身而出,保家衛國,血戰一場,捍衛尊嚴,結果你台灣一天到晚吃喝玩樂,跟在美國屁股後面大呼小叫,拒絕徵召,一個個拆除海岸軍哨,發展觀光,這不是既不統一也不獨立的言行判斷嗎?你們選出來的官是在做戲給你們看,說到底,根本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國家,不過就是一個不具名份美國在遠東的一個州郡罷了,必要時叫你打代理人亞洲戰爭,你敢不敢?你還不是根本老早就被賣掉了嗎?」
暫且,棄之可惜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