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桌遊】德國蟑螂

2021/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主角--德國蟑螂(桌遊)
最近正在推「週六午後親子桌遊」,上週4/17分享了一場。其中也玩了「德國蟑螂」。
.
結果兩天後,在新天鵝堡的FB,小編就問了一個問題。如下:
認真發問:
不知道小朋友玩 #德國蟑螂 心理壓力會不會很大
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
畢竟 #吹牛 #說謊 平時都不被鼓勵,
但在遊戲中卻需要好好的發揮,
也可以看到小朋友們不同的一面
#說謊是很重要的技能喔
#研究證實會說謊的小朋友邏輯能力比較
新天鵝堡FB截圖
.
我留言如下
很意外的,這款超適合「親子共玩」。大人會意外發現,小孩超會騙人。小孩也意外爸媽居然會騙人。完全是大人小孩互相「看清你了」的遊戲。
.
剛開始我帶小朋友玩「德國蟑螂」,心理壓力滿大的。以親子教育的立場看,「怎麼可以教孩子說謊?」「比較會說謊的孩子居然獲勝,道理何在?」
後來想想,其實應該這麼表示,說「騙人」「說謊」太嚴重!!這無寧比較接近是,說話技巧的練習。說話技巧是「轉個彎說話」,也讓孩子練習說話方式有很多種,不是只有一種。這樣不只訓練了「邏輯能力」,也培養了「幽默感」。
玩到後來,我會覺得這個遊戲最重要的功能是「識人辨人」的技巧。帶這款桌遊時,我都會說:「看他的臉」、「看他的眼睛」,判斷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這根本「非常心理學」,完全是心理戰。以這個層次看「德國蟑螂」,就進入了另一個層次。
我看過現場火藥味十足的「親子對決」,媽媽和孩子一直互相出牌,到底媽媽比較厲害呢?還是兒子魔高一丈呢?除了親子對決,兄弟姐妹對決也是超有趣。既火爆又搞笑。大有:「在同一屋簷下,第一次認清彼此嗎?」
所以,我後來覺得這款遊戲,說是「騙人遊戲」,還不如說「防止被騙」的遊戲。而透過遊戲親子之間,兄弟姐妹之間,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