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白雪公主

2021/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讀師專那些年,有次秋天,我倆騎著腳踏車,我帶著她到麟洛我的家,要吃完福(註),沒想到我搞錯日子。雖然撲空而回,但她還是很高興,傍晚一起回到學校吃大鍋飯。
4/16我參加外子同學會前兩天,約她出來吃飯,她說可能不行,已經要帶父親看牙醫,接著她下午順著父親之意,帶他去吃了饅魚飯,4/17她自己要看牙醫,也沒有來與大家見面。
4/30的聚會,我住得遠,沒參加,她倒是參加了,也許她會分享給同學,也許不會。跟她相處我總是覺得沒有壓力,通常她不太講話,她總會順著你的話說。回想起今年2月初農曆新年,我去高雄過年,沒見到她,電話中徐緩的聲音,似乎說的是別人的故事…
客廳裡突然一聲:「咚」,白雪公主往後倒,直挺挺的躺在地上,王子馬上先撥119,對方記下地址,告訴王子,不要放下電話,開擴音,照著救護車隨行人員的指示,第一先鬆開她的內衣,吸一口氣,不要吸進你的肺,往她的嘴巴吹兩秒,吹完兩手交叉互疊按摩她的胸骨,每按15次,吹氣一次,一直接著做,不要停,我們馬上就到,不要慌張,王子聽了照著做,不一會兒救護車來了,白雪公主,臉色恢復了紅潤。
心肺復甦術http://www.kgh.com.tw/health/14-08.html
醫生告訴王子,白雪公主偶爾會斷電,經過治療她還是可以活很久,不要讓她太緊張,隨時看顧著,一般的運動還是可以做,過於激烈的運動,像是打網球、登山則要避免,從此王子和白雪公主過著快樂的生活。
同學說白雪公主很孝順,當志工,心存感恩的過日子,有福報的人,老天爺還不想收留她,我也有同感。而王子沒有得到公主允許而親吻對方是「教壞小孩」,要視情況而定,上帝安排王子遇見公主,就已告訴王子,你要守侯一生的人就是這位白雪公主了,你可以《親她》。
2023/01/05補記
慟失好友 秀容
都蘭山 賴已斷
悲難盡 夜更長
告別是在2023年1月12號中午12點高雄市立殯儀館。
註:各行各業(士農工商)的村民,為自己家園忙碌了一整年,子女們讀書(事事如意),父母親也(身體健康),自己『兄弟姊妹』也(事業順利),大家都(平安無事)。於是在年底前,大夥村民商量如何慶祝,於是乎找個良辰吉日,大家一起來為自己(家屬)及村民,表示一點心意,可以平安順利,度過了一整個年頭,大家一同來慶賀,到村的信仰中心,向廟堂裏的神明感謝保佑。舉辦全村的活動,讓村中大大小小、親朋好友、左鄰右舍…等等,分享喜氣。摘自網路六堆客家地區,太平福完福)的由來?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