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半的生活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前我看到公公還有我的導師,他們用衛生紙都要花好多時間把每一張衛生紙分開,只取一張薄如翼的對摺用,我總是佩服他們的耐心。現在終於體悟我們並不需要這麼浪費。
夠用就好,這是我深刻的體悟,減半哲學是我的新人生觀。
最近紙張又漲價了,很多人急著去採購囤積,就是怕太慢買要更貴,可是當你買的越多你就會更浪費,我的老師如果現在還活著的話,已經80歲了,公公呢也105歲了,他們是不是過於節省?我現在到了跟他們當年差不多的年齡,我常常將一張擦過手的紙折整齊放在口袋,當我需要的時候,可以隨時再用,如果你一直浪費,這個世界上將要砍更多的樹,並不是我們個人買不起,整個社會資源的浪費將造成子孫們負債。
昨天到妹妹家喝下午茶,我買了紅豆餅,她也買了蛋撻,我說:「我們兩個人分享一個蛋撻吧,再過兩個小時就要吃晚飯了,不必吃那麼多」,妹妹同意了,我們吃的很愉快。妹妹的桌上有一個很漂亮的盒子,她挖了一個橢圓形的孔,抽取式衛生紙剪成一半疊放在盒子中,她做這樣子已經行年有餘。
自己設計面紙盒,(此圖從網路下載)
少吃能延缓衰老?專家研究限制熱量的攝取,可以增進動物的壽命,一個家庭裡面,男人跟女人有不同的觀點,男人吃飽了就離開餐桌,女人常常為了收拾那一桌子每一盤的剩一點點,有些女人變成梨型的身材。尤其是像我一樣,做菜做得不好的人,常常因為家人不捧場,為了掩飾厨技就把剩下的吃了,所以好好的研究做菜、裝盤的技巧,再把量減半,飢餓行銷下反而吃光光,說到這裡分享一下,我美國同學是用盤裝三樣菜、一口飯,加上一碗湯,一小盤水果,最後也沒剩菜,這倒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我常提醒自己要抗拒甜食的誘惑,不可放縱自己,拿鐵已經夠了,如果再加個甜點就超量超標了。午覺起床的時候,我會泡一杯美式咖啡,然後配一份甜點,現在開始一定要減半!減半!記得減半!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