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櫻風堂書店奇蹟物語》來自書店的情書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村山早紀-獨步文化2018年
推薦《櫻風堂書店奇蹟物語》給喜愛書籍的你們。
原先對於主角月原一整書店店員的工作內容感到新奇,隨著一頁一頁翻下去,逐漸開始佩服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情緒也開始跟著一整的經歷起起伏伏,讀者就像鸚鵡陪伴在他身邊,看著他與鄰居、銀河堂夥伴、櫻風堂老闆的旅程。
閱讀完《櫻風堂書店奇蹟物語》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刻劃得越有溫度,也越讓人對時代的悲歌有感,因為時代變化,休閒娛樂的選擇越來越多,再加上網路購物的普遍性、電子書的便利性,使得獨立書店的經營更加困難。
我從小就很喜歡閱讀,也很喜歡聞紙本書的香味,還記得小學一到放學時間就跑去書店尋找喜歡的書,那間書店是從我出生前就經營著,因此老闆也熟識我的家人,每次看見我都會多聊幾句家人的近況,可惜的是前幾年那間書店歇業了,老闆用心經營著一間小小的店面,不論顧客的年紀都真誠的對待,對兒時的我而言,老闆就像是一整他們一樣溫暖的存在,總覺得很不捨充滿回憶的書店,但就算歇業也卻會永遠記在我的心中,相信喜愛書籍的你們心中也會有著這樣的一間書店。
即使世上沒有魔法或神明,靈魂隨著肉體告終消逝,記憶與回憶卻不會化為烏有。一條生命在人間存在過,度過有哭有笑的日子,這個事實即使在生命斷絕後也無法抹滅。
這段文字是我在《櫻風堂書店奇蹟物語》最有共鳴的一段,也許不論任何人事物都會有消逝的那一天來臨,但這些記憶與回憶是確確實實的存在過,謝謝《櫻風堂書店奇蹟物語》帶給我們的溫暖,以及勾起的各種回憶。
柒月拾伍°
柒月拾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