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遇到2位計程車司機 。1位是車隊司機,對他的選擇參加車隊很滿意, 他一趟要交10元, 而且每月還要交3500元, 他卻直呼值得。經過疫情期間收入大幅下滑,但是當下覺得幸好現在恢復了正常。 言談之間,也讓我覺得輕鬆;另一位,就比較不幸運,常常被警方或檢舉達人檢舉,被罰了不少錢,也對警察趕在騎樓營業的店家,很不以為然 。因為常被檢舉違規,每天吃飯,要找地方暫停,似乎也頗困擾。 談話過程,也讓我也感受到一些壓力。我在想 他的收入應該是少於前面那一位 吧?! 為什麼? 就是我的直覺。 即使收入一樣,但是後者也許要多花很多錢在罰金上,也開得有些緊張 或怒氣。
我不喜歡用負面思考來形容一個人 因為在公事上 被用來區分你我 但是我們很容易感受到我們身旁的人的正面跟負面能量 一個覺得自己幸運的人 常常引發更多的幸運 甚至有時有不好的事發生 他仍然可以勇敢甚至從容面對 事後說 你看 我實在幸運 發生了這事 但是幸好有那個事 那個人及時出現.
所以 我們有沒有可能, 用開心的態度, 創造更多財富? 而這並不是我們特意求來的?
    林泉佑
    林泉佑
    興趣廣泛卻未有專注力駐足於特定領域,只好微笑著說,韜光養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