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QA集-2021/5/10 更新】

訂閱2021年度寫作支持計畫-進階&SVIP方案的讀者朋友們,每月享有【VIP文字QA服務】線上提問權,可線上提問 2 次(一次一問),將統一在每月 11、22 號彙整成專文回答。
Photo Credit: kevin laminto (@kxvn_lx) / Unsplash
這次提前更新。時勢所趨(?)外加又想通了一個關鍵觀點,先來跟各位談談一個與雙生火焰和性愛有關的常見敏感議題:
在分離期間,我能去和雙生火焰以外的人發生性行為嗎?
其實當事人會問出這種問題,想知道的並不是正解,而是想聽到能讓自己心安、獲得情感關係保障的回答,也就是想以迂迴的方式告訴自己認為是雙生火焰的對象「你不可以跟除了我以外的人上床」。但接下來我要說的,很可能會直接踩到絕大多數人最怕的雷區(先打預防針^^)。先分享一下最近和好友的聊天紀錄(主要是我回應的部分截圖,保護朋友隱私打上馬賽克):
與好友隨談歡喜佛(性愛雙修)- Part 1
與好友隨談歡喜佛(性愛雙修)- Part 2
與好友隨談歡喜佛(性愛雙修)- Part 3
我覺得這不是單純「可以/不可以」的是非題,而是要覺察你們想這樣做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坦白說,通常一對雙生火焰同時在地球轉世並在人世重聚,彼此都已經是有一定閱歷的成年人了,所以曾有些親密關係和性愛經驗純屬正常,就是給我們重聚前先練功用的,關鍵在於我們對這些經歷和性行為抱持怎樣的看法(信念),才是真正挑戰所在 ── 我們究竟是將彼此當成活生生、充滿可能性的、正在體驗人身的神性存有,還是把對方物化成滿足自己情慾需求的客體?用到「物化」這個詞可能聽起來有點嚴重,但實際上我們確實常有意無意地在物化他人乃至那所謂「我最愛的人」。
當人們說出「我為了你」,絕大多數時候都不是真為了對方,而是變相的情感勒索;若你是真正為了他而去做出某些行為決策或提議時,先撇除對方刻意操弄、PUA你的情況(但凡稍微敏銳一點應該會有所察覺,所以尊重自身感受很重要),他接受與否其實都不會真正傷害到你才對(頂多只會有點挫折,但不會痛苦),因為尊重對方的自由、讓對方開心才會是你的重點,而非他有沒有滿足你想要被接受、重視的情感需求。即使對方現在拒絕了你的提議或給予行為,那也就只是這個當下彼此自由意志交互的結果,不代表永遠都是如此,要處理的是你怕被拒絕的恐懼觸發的負面情緒,而不是去苛責對方、讓彼此都更不爽,最後把關係搞到破裂。無論是對任何人際關係都最好如此,更何況是所謂靈魂摯愛的雙生火焰。
再回來談和雙生以外的人發生性行為的問題。我想大多數會問這個問題的人,真正想問的是:(被認為是自己雙生的對象)會不會去和別人發生性行為?而且先認定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自己一定會受不了、很痛苦,甚至開始預想一連串反擊措施(例如:我聽說過有很low的做法是透過和別人交往來刺激對方,這也太幼稚、低級了吧 ...... 若對方真的很喜歡你,確實可能會被刺激到,但若對方根本就沒那麼喜歡你,或看得懂你在幹嘛就會覺得很無聊,當然不會吃你這套)。Oh Dear,are you sure?
首先是,如果是真正的雙生火焰,這兩人必定是在身心靈各層次對彼此全方位都具備(最)高強度的吸引力,這一點是基本定義
其次是,我們來好好探索一下 ── 你在什麼?
最近與「性」有關的社會犯罪事件又搞得人心惶惶,但這也恰好能讓我們反思為何本是個體生命之間深度交流、乃至能創造「生命」的性愛行為,會被扭曲為傷害他人的手段?這邊先不深究太多,截張我個人臉書的貼文提供一點思考方向:
以靈魂的角度來看,我們目前使用的人體不過就是在地球上通行、遊戲的載具,而在輪迴轉世的歷練中,你極可能已用過恆河沙數、各式各樣的身體了(還有些存在體驗是不需要具體身形的),而其他人也是,先想通這一點就不存在什麼「無法接受『被用過了』」的這種處子情結(最近和摯友聊到其實不少男人的貞操觀比女人還僵化,至於為什麼會演變如此局面,之後寫關於陰陽能量整合的主題正文再談)。
在分離期間,能否和(被你認為是)自己雙生火焰之外的人發生性行為,要反問的是你自己的:我想做這個選擇的本質動機是什麼?是因為想滿足自身與另一個人類有肉體親密關係的需求?想以此作為精神上報復對方「不回來」的手段(強烈建議別做這種幼稚的事情,最後傷到的也只會是你自己)?還是在生活中又邂逅了另一位和你互相感興趣的新對象,順其自然情慾流動的結果?
雖然我自己第一直覺的答案是「沒必要也沒興趣」,但這是我目前的個人選擇、最讓我感覺良好的自發結果,我並不覺得有必要去控制他的選擇,畢竟原則上我們會自動同步做出一致的核心決策;但假設我的愛人真想去體驗看看和別人發生性愛行為那也行啊^^,如果他真想這樣去玩,玩過一圈的結論是跟我之間相互全方位感覺最好、身心靈各層次吸引力都最強,那才是我要的結果。每個人生來都是自由的,沒有誰能去阻礙、限制他人的自由,反之亦然,我是自由的,沒有誰能阻礙、限制我的自由。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原《重構命運:地球開悟遊戲指南》電子書 - 付費訂閱讀者限定 線上交流空間 ♦ 預約私人靈性諮詢 請至官方Instagram私訊 或 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