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奇蹟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花市裡特地買了一盆金桔回家,鮮綠的葉片,搭配幾顆結實的果子,原本打算送給台中的阿姨,可就在出發的那一天上午,什麼東西都準備好上車了,就缺金桔還沒打包好,豈料葉片上都是無尾鳳蝶的幼蟲,就連枝幹上也爬了幾隻蝸牛,如果冒然帶它上中部,路程要花兩個多小時才會抵達,那這些昆蟲肯定會被悶壞,於是我放棄搬走的念頭,而此時小雨也飄了下來,我抬頭望著天空布滿著厚厚的烏雲,沒考慮太多,就出遠門了。
沒想到回來的隔天,上樓澆花查看,葉片全部都枯黃了,整株好像淹死了,完全沒有光輝,變得很黯淡,在隔天觀察時,葉子全凋謝了,只剩支幹,我看到這一幕,非常的後悔,早知道就把它送去台中,我忍不住開始自責害死了一盆金桔,傷心了一陣子,就在我以為它死透的幾天後,它竟然開滿白色的小花朵,香氣四溢的,前後不到一個禮拜,它悄悄地結出果實來,棵棵都很飽滿,轉眼間又恢復原本的生機,燦爛了起來,這根本就是上天賞賜的奇蹟。
自從我養了很多植物,就隨意任它們生長,有鳥類來吃,也有蟲子來沾,而我也沒有打算驅趕牠們,來者是客,可往往總是令你意外的,植物開得又更好,因為我知道當你懂得分享給牠們的同時,這些植物也深深地被你感動著,提早開花結果了。
奇蹟往往是上天的答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2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