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愛的力量,才能讓你堅持到底,誰都不願放手

2021/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到店內,阿姨就找我說悄悄話,眉頭深鎖的說,「為什麼明明沒做什麼,別人就故意找麻煩,還充滿敵意,我要怎麼改變別人?」我只淡淡地說,「我們只能改變自己,就像妳雙手沾到油漬,黏黏的,妳會不洗掉去摸別人,把別人弄得髒兮兮嗎?」阿姨直覺的回我說,「不會。」
為了讓阿姨凝重的表情稍微開朗些,我又繼續舉例說,「猴子啊!有時候妳什麼都不做,牠還是拿走妳的東西,那是牠的天性,改變不了,但是妳出於善意,牠反而會親近妳多一些。」一旁的爸爸煎著魚,油瞬間彈了出來,莫名地噴到阿姨的臉,阿姨整個人都喊叫了出來,一面苦笑著一面擦拭,我開玩笑的說,「有時候妳什麼事都不做,只是剛好站在那個位置,就被砲轟到,阿姨妳想想看,自己煎魚就算再怎麼小心翼翼,也難免被油燙到,難道妳要跟鍋子發火嗎?」
此時姊姊端了一個焦掉的鍋子,我指著鍋底說,「阿姨這個焦黑的地方要泡一下才刷的掉,就像我們的情緒要沉澱一下才能淡忘。」阿姨聽完沉思了一下,不發一語,我又苦勸她,「阿姨如果妳買錯東西,妳會怪別人,還是自己默默吸收,倒不如看別人時,就當照鏡子把他當自己看待,妳就會學會寬容別人。」我感嘆的說,「我公公早期對我的態度不是很寬容,而我只能想他的好,給自己一個動力,突破別人對妳的觀感。」
我更加安慰阿姨說,「我小姑動不動就跟我計較,我只想把天堂留在身邊,她的世界我又何必進入。」
這幾番話,似乎讓阿姨平撫了不少,我開懷地對她說,「前些日子,作夢夢到女兒在坡路上,從高處摔了下去,狠狠的掉落在地上,我很懊悔沒拉住她的小手,這不是告訴我,要拉住身邊每一個人的手嗎?說不定這夢要提醒我,要來拉妳一把。」
我認真的拿出一隻食指叫阿姨看著,我溫和的對她說,「當你想不開時,就好比鬥雞眼,鬥的還是自己,一件簡單的事,會看成兩件大事,得不償失,事情也會變得很複雜,很多時候妳要放開心,妳的心眼就開了。」阿姨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就放下心跑去上廁所,頓時廁所門外有個塑膠袋,我彎腰撿了起來,上頭寫著「來福」,我心中大笑了出來,便拿著這袋子跑去找阿姨,我欣喜地說,「當你放開心胸低頭時,你才會發現來福了。」阿姨被這句話逗笑了,也忘了不開心,嘴裡直喊著說,「好,我要低頭。」
Sincerely Media於Unsplash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64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