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不解釋—No.0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亞海嘯發生在2004年,那段時間常在媒體上看到大自然無情的威力以及人類在災難面前的脆弱畫面;到了最近這三五年,我突然開始無來由的偶爾會做關於海嘯的夢。
在這類夢境裡,我的參與度一般都很高,幾乎都身在場境之中,幾乎都是在夢中拼了命的往地勢高的地方跑,其中一個記憶較深的,是知道大水要來之時,跟隨著一大群逃命的人,走上一個小山坡,並往山頂上一座歐式破舊建築跑,這座廢棄建築已是山上最高的地方了,過程中,沿路遇到來人都有告訴他們說氾大水了,有的會相信,有更多的則不以為意沒有跟著逃;雖然,經歷爬坡的辛苦後能隨著人群到達目的地(連做夢都能感知到爬坡很累,我都要服了我自己了),但不安的感覺依然濃重,因為潛意識裡知道,海嘯的高度能夠達到海沷150米,這跟夢中的歐式破舊房子的海沷高度差不多而已,這意味著,大水還是有機會淹過來,故而心裡依舊是慌的;因此,到達屋裡我是有跟一些人說要往更高的樓層走才會更加安全,其中有的人聽,有的人不聽,當到了最高的樓層,再看著山下的小鎮,大水已經以一個非常瞬猛的速度淹沒整個鎮子了,而且預估很快很快的就要淹到山腰,那時候,心裡暗示夢境說,如果能再堅持兩個小時,當太陽出來,水就會開始退的,這山頂之地也就安全了(備註:對自己的夢境作出暗示,是不是潛意裡的自救行為呢?)。然後,夢就醒了。
另外一個海嘯的夢,似乎是發生在亞洲某地的一個村子裡,村子的建築物是一些吊腳樓,逃命的路線是沿村路的高位跑,但無法預知哪裡是安全的,這與上文所敍的夢境稍有不同;而且,我在逃命的途中還撿了一個跟家人走散了的小孩,做這個夢離現在大概有兩三年了吧,已經記不太仔細了,但每次做類似的夢心情均是無比慌亂的,而且,夢的共同點就是,夢境中的地方,都不是我生活的地方,而是世界的某個角落,所以,地方是我不熟識的,一起為保命狂奔的人群,也是一些不熟識的臉孔,這好像是身在不知名的緯度和他們一起感受著生命被受威脅的慌亂的奇異狀態。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杪杪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不解釋—No.0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境日記】夢境自動生成圖片夢見我和一位女生在講話。她很眼熟,可是我不記得她是誰。 我跟她說不要過度依賴夢境的內容,要更理性判斷。 然後我一邊講,電腦就根據我講的話,自動產一個個圖檔,就像我可以放在 Instagram 的方形圖片。 總算大家都知道比較同意我的說法的時候,我同時看到這些自動生成的圖檔。我不禁想「那我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20
    【夢境日記】躲貓貓遊戲新體驗夢見我和朋友 Sophie、Thomas、三位小朋友還有一對父母,在一家服裝店裡,一起玩「躲貓貓」的遊戲。由那位媽媽下指令,小朋友們躲起來,然後我們大人去找他們。 我對參與這個活動有點意興闌珊,因為我覺得在服裝店裡面,除了躲在衣服堆裡,也沒有其他什麼地方好躲的。 我記得看到小朋友躲在雪衣裡面,比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20
    【夢】一直回到醒來的那一刻我家是一座大農場,因為地大,爸爸從小又夢想有天如果有自己的地,要合法養獅子,剛好爸爸的朋友去非洲有找到一隻幼獅,爸爸就向朋友買來,準備養在農場某一個大空地,因為剛買來所以還關在籠子裡,而又怕他太熱,幫牠搭了一個四面八方都是白色的蒙古大帳篷。 因為一個人很無聊,我就想去找小獅子玩。
    avatar
    令水鳥
    2024-06-19
    【夢】不重要的預知夢現在是早上,我可以感受到陽光曬在身上的熱度,但我還不想起床,想在賴床一下,畢竟今天是假日,明天不用上課,於是我翻個身再繼續睡,過了一陣子我聽到房門打開的聲音,然後是爸爸的聲音傳來。 爸爸:「小水你還不起床嗎?現在都幾點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再不起床就沒早餐了。」爸爸一邊說一邊用手搖了搖我的肩膀。
    avatar
    令水鳥
    2024-06-19
    深情公爵與眼鏡少女的戀情。軟弱千金變笨貓被最可怕的軍人公爵撿到,命不久矣由輕小說開展的故事,公爵與不受寵的千金所組成。 公爵是個深情的種,看女人有眼光,很好 (遠目)
    Thumbnail
    avatar
    深夜的少女心
    2023-12-08
    夢幻廚具竟然是電磁爐?兩年半前,我在臉書上被推播了一個廣告,當時的我正在尋找下個租屋處,我希望可以有很棒的廚房可以煮菜,但卻遍尋不著好的房源,卻看到了這個「神器」。
    Thumbnail
    avatar
    吃貨太太
    2021-03-04
    夢,是唯一的真實│墜落/魔幻旅程 The Fall(2006)羅伊的死磕實則是莫名的:他全然入戲、用情於女主角,卻忘了自己只是男主角的特技替身,感情是真的,但戲是假的,女主角的眼淚是真,但她的心房(以心型項鍊為象徵)卻未曾被他打開。羅伊為了沒發生的背叛而傷心欲絶,對比那些為了成就主角光環的危險演出,愛情也像極了要命的冒險,更致命的是,他沒意識到......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1-01-23
    夢境詮釋剛做了一個夢, 夢見自己和朋友們身處大洪水中,
    Thumbnail
    avatar
    Eliza Hsu
    2020-12-28
    夢拼貼 ❷ 孵夢:❝你不知道的事❞ 09152020如果你不踏進去,你看見的,永遠只是倒影。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0-09-29
    夢想該是什麼樣子?讓我們最不切實際的談一次夢想吧! 小時候,我們都被逼著談夢想。從你被抱著去抓周,拿到一個聽診器、一支手機、一台計算機,一把蔥?一副撲克牌? 一連串給長輩開心的「置入性夢想」之後,你上了小學,大家開始問你,「長大後想幹嘛?」「你的夢想是什麼?」,連作文題目都要寫個好幾遍「我的志願」。這些夢想相關話題,好像把我們丟在一條分岔路,得強迫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