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下頭,低下頭,為奴是你的宿命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篇文章,我寫關於台北滿城低頭滑手機的景象,質疑「有規定一邊走路必須一邊滑手機嗎?」正因為沒有法律規定,人人自甘低下頭,人人自願一邊走路一邊滑手機,此一全民現象可視作形同受到”無形的控制”了。我這樣指責,有任何居高臨下的鄙夷之心嗎?
凡冠我以此罪嫌的人,是在誣告我。
我必須說,瘟疫掃遍全球之前,去過數個亞洲鄰近國家都不曾見過像台北這樣的城市十之八九人人埋頭滑手機的,站也低頭,坐也低頭,走在路上也低頭,甚至一邊騎車一邊也挖腦般,深陷小小的手機螢光屏幕,這種殭屍般的中邪現象,不禁讓人膽寒,是否病毒之外,有另一變種的科技入侵正在侵蝕我們台北街頭。
「不睪興,你為什麼不快離開這裡?並且,台北恐怕要升級疫情警戒,封城了。」路人甲說。
「這會是image特派記者下一個觀察重點。此時此際,我想整理一下記者的心情,我意外在昨晚花私人時間看了『悲慘世界』這部DVD,序曲唱著:『低下頭,低下頭,為奴是你的宿命。』豈不唱給台北滿街的殭屍聽的嗎?在亞洲其他城市,我不曾看見如此重度使用手機的公民,好詭異,太脫離常態了。這就彷彿吃進某種毒素讓城市裡的人,不知不覺地,自以為有選擇意識地,實際陷落在小小的螢光屏幕,被套牢,被制約,『低下頭,低下頭,為奴是你的宿命』就在唱給台北二百五十萬的社畜聽的。」
「蛙靠,你太誇張了吧!你是爛蘋果上的蛀蟲,知不知寄生的日報都要被我們網路時代下架,誰看你報紙?誰鳥你文章?假如你連飯碗都不保了,你還憂心社會歪象嗎?何況,你才在扭曲我們泱泱台北的生活,明明就是第一流現代化智慧型城市,才會人手一機,低下頭,萬事通,怎麼被你亂說成『為奴是你的宿命』,靠北,你真的很靠北耶!」路人乙上前一步喊。
「啊不是很有想像力嗎?」路人丙揮舞臂膀,慫恿群眾,圍上來。
我見情況不妙,趕緊脫逃了。有些話放在心裡抽絲剝繭跟自己瞎聊就算了,不然就學學”仰天先生”搭手扶梯升天而去,徒留地下街裡蟑螂老鼠四竄不息。話說回來,是有在鄙夷智慧的假象嗎?一眼看透箇中真偽,因為你才身在奴中不知奴?正當我猶疑時,有人闖過我的身邊,朝陡長的階梯奔上去了,那是個背著書包的高中身影,突然間,我的手機響了。
「喂!人在哪?」
「是,報告社長,人在捷運地下街,準備回家寫一篇報告e-mail回傳總部。」
「你來不及啦,笨蛋,注意那個高中生的書包裡,有情資密告有顆手榴彈在裡頭,快去採訪那不要命的傢伙,趕在他做傻事前,快去阻止他炸城,就是有人在散佈低頭滑手機的壞話,害他頭腦當機了。快,快點,不要來不及啦!事成加薪,我說得算。」
泱泱,我才殃殃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