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年以來,我們都一直坐在隔壁的位置。
他一直都對我很友善,我也相信他就是一個體貼的人。他說話風趣、是同事中年紀最大的,所以總是像個哥哥一樣地照顧大家,也曾經是我們聚會上坐鎮的角色,曾經。
也曾經有一段時間,可以很明顯感覺得出來他對我的關注。SNS上按讚的速度、留言、在群組裡的口氣等等。關注到同事們也會拿出來開玩笑。有時候會覺得,這個人我也許可以,如果他沒有結婚的話。
對啊,如果他沒有結婚的話,我可以在他扶我去廁所催吐的時候,理所當然地躺在他懷裡;我可以在他微醺牽起我的手時回牽他;我可以在我情緒低到谷底的時候跟他要求一個擁抱;我甚至可以問他願不願意陪我走路回家。如果他沒有結婚的話。

但是我從小高規格的道德標準始終不允許,就算曾經有點鬆動,但是不準放下。我從來不在他關心我的時候要求更多,我更不敢回應他幾乎調情的舉動。我一直都覺得,或是讓自己覺得,這個人就只是在鬧而已,他還是要回家的。
我一直用他的立場說服自己,直到最近我才發現我完全忽略了自己的想法,直到發生了很多事情,我才知道我是喜歡他的,我喜歡他坐在我旁邊工作、喜歡他問我要不要泡咖啡了、喜歡他問我怎麼還沒進公司、喜歡他喝醉時對我的肢體碰觸、甚至不討厭他踰矩地在我耳邊說話。

我發現我不討厭,我甚至喜歡他對我做的這些好像有點親密的舉動,我還會把所有的事寫在日記上,但是我把當初的心情解讀為只是在抱怨而已,抱怨他明明有老婆小孩,卻還對我這樣很煩耶!
我不討厭,只是他突然的讓我驚慌,所以作出了自以為正經地回應而已。
但是我發現這些的時候,他已經不再這麼做了,然後我知道了他不在對我這麼做的原因,因為只是不再對我這麼做了而已。
今年的他雖然仍然有一個小孩,但已經不再擁有婚姻。但是讓人難過的是,他也不再對我投注任何關心。我就像辦公室裡的隨便一個新同事,失去了連結,也失去了默契。「嗨」「掰掰」,有幾天我們幾乎只有這樣的對話。這是三年來我難以想像的,但是事實似乎就已經變成這樣,我們離的那麼近,中間卻好像有一個防疫用的隔板,我常常試著想講些什麼,但是卻完全想不出一個可以持續的話題。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嫉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拋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付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隔壁的桌子|EP29. 逃離天堂小島到返鄉創業,跨越兩國五語的成長之路—《模里西斯我的家》ft.Cindy Koon本集重點: ・一張機票來台找老婆?我的模里西斯爸爸 ・突然被帶到天堂般的小島長大,是福還是禍? ・從想逃跑到返鄉創業,為什麼? ・什麼是地接社?可以滿足各類旅人的莫里西斯! ・在地人私心最愛景點 ・邊完成父親的遺願時如何定位自己並繼續堅持? ・幕後:寫書寫到進警局?睽違28年重逢國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6-02
    【1121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當沖/隔日沖 個案分享與教學;自選股神基、波力、皇鼎漲停近期指標美股走勢觀察 當沖/隔日沖 個案分享與教學 自選股神基、波力、皇鼎漲停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1120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10檔自選股4檔漲停(敬鵬、神基、九豪、波力);當沖/隔日沖 案例教學低軌道衛星供應鏈 日內股價走勢反轉技術個案 當沖/隔日沖 案例教學 自選股敬鵬、神基、九豪、波力連續漲停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0
    【1116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當沖/隔日沖教學-高力、新日興;強勢股皇昌漲停三天、新日興近漲停美國經濟放緩,Q4可關注的題材 當沖/隔日沖案例分享-高力、新日興 強勢股皇昌漲停三天、新日興近漲停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16
    隔壁的桌子|EP 1.我的家人罹癌了!久病床前無孝子?一個照顧者的自白 ft. 晴天第一集就要這麼沈重嗎?感情好也不是這樣的吧?我們家人居然一起罹癌了 (ಥ﹏ಥ) 除了擔心生病的家人外,更害怕的是這無法預測的病情,讓人不敢再夢想未來⋯⋯我們被卡住不上不下的人生,到底該怎麼辦??? 我們希望透過分享彼此的故事、心境轉折,讓更多人留意到所有的照顧者所面臨的困難,以及潛在的社會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3-11-02
    坐我隔壁的體育系黝黑同學 16 寒假,本傳完結篇。坐我隔壁的體育系黝黑同學-精彩完結篇。
    Thumbnail
    avatar
    林鉑允
    2022-10-19
    坐我隔壁的體育系黝黑同學 15 被杰睿的隊友發現「我們在夜市牽手的時候」 『嗯?』 「我朋友也在夜市...」
    Thumbnail
    avatar
    林鉑允
    2022-10-12
    坐我隔壁的體育系黝黑同學 14 攻受交換『等等,你是認真的嗎?』 「對阿...我想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林鉑允
    2022-10-05
    坐我隔壁的體育系黝黑同學 13 第一次吵架我們熱戀,我們做愛,我們一起體會小情侶的日常,然後我們發生摩擦,我們吵架。
    Thumbnail
    avatar
    林鉑允
    2022-09-28
    坐我隔壁的體育系黝黑同學 12 邀請杰睿看「上癮」我們一起看劇,纏綿;我們一起洗澡,然後做愛。
    Thumbnail
    avatar
    林鉑允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