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職業是股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基米德下面的話:「 #給我一根夠長的棍子和一個支點, #我就可以舉起地球。」在投資方面,這根 #棍子就是時間, #支點是堅定而實際的投資政策。
身為長期投資者,我們要注意的二個點就是當下以及未來20年後,我們大豐收的時間點。這中間會有波動震盪,我們都無需理會,因為這就是巿場特性,我們無法使太陽不西下,也無法使海浪不拍打海岸,我們不是當沖客,不用擔心短線的價差,我們要關注的是我們投資的公司的淨值,商業模式是否仍維持動能,公司持續賺錢,其他的,我們身為股東,一律不用擔憂,公司營運就交給專業經理人。
我們投資該公司,讓這間公司維持運作,讓員工可以安身立命,發揮所長,獲得工資收入,我們的投資對這社會貢獻良多,身為股東,我們要以我們的身份為榮,即然我們選擇了當股東,我們就不需要管專業經理人去掌管公司,要相信他們的專業能力,能帶領公司,不用自己去煩惱。你總不會開了一間飯館,還要去指導廚師怎麼炒菜,切菜,太辛苦了吧!要相信專業,你才能輕鬆。空出雙手,去擁抱幸褔與快樂吧!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料的人不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愈祝福愈好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始也能善終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富人不會公開的祕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選書】五星級的煉獄 曼哈頓上東區貴婦田野調查-《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 「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如果電影《寄生上流》中,富有是所有問題的解方,那麼在這本書中看到的,就是富有對某些女人帶來的各種折磨。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11
讀《我的職業是電影字幕翻譯師,一年翻50部電影的秘密》 感佩每一部影像作品背後的幕後英雄們在台灣當字幕譯者並不好賺,酬勞沒有想像得好,稿費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敲出來的,而且有工作才有收入,遇到淡季或生病時,收入就會銳減。字幕譯者沒有年終和勞健保的保障,就算翻到賣座破億的院線片,也不會拿到分紅,頂多只能感到與有榮焉。即使從事電影字幕翻譯想賺大錢不大可能,把這當成一份正職來養活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5-18
曬書筆記|《我的職業是電影字幕翻譯師》在《大娛樂家》的字幕裡看到「洪荒之力」一事,過了兩三年我還是記憶猶新。在工作上也曾經被相當崩潰的字幕案件折磨過好幾個月,出於對字幕翻譯的好奇買下了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Pat
2020-02-12
阿拉斯加之死:職業是20世紀的發明,我不需要當時的我厭世滿點,對這社會投下了反對票,努力讓自己認同偏離主流軌道的模樣,卻無法真正無視那些世俗眼光,每天拉扯都要在上班前重新上演一遍。 而into the wild來得正是時候。 那天我寫下心得,重複檢視時,卻發現自己簡直像是莫比烏斯環,走不出這迴圈: 「當幸福變成一種迷信,正是現代人痛苦的開始」
avatar
艾瑪岍岍
2020-02-06
996是個偽命題:你的理想職業是什麼?去年底,一則互聯網公司是否要將996流程化正規化的問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討論。4月,行業巨頭劉強東和馬雲對這則傳聞相繼回應,態度立場均頗為鮮明,馬雲12日發表的聲明文章更是迅速刷屏。畢竟,作為行業大佬公開支持996,並聲稱996是福報刺痛了很多人。
Thumbnail
avatar
孟婆說
2019-12-10
我的職業是媽媽我並不想成為「虎媽」,也不想變成「直升機父母」,更不想讓兒子變成他人眼中的「媽寶」。我很清楚小孩可能因為家長全力支持變得有恃無恐,成為老師不想管的麻煩學生,這情況絕對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我也很清楚自己兒子超乎常人的「堅持」,是他最珍貴的人格特質,也是他人生成就的重要動力,這是我無論如何要呵護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游弘宇
2019-07-07
「我的職業是股東」摘要過往他將投資當成是一種膁價差的零和遊戲,有人贏、同時有人輸。爾後,他才發現,股票投資其實是一種正和遊戲,當你買入了股票,也就表示你成了這家公司的股東,你和這家公司一起共享獲利。
avatar
雷鷗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