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QA集-2021/5/22 更新】

訂閱2021年度寫作支持計畫-進階&SVIP方案的讀者朋友們,每月享有【VIP文字QA服務】線上提問權,可線上提問 2 次(一次一問),將統一在每月 11、22 號彙整成專文回答。
Q:我最近作夢的量非~~~常大,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做夢。我從去年開始,就有記錄夢境內容的習慣。但最近比較像是連續好幾個夢串在一起。我很想用「高我」「潛意識」的方式去解讀自己的夢,無奈起床之後根本無法記下所有的東西。
想請問天琳對於夢境是怎麼看待的?又是怎麼解讀自己的夢傳來的訊息呢?
A:夢境是潛意識的語言和高我的溝通渠道之一。我現在比較少特別記錄或解夢,但偶而還是會特別留意某些較為鮮明、感覺強烈的夢境,主因是我的夢境(有被顯意識記得的為主)多半是預知夢,或特定對象和我的直覺溝通方式(通常能在後續與當事人核對,或顯化成與夢境原型類似的物理實相,也可能是當事人非常壓抑、不敢直接對我表達的情感,會變成用夢的形式表現),而且通常表現得很直接,有些當事人在表象上壓抑、隱蔽住的實情,在夢中會自動曝光,潛意識無所遁形、會非常誠實,所以大多時候我也不用特別解讀自己的夢境,如果很在意的話,就只要先記錄下來即可,會在不久後的合適時機,在顯意識主導的物質日常生活被經驗、揭露。
如果對夢修/釋夢學有興趣,推薦可以閱讀榮格學派的相關研究文本。我小時候剛開始研究釋夢學時,對我影響特別深遠的一本書是榮格派學者Anthony Stevens所著的《夢:私我的神話》(Private Myths : Dreams and Dreaming,台灣現已絕版,但能在公共圖書館借到),另外也推薦靈媒暨詩人Jane Roberts傳導的賽斯資料《夢與意識投射》《夢、進化與價值完成》兩卷,想研究&實驗做清醒夢可以參考《清醒做夢指南:全面啟動你的夢境之旅》(A Field Guide to Lucid Dreaming: Mastering the Art of Oneironautics),這本我印象中很適合新手入門,也可以參考我摯友KiKi分享她的夢境旅行文章(晚點再push她來開夢修專題、教大家如何have a good trip)。
轉載之前KiKi的臉書貼文,有關清明夢和集體意識的部分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原《重構命運:地球開悟遊戲指南》電子書 - 付費訂閱讀者限定 線上交流空間 ♦ 預約私人靈性諮詢 請至官方Instagram私訊 或 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