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全面指導手冊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些年由日本掀起的極簡主義,因為2011年日本發生9級大地震及海嘯,其中有約30%~50%傷者因掉落物品砸傷,至此開始日本掀起「物品與生活」「內心狀態」等各層面上的檢視。
Earthquake
從農業進入到工業、科技世代,生活貧困到物質過剩,人們漸漸富足起來,生活水平提升,那是過去我父母走過的日子,可現在我的日子則是滿載爆量的資訊交流、便利的社交影音平台、知識取得更容易可是能賺到的錢更少,需要殘酷的和世界競爭資源。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延續父母與朋友價值觀、全球廣告企業的暗示,汲汲營營的追求“物質”來證明“我活得很快樂”。

換一種審視生活的方式

💕 世界很奇妙,有人追求奢活物質生活就會有人走入極簡生活。
山下英子 (取自網路圖片)
來自日本的山下英子女士提出「斷捨離概念」,一位雜物諮詢管理師。
「我們其實一直在浪費物品。所謂浪費,就是擁有卻不會利用。我們擁有大量免費的湖泊草地,擁有大量的私人物品,但它們卻只發揮著極小的作用,更多的時候是放置在那裡被我們漠視,而我們想要的是買更多新物品。」
「我最理想的狀態就是:只擁有必需的生活用品,居室無可指摘,身體經過了勞動的錘鍊,靈活而保養得很好,同時還能完全不受干擾地生活和工作。達到這樣的狀態,精神就能保持自由,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幸福。」

佐佐木典士 (取自網路圖片)
另一位日本的佐佐木典士在2015年因出版《我們已經不再需要物品—從斷舍離到極小限主義者》而倍受日本媒體關注。
佐佐木的家原本堆滿了雜物,下班回到家,衣服隨地丟,在黏滿咖啡漬的書桌喝酒吃零食,試著搬過一次家,卻因為囤積了太多東西,光運費就差點破產。女朋友實在看不下去了,跑了! 對人生感到絕望的時候,突然意識到,生活不需要這麼多附屬品,於是開始從雜物滿天飛的空間一步步走向極簡主義者。

分享佐佐木典士從中獲得的12點好處:
1️⃣ 有了自己的時間
2️⃣ 生活變得愉悅輕鬆
3️⃣ 感到了自由與解放感
4️⃣ 不再與他人做對比
5️⃣ 不再畏懼他人的目光
6️⃣ 擁有更強的行動力
7️⃣ 注意力更集中,更徹底地做自己
8️⃣ 更加節約,也更加環保
9️⃣ 變得更健康,有安全感
🔟 改變了人際關係
1️⃣1️⃣ 開始深刻地品味到“當下”
1️⃣2️⃣ 能夠心懷感謝
分享到這邊,不知道閱讀的你有沒有心動呢?
期望你的生活是建構在你的價值觀之上,擺脫他人眼光、物欲束縛。

最重要的是「心滿意足地過每一天。」
































































































































5會員
29內容數
沒有認識自己,就無法構築專屬自己的理想生活樣貌。 然而人生所碰到的事情都沒有正確解答,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面對問題、向內探索、不斷地自我對話, 透過一次次事件的碰撞來了解更全面的自己! 我想透過分享來與大家交流,透過分享讓大家知道「大家都在同一條路上,都在面對人生的困境歡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