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04-老朋友與隨便的班導師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4
老朋友與隨便的班導師
  「紬──」

  兩人身後奔來一名留著平切短髮、帶著方框眼鏡的少女,她擠到了兩人中間,並完全忽視步的存在,用慌張又過意不去的表情面對紬,同時不好意思地狂道歉。

  「對不起我睡過頭了!居然麻煩紬幫我做我的工作……罪該萬死啊!」

  「沒關係,彩香,還有誠貴同學幫我呢。」

  瞧紬歪過頭指著被自己擋住的某人,彩香有些吃驚地回身看著步,步正納悶著為何要這麼吃驚時,對方隨後就真摯鞠躬道謝:「非常感謝你,我叫做早乙女彩香(Saotome Saika),二年級的,你是?」

  「誠貴步,一年級的!」

  紬看看到遠處走廊開始有一些學生的身影,並說:「差不多要準備開學典禮了,誠貴同學也趕快回教室準備吧。」

  「文件就交給我吧!」步讓彩香抱走文件,之後便向兩人道別離去了。

  轉身離去前,步的眼角餘光仍是鎖定著朝自己微笑揮手的紬。


※     ※     ※


  來到自己的教室後,裡頭早已充斥許多即將成為自己同學或好朋友的同輩男女,令步意外的是,所有生面孔中,就有那麼一張熟面孔,而那張熟面孔也注意到了步。

  但是兩人對看見彼此的心情卻是截然不同。

  「啊!笨步!(ahomi)」

  步開心地走上前打招呼,不顧因為對方突然大叫而吸引過來的多數目光。

  「嗨,傻茜!(Bakane)」

  「只有茜音(Akane)而已啦!天野茜音!(Amano Akane)別隨便亂改我的名字!」茜音留著和一般男生一樣短的俐落短髮,走近後她差了步差不多一顆頭,但這小小的女孩仍然霸道地揪住步的衣領。

  「那妳也不要亂改我的名字嘛......」

  「你叫笨步剛剛好啦!因為你很笨!我可不傻!」

  「不過運氣真好啊,上同一所高中居然還能同班,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茜音拍掉步示好的手,看樣子不打算和步培養好關係。

  「哼!少來這套,我們可是勁敵關係哦!這三年我一定要破你的百米紀錄!」

  「好啊!我很期待哦!」

  「不要給我期待!給我感到緊張啊!笨步!」

  這時一名身穿沒紮好的白襯衫與黑長褲、綁著小辮子、帶著班級點名簿還一邊打著哈欠的男子駝背走進教室,看上去感覺是一個不太認真的人。而且,全部的人都聞到了一股菸味。

  毫無精神的疲倦雙眼掃過整間教室的學生後,開口用一種不應該是開學第一天的老師該有的語氣說道:「欸……好的……大家先隨便找位子坐著吧,啊坐好後就決定是今後的座位表囉……」

  所有人對看一眼後開始動作,好像在這瞬間都知道了大家對此人的想法是共同的。

  「喂!幹嘛坐我旁邊啊?」茜一臉嫌棄地瞪著步,用低吼的方式質問。

  「唉唷……全班我只認識妳啊,坐在認識的旁邊不犯法吧?」

  大家紛紛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好後,老師才開口:「嗯……好,那個……你,可以當一下班長嗎?等等登記一下座位表。」

  坐在講台前第一個同學被老師叫到,他困惑地咦了聲,結果老師說:「嗯?不願意嗎?」

  「呃──不……我──」本來那名同學想要講些什麼,但老師不等他,直接點了左邊的女同學說:「那不然妳吧?可以嗎?」

  那名女同學也是有點愣住,但反應還夠快,點頭答應了。

  「那個……老師不是應該要點名嗎?這樣我也比較好登記……」女同學問。

  「啊?哦……欸……因為等一下就要開學典禮了,時間可能來不及,典禮結束後大家自行來找班長登記位置吧。」

  「這個人……好隨便……」這是所有人此刻對這老師的評價。

  「不過放心吧,老師不是看上去這麼隨便的人,我會在之後上課的過程中一個個認識各位的。那麼……我叫做安山志郎(Yasuyama Jiro)……是你們的班導師,教你們數學的,喜歡喝酒抽菸跟小魚乾,討厭茄子跟現充,差不多就是這樣,還有什麼問題嗎?」

  學生們沒有一個人敢說話,主要是因為彼此都還不熟的關係,但照理來說班導師的任務就是要讓全班破冰才對,怎料卻來了一個這麼隨便的人。

  接著志郎開始叮嚀大家待會的行程,才剛說明結束,通知一年級新生到禮堂集合的廣播就響起了。


※     ※     ※


  全校師生都聚集在禮堂裡,進行著不管在哪個階段都是千遍一律的開學典禮程序,即使再怎麼無聊,學生們──尤其是一年級新生,都盡量全神貫注聆聽師長的話。

  但步卻忍不住打了一個哈欠。

  「哈啊......」

  站在旁邊的茜音,即使矮對方一顆頭還是很有魄力地低聲吼道:「喂!笨步......你站前排的好歹控制一下吧!?」

  「不過真的很無聊嘛......」

  「現在我們請西村光義校長上台致詞。」

  輪到校長上台致詞,身穿特大號size的白色西裝、留著中分白頭髮的圓滾滾男人來到麥克風前,道:「首先,歡迎高一新生進入我們『姬華高中』,也感謝畢業生回校擔任輔導員。本校師資專業又優良,校園溫馨又和諧,歷年來培育出無數的時代菁英與優秀學子。自創校至今已......」

  本來步想要使出以前在國中練就的絕技──「站著打盹」,這時紬剛好來到在台上,身邊還跟著一名長相俊俏,留著一頭韓系短髮的男子,全身散發出濃厚的文青氣息。

  不過步只特別在意紬而已,精神都來的他稍稍舉起手向對方打招呼,本人自以為動作不大,但在旁人眼中可不是。

  茜音緊張低喊:「你現在又在幹嘛啦!?」

  「我今早才遇到她的!」

  紬眼角也注意到平靜的新生座位中有一處不協調,於是目光移至該處,便發現了正在和自己打招呼的步,身旁的男子注意到紬轉頭看向一旁,自己只是微微轉頭,主要還是靠移動眼球斜眼瞄去。

  「白癡哦!人家校長在致詞,就不能等之後再打招呼嗎!?」

  不過紬也沒有露出困擾的神情,反而淡定悄悄舉起放在輪椅右邊扶手的手,做出很輕微的搖晃微笑致意,並且用另一手的食指放在朱唇上示意對方要安靜一點。

  茜音霎時重踩了步的腳讓他痛得停下動作。

  這畫面逗笑了紬,但她還是盡可能維持儀態的忍笑。

  而一旁成稍息姿勢的男子彎下腰,將嘴湊到紬耳旁低語:「那位是?」

  「是今天......幫我忙的新生。」

  男子挑了挑眉,輕吐:「真稀奇啊......妳居然會請人幫忙。」

  「我這種樣子不方便排椅子嘛。」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這集一口氣登場了三位新角色,1.步的幼馴染 2.紬高一認識到現在的朋友 3.尚未公布姓名的男子 不知道各位覺得怎麼樣?W
老實說一開始這三位角色的設定跟目的,跟現在的有些出入,當然也間接影響了故事走向與定位,最終還是選擇讓大家看得輕鬆的故事跟人設了。
然而目前最為鮮明的應該就是茜音了,其原形是Fate系列的莫德雷德,並在霸道、不講理、好勝的部分強化了不少。再加上了「自認為主角最強勁敵的認知」w
尚未知曉姓名的男子先不談,彩香的個性目前還沒有機會變得鮮明,在後面的章數就會慢慢帶出了!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班導
    班導
    你好,這裡是班導。 希望能寫出讓人感受到溫柔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