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潭 - 三版 - 第二章-1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這樣,十年百年過去。
  一轉眼,時間竟然已過了五百年。
  這五百年裡,柳卿鬼魂與柳喜鬼魂每天每天,都好好的被三清道祖照顧著,並帶領修行修練。
  這天,修練到一半的柳卿鬼魂突然心血來潮,趁著稍作休息的空檔,請求三清道祖同意讓祂去投胎當人,而且,祂還不想要投胎在仙劍潭裡。
  靈寶天尊一聽,眉毛一皺,回道:「祢先讓我們討論一下。」
  「好。」柳卿鬼魂回。
  過了一陣子,道祖在確認柳卿鬼魂真的是認真的後,勉強同意。
  元始天尊在柳卿鬼魂休息的時候,走向祂,跟祂說:「好,我們答應祢。」
  「真的嗎?謝謝祢們。」柳卿鬼魂喜出望外,連忙回答。
  這時,道德天尊走向正一個人在追逐著蝴蝶、蜻蜓玩的柳喜鬼魂,想跟祂想心事。
  「柳喜。」
  聽見道德天尊叫自己,追逐到一半的柳喜鬼魂停下腳步,轉過頭,應了句:「嗯?什麼事?啊!忘記講『請問』,對不起對不起,我重講。請問有什麼事?道德天尊?」這時的柳喜鬼魂神情尷尬,又感到有點羞愧,開始拼命鞠躬道歉,還羞愧到整張臉都紅了。
  道德天尊微微一笑,又輕輕搖了搖頭,走過去把左手放到祂的右肩,說了句:「沒事沒事,不打緊。」
  柳喜鬼魂呼出了口氣,拍拍自己的胸脯,邊說:「幸好!幸好!」,說完,祂看向依然在看著自己的道德天尊,說了句:「謝謝您,謝主隆恩!」
  道德天尊笑了出聲,答了句:「不會。」
  「所以,您找我,是有什麼事嗎?」柳喜鬼魂問。
  「其實,我是來找祢講心事的。」道德天尊有點語重心長地說。
  「講心事?」柳喜鬼魂驚訝到連瞳孔都張大了。
  許久,祂才反應過來,點頭如搗蒜地回:「好好好,我願意聽我願意聽,祢願意跟我讓我覺得很高興也很榮幸,呃不是,我是說,我很高興也很感動,對,就是這樣。」
  這次,道德天尊呵呵地笑出聲。
  等到祂笑完、柳喜鬼魂也等祂笑完,祂就說:「那就好,那我要講囉!」
  「柳喜在此洗耳恭聽。」
  「祢爺爺想去投胎當人,而且,祂還不想投胎在仙劍潭。」
  「仙劍潭?那是什麼?我怎麼沒聽祢們說過?」柳喜鬼魂被勾起了好奇心。
  道德天尊微微一笑,說道:「那是人間的一個地方,有我們的五位師弟設的結界保護著,所以不好找到。在那裡生活的人,不只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而且還過得無憂無慮喔!而且,那些人每個人都有能力,她們所有的能力,都是我們的五位師弟教的喔!不錯吧?不對,我在不錯什麼?等等,」祂講到最後,有點慌了,因為怕丟臉。
  「……噗!」結果,柳喜鬼魂這樣反應。
  祂羞愧地紅了臉,一個不小心口氣有點兇的跟柳喜鬼魂說:「不准笑,呃不是,我沒有在訓祢,不要誤會我。」
  「真的?」柳喜鬼魂抬頭。
  道德天尊僵硬地點了點頭,回:「真、真的,嗯。」
  「噗!哈哈!道德天尊祢這樣很好笑欸,哈哈哈……」結果,柳喜鬼魂用右手食指祂,開始毫不留情地嘲笑。
  祂讓自己看起來像是氣得脹紅了臉的幾秒鐘之後,就再也克制不住的跟著哈哈大笑起來。只不過,柳喜鬼魂直到這時,才開始開心地大笑。
  一仙一鬼就這樣站在原地,笑了老半天。
  等到祂們終於笑夠了,柳喜鬼魂這才就地坐下,雙眼沒有看著道德天尊,又像自言自語、又像是在跟祂講話地講出了這段話——其實就是在講給祂聽:「為什麼爺爺不想投胎在仙劍潭?我覺得投胎在仙劍潭很好啊!只要看到那五位天尊就會想到祢們,哪裡不好了?我真不懂爺爺耶!」
  結果,道德天尊羞紅了臉,僵硬地點了點頭,又過了老半天,才吶吶回了個字:「嗯。」
  「……?」聽見祂這樣回應自己,柳喜鬼魂覺得些許疑惑,於是,祂輕輕轉了自己的頭,好讓自己的雙眼看著道德天尊。
  道德天尊臉更紅了,腦袋像是當機般的全身僵硬地轉過身,不只如此,祂走離的動作還僵硬得不得了。
  柳喜鬼魂也整個人愣住,久久。柳喜鬼魂開始對祂魂牽夢縈,想到了最後,還把頭埋在了自己彎起來的雙膝,喃喃自語:「道德天尊,我也喜歡祢。」
  但是,我不能告訴祢。因為,我怕祢會因為一直衝動,而把我抱上床,我知道,我現在已經十三歲了。祢又一直這麼喜歡我,而我心思又這麼細膩,我當然知道祢對我的感情,而且,我還是早、就、知、道、了。可是可是,我們不能在一起,我們真的不能在一起,只要我們交往,祢就會下凡……柳喜鬼魂開始胡思亂想,還在心裡跟道德天尊講話。
  ——人間的一百年光景,等於仙境的一年時光。
  然而,祂沒想到的是,祂在心裡跟道德天尊講話的時候,道德天尊正好在監聽祂的想法,而且還越聽越激動——祂無時不刻沒有在監聽祂腦袋裡的想法,因為喜歡祂到無法壓抑,喜歡到無法自拔。
  這天,柳喜鬼魂跟三清道祖聊天聊到一半時,想到了某件事,於是一副思考中的模樣,還發出人在思考時會有的聲音。
  「嗯?怎麼了柳喜?」道德天尊問。
  「我也想跟我爺爺投胎去當人欸!不知道祢們同不同意?」柳喜鬼魂問。
  「……」道德天尊看著祂,沒有說話,內心崩潰。
  柳喜,我對祢很失望,因為祢竟然選擇去投胎陪祢爺爺,而不是留下來!難道祢那時候在心裡跟我講的話,都是騙人的?不是,我在亂想什麼……道德天尊亂想著。
  道德天尊,對不起,我沒有選擇留下來陪祢。因為,我怕。我怕我只要再待在這裡,我們就會擦槍走火……柳喜鬼魂看著祂,心想。
  道德天尊聽到後內心很激動。
  然而,祂並沒有對自己聽到的做出回應,而是說:「祢讓我跟其他兩位道祖討論看看,好嗎?」
  「嗯!」柳喜鬼魂點點頭。
  「好,那我走了。」道德天尊露出幸福的微笑,說。
  「拜拜!」柳喜鬼魂對祂招手。
  道德天尊笑得合不攏嘴,舉起手用力地揮了揮,然後依依不捨地離去。
上篇連結:
下篇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385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