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潭 - 三版 - 第二章-8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聽完祂的話後,那六位仙尊也都開心得笑了起來。
  祂們的大徒弟——道德天尊——未來會結婚,而且還會跟祂未來的永遠生下小孩。
  蒼仙尊用自己一小團透明無色的法力,變出了一隻有形的母黃鶯(註5),讓牠在知道路、並知道要轉達道德天尊什麼話後,又對用咒語對牠動了點手腳——祂在牠體內設了個機關陣法——後,就讓牠飛走了。
  蒼仙尊在牠後面揮手,還喊著:「記得喝水、吃東西和休息啊!」
  那隻母黃鶯用鳥類的叫聲回應祂說知道了,牠會記得的。
  #
  就這樣,那隻母黃鶯足足飛了人間五個月時間,才到了清幽仙境,找到了正在回憶與柳喜的點點滴滴的道德天尊。
  「嗯?是蒼師父叫你來的?」
  那隻母黃鶯又用鳥類叫聲回應祂,是的。
  「師父要你跟我說什麼?」
  那母黃鶯又用鳥類叫聲回應祂。
  「『恭喜我。』,嗯?什麼鬼?沒事突然跟我說恭喜我?難道……」
  難道,我未來真的會跟品月結婚?祂心想。
  這時,在祂面前的那隻母黃鶯突然消失,消失後,那在母黃鶯體內的機關陣法就化成了蒼仙尊的樣貌,對祂慈眉善目地點頭微笑,接著,這幻象就消失了。
  祂的內心一陣感動。
  蒼師父,您還是這麼疼我。祂想著。
註3:法力有顏色。
註4:彩天尊仙用自己的白色法力先把白色雲朵變成彩色,再用自己的粉紅色法力圍繞住剛剛那朵被祂變成彩色雲朵的雲,用想的,把那朵雲下降到自己面前,最後再用祂的黑色法力把這彩色雲朵變成一條薄薄的彩色彩帶。
註5:連一般人都能用肉眼看得到的母黃鶯。
  法力是只要一使用就會消耗的,不管是誰使用法力都一樣。
  突然,祂感到一陣疲憊,這陣子都在因為品月而傷心難過,都沒好好睡上一覺。
  打了個呵欠後,祂決定去好好睡個覺,便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
  過了幾日,紀靈因為家裡的菜快沒了,便提了個籃子,來到菜市場買菜。
  她買了些菘(註6),買完後,繼續逛下一攤。
  在看下一攤的菜時,她邊想著件事,想著想著,便笑了。
  品月最愛吃菘了。
  我看我再多買一點。想著,她折回上一攤,又買了些菘。
  再度走到下一攤後,她開始在想,今晚要用菘煮些什麼菜色。
  想了想,她有了主意,又笑了。
  品月肯定會很喜歡!她再次想著。
  逛著逛著,她遠遠看到有一攤有賣薤(註7)跟藿(註8),在心裡做了些取捨——她提的籃子再裝一點菜就滿了——後,她往賣薤的攤販走去。
  她愛吃藿,宋青則愛吃薤,但她還是決定買薤。
  賣薤的攤販主看到紀靈遠遠朝自己走來,身形圓胖的他突然眼睛一亮。
  紀靈的體質特好!
  他,唐安,正好有在練巫術,而她的體質,又正好是拿來練巫術的上上等體質,於是,唐安他開始在心底盤算,要用哪種巫術來害她。
  我看,先用溫水煮青蛙控制法來對付她好了。他想著。
  溫水煮青蛙控制法,就是一種很溫和的控制法。被施咒者在被施咒的當下,腦袋感覺不大痛,只是有一陣又一陣的不舒服,最後,就被控制了。
  不過,還是先讓她買完菜好了。他又想。
  畢竟他也要賺錢。
  等到她走到他的攤販前,他扯開笑容,開始向她兜售。
  儘管他很賣力的向她販售自己種的各種菜,但她到了最後,還是只買了薤。
  買完後,她莞爾。
  相公一定會更愛我。她想著。
  「謝謝妳的錢啊!妳看起來年輕貌美,能請問妳的芳名嗎?」唐安問。
  要先知道她的名字才能好辦事。他心想。
  紀靈被他的話逗得呵呵笑,笑完後,她回:「我都生過一個女兒了,你還說我年輕貌美!」
  唐安聽完,瞪大眼睛,回了句:「真是看不出來。」
  她被他逗得更開心了。
  真是個美人胚子。唐安凝視著她的笑容,想著。
註6:白菜的古稱。
註7:音同謝,蕗蕎的古稱。
註8:音同霍,豆葉的意思。
  可惜啊可惜,就要被我害死了。他又想。
  「好啦我叫紀靈,紀念的紀,靈魂的靈。那你呢?叫什麼名字?」等到她笑完後,回。
  他一聽,拱起手(註9)說道:「小的名叫唐安,唐太宗的唐,平安的安。第一次見面,妳好妳好。」
  「唐、安。」她低下頭,唸了一次他的名字。
  唸完後,她抬頭看著他,說:「我喜歡這名字。」
  他笑了。
  「謝紀靈小姐讚美!」
  「不會。那,我走了。」
  「嗯,慢走不送。」唐安再次對她拱手(註10)。
  她也對他拱手,然後離開。
  看著她的背影,他靈機一動,口中便開始唸唸有詞。
  ——他在對她下咒。
上篇連結:
下篇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379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